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西濱公路






曾有個男人說

他每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上下班開車經過這一路段

不用下車

坐在車上便能看到眼前的景象

現在他股票多了身價上億

但也老了健康差了

不僅由專屬司機接送上下班

自從公司遷到南科後再也不能每天看到海了



這是台南往高雄茄萣的西濱公路上

在設立安平林默娘公園以前

這個海灘是我所知道台南人放風箏的唯一地方

因此每逢假日遊客多賣風箏及小吃的攤販也多








繼續往南

便可到茄萣的興達漁港觀光漁市

也叫興達港情人碼頭

喜歡海鮮的人一定不會錯過

在那不僅可買到便宜的當日漁獲

還有好多物美價廉的熟食

我常'高關'的是停車場邊的"大樹"花枝丸(現作的.論斤賣)

"邱記"大腸蚵仔麵線(一碗35元)

隨便哪一家的清燉魚翅湯(一碗50元..當然不是排翅)

以及不位在路口上的鮮炸海鮮攤(人最多的那一家)

這裡賣的柳葉魚是我吃過最肥美的

一袋100元便可撐死你

重要的是

炸過的食物不僅不會黑黑的(回鍋油)老闆也都鼓勵你試吃

然後這次還發現另一樣很棒的東西---

QQ ㄉㄨㄞ ㄉㄨㄞ 含豐富膠質的曼波魚皮

半斤才100元

(只在周六周日有賣)


這裡每天午後都有市(台語說法) 假日人潮特多

在這最普遍的畫面是一家老小大包小包的提著各類海鮮要回家

逛一趟下來花1000元買的魚蝦蟹絕對抵得過全家上餐館吃兩頓海鮮大餐


但要提醒的是

若在停車場周圍找不到車位時最好不要繼續往南衝過頭了

尤其是入夜後

會落海喔

那種全家在車上一起落海的常都是這樣來的

不是自殺


 



想到柳葉魚又餓了

今天再去一趟吧



【註】

興達漁港觀光漁市平日於午後開市,新鮮漁貨在兩點半最為齊全,五點左右當遊覽車一一離去後各攤販即陸續收攤直到晚上七點半結束市集。

假日則於上午十點半開市。沒有特定休假日,要休不休依各攤販之隨興所至(哈哈)


14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啊))))那個魚皮好好吃~~~~
我吃過一次,然後想到就開始分泌唾液...

版主 提到...

重要的是便宜~~~
曼波魚肉(俗稱翻車魚)也很好吃唷

shakin 提到...

那個男人應該是那個人吧,現在身體可好了,嘿嘿嘿!

版主 提到...

哈哈~ 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也差不多害了了啦

綠豆椪 提到...

還好我身價沒有上億,否則就被懷疑了....
不過,要吃魚我通常都是自己釣,上次給你的那幾隻"紅目鱸魚"好吃嗎?
若沒來個"破布仔清蒸鱸魚",就可惜囉~!
最近你可能有機會有魚吃,因為最近我常跑去安平馬場附近釣魚。

版主 提到...

還好你不老,不然幾個千的身價也要被懷疑了....
上回那幾隻真是甜美極了,即使已吃過晚餐還是殺了一尾當宵夜
嗯..可能我有屈指算到你會再給我魚吃吧...月初在西螺休息站時我竟然買了一罐破布仔耶!
哈哈..到時請你拎嘎逼啦
ps.不過..下週末我不在台南喔

alex0927 提到...

黃金海岸ㄚ
愛嫂也很愛
興達漁港那邊真的有車子衝落海好幾次
有紐澤西護欄也沒有用
照樣飛進去

版主 提到...

會不會第一張照片就是你一家三口啊,雖然跟在懷抱幼兒少婦後的那位瘦了點....
有一次我特別慢慢開到底去瞧瞧,如你說的,很容易就飛出去的

虹荳秉 提到...

(滿嘴蝦餅ing) 請問你有收到應該在四、五天前飛到的鴿子嗎???

版主 提到...

紙箱裡沒有另一袋連得堂煎餅及一封信嗎???
我打電話去得意蝦餅罵了,店家同意可以一起塞進紙箱但那工讀生卻沒作...(生氣)

虹荳秉 提到...

對不起,是我的錯 ^^"
看到蝦餅就一整個興奮的拿出來就嗑,
店家打電話來問有沒有看到煎餅和信,才趕快去翻,
把所有的蝦餅都翻開來才看見箱子最底部躺著一個小包...^^"
(尷尬ing)食物偷走了我的理智...^^"

版主 提到...

哈哈哈...沒想到我寧相信是那工讀生忘了放而不是妳會失去理智
果真的是大而化之,害那外籍口音女人莫名挨我罵.....又不是她接的案
後來我有跟她道歉了^^

yoyo 提到...

那個少婦的腿很美

版主 提到...

我最迷戀女王的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