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炸斗背阿






「肚貝」是帳單上寫的

菜單上並沒列出

因為不是要吃就吃得到

想嚐試的
進山產店前可以先問「有沒有斗背ㄚ(台語)
而且因得現「處理」

它也會是一桌菜中最慢上的一道


我的兩次
斗背ㄚ經驗都是塞了地瓜籤的

聽說在鄉下人家的自家料理方式有人是塞蒜末的

塞蒜末應該會比塞地瓜籤來得更好吃

但這樣搭配九層塔再沾點胡椒鹽風味也不差


當像這樣一道菜被端出來時

不知道有幾個人敢嚐試

不要說「看」
很多人光是聽了就要覺得噁心

坦白說

我的第一次炸斗背阿經驗可是被逼的哩

這一次則是自找的

呵呵



(P5000雪恥了~~~~)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首歌的話....
「puff, the magic dragon」

13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這是蟋蟀喔
小時候都是抓來鬥的

我們在鄉下都是抓蚱蜢烤來吃
用手把腹部的腸子擠出來
然後用芒草的莖串起來烤來吃
鄉下小孩子都是自己找零食吃

後來接受野外求生訓練
教官也有教這道菜
只是沒有蕃薯


Joanna 提到...

我們叫蟋蟀作'細術辣'
是長得像斗背阿
但又不太一樣...
聽說這種是餵食地瓜籤的
也是要吃時才擠乾淨後再塞進地瓜籤

沒吃過烤蚱蜢但有聽說過
有機會再問問看有沒有得吃好了@@

tsuiyicell 提到...

除非真的快要餓死了,不然我不吃蟋蟀青蛙這類"食品",
應該也是不太敢吃吧...

miaomiaoo 提到...

這蟋蟀腳 讓我想到小強...抖~抖~抖~

Joanna 提到...

啊哈...第一次見到時我也想到小強

當初會吃這類昆蟲類的人應該真的是沒得吃餓極了
每當我看旅遊生活頻道裡世界搜奇介紹稀奇古怪飲食時都會這樣想


xianck 提到...

我應該是很多人裡面的其中一個
雖然美食節目都說昆蟲大餐很有營養啦
但是...
太恐怖了

Fred 提到...

去泰國觀光時
我有買夜市的炸昆蟲吃
真的很香

Joanna 提到...

若到墨西哥還可吃到像蛆一樣的食物
當地人當是美食不解的人則當是饑不擇食
怎麼說呢
像我不愛吃牛排的原因是....像是在吃屍體...哈哈

JosephineCat 提到...

斗背阿到底是什麼?

照片看起來滿下酒的
實物不知會不會噁就是了
但我想應該也不會
joanna就去吃了兩次啊~

Joanna 提到...

只知道牠沒有蟋蟀黑、也比蟋蟀胖
但真的不知道斗背阿的國語怎麼說...

josephinecat 提到...

哪~
我同事說
斗背阿就是蟋蟀
台北發音近「土猴」的發音
中部發音則很像「大猴」的發音

Joanna 提到...

啊...不跟你們這些外省的講了啦
我從小當'細術辣'是'細術辣',斗背阿是斗背啊
兩個很像但不一樣
反正
在南部的山產店講說要吃'細術辣'會吃沒有啦

luguo 提到...

我小時候有吃過碳烤的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