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我是幫兇





9/28補充: 鳥鳥---我都這樣叫牠---的新家才269元,因為那個很貴的竹籠壞了。

牠好愛木瓜喔,對含枸杞成份的新飼料也很適應,改吃這些食物後,牠的嗓子變好了。

但牠會認床喔.....換了新家後還是喜歡在那根從竹籠裡取出的木條上睡。

21:28 PM 2009/9/29
幫鳥鳥換了一只藍色小圓鏡,再插上一根萬年青,牠會去咬咬綁鏡子的紅色緞帶,對萬年青的葉子也很好奇。

看來偶爾要給牠點新東西讓牠探索探索才行,寵物鳥也需要生活樂趣的。





早先是因常看無聊的小布趴在落地窗內看著陽台上偶爾飛來的麻雀

而想買隻鳥來跟牠作伴

但那也是想想而已

後來因為那隻掉落鳥巢外的白頭翁寶寶(放生了)

加上隔天Maggie發現的落單野鳥(三天後死了)

進出鳥店幾次後

就買了這隻高山青回來了

 

對這件事其實我很後悔的

如果我都能放保護了一星期的白頭翁寶寶跟著鳥媽媽飛走

為什麼要花1500元帶一隻不能自由的野鳥回來伺候

雖然那隻白頭翁寶寶沒逃過莫拉克颱風

但牠畢竟體驗過展翅高飛的快樂

這隻呢

自從小布都跟Maggie一起打混後

牠便成了孤單的鳥

雖然不愁吃喝也不須擔心下雨刮風

但卻只能在鳥籠裡羨慕那些斑鳩麻雀及白頭翁的自由

 

 

台灣對鳥寵物的關注程度還不高

市面上很難找到鳥兒的玩具

比如說鏡子梯子之類的

因此我找到一個塑膠手環幫牠作了鞦韆

現在牠會在圈圈裡外跳進跳出

再買一只小圓鏡讓牠學學照鏡子

媽說這種野鳥不像鸚鵡會照鏡子啦

但結果

牠或許不知道什麼是照鏡子

但卻以為鏡子裡有另一隻鳥而常去碰觸

看那鏡面被弄髒的樣子

牠應該挺忙的

 


這樣沒貪污沒犯罪

也被判無期徒刑關一輩子

而我是花錢的幫兇








4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原來這個是高山青啊,我以為他是綠繡眼說...

版主 提到...

對..就是綠繡眼這個名稱,只是鳥店裡標高山青
不過牠的叫聲與之前暗夜飛落的野鳥一樣
因此剛掛到頂樓時曾引來那一家走失小孩的來找小孩

平風造雨 提到...

老姐~~你馬幫幫忙,綠繡眼是一種很常見的鳥類耶~而且他的叫聲沒你講的這麼恐怖吧?台語叫做〝青笛啊〞~~你是用新台
幣買的嗎?不是日幣還是里拉吧?一千五太貴了吧~~或許是你的籠子很高級~~但對於囚鳥的命運感覺上關他的地方高不高級
似乎沒太多差別~~我不也像是囚鳥嗎?不過我比你家小青青幸運一點點的是~~我是鴿子~~還有放封時間哈哈~您最近好嗎?

版主 提到...

你是跟我在哪心有零西啊...我又沒提到牠的叫聲
麥哥共細潘ㄚ....因為我媽已經笑過我了
鳥籠小的一個才600元,1500元是因為經過選美,不然其他一隻只要300
白頭翁一隻也要1000元說,野鳥比較貴也難照顧就是了
不要當囚鳥啦,身囚心不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