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小銅鍋之舒芙蕾







知道舒芙蕾這道甜點的作法

也看過'帥哥廚師到我家'的示範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實際品嚐

大家形容它是稍縱即逝的美味

因為能不能膨脹成功得看它心情 (連帥哥廚師也沒絕對把握)

而且只適合現烤 趁熱吃

不然膨起的蛋白奶很快就會塌陷

所以想嚐試這道甜點的話

除非有興趣自己動手

或在'慎重'的法式餐廳

否則是沒機會的

至於有些麵包店/烘焙屋陳列的類似舒芙蕾

如果知道它的作法與特性

就會明白那些是山寨版






位在台南運河邊建平十七街253號才開幕不久的小銅鍋咖啡館

其店名就因舒芙蕾而來

一般的舒芙蕾是用烤布蕾那種磁杯裝

這裡則是以小銅鍋去烘烤

特別吧!






憑這小銅鍋

又值得專程去一趟了






是的

我就是專程去體驗小銅鍋舒芙蕾套餐的啦






然後加價品嚐以比利時咖啡壺煮的咖啡

使用的咖啡豆則是黃金曼特寧






在新光三越看到類似的咖啡壺訂價 12,500

但卻沒有這裡使用的比利時咖啡壺精緻漂亮

好喜歡這個水龍頭出口設計喔






不知是因咖啡壺太有趣

還是因豆子 或是心情

第一次覺得歐嘎逼真是好喝!


舒芙蕾當然也是

但因稍縱即逝啊

所以我只能說

絕對值得推薦給喜歡甜點的台南地區朋友~!






一人份舒芙蕾套餐=舒芙蕾+咖啡+法式洋蔥湯麵包一片=260元

選用比利時咖啡壺則須加價110元

因此適合兩人合點(即套餐260元X2 + 110元)






DM上寫的:

「我們擁有一流的法式甜點水準,對於料理與烘焙的堅持,呈現消費者專業的美味餐點。

小銅鍋限內用的現烤舒芙蕾,堅持無法外帶,只能當下立即品嚐稍縱即逝的美味。

結合"法嵐斯法式料理餐廳"與"安堤生烘焙坊"共同製作的風味歐式麵包,更是值得大力推薦。」


我沒去過法嵐斯,但算是安堤生的常客,他們的麵包點心蛋糕確實不錯的。

下次一定要再去試試其他套餐。




電話:06-2957211

營業時間:09:00~02: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3號

1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看到那些ㄍㄟ西全都擦得亮晶晶的就覺得好厲害喔...
所以這個舒芙蕾一上桌就要迅速的把它嗑掉,
不能裝優雅的慢慢吃是嗎???

版主 提到...

不是快快吃,是趁它塌陷以前趕緊'破壞'它,體驗那剛出爐的口感
然後就隨你慢慢吃了,店長會教人怎麼作的
在新光三越專櫃裡問的那種咖啡壺是使用鈦金屬,是這樣才遇高溫後還晶晶亮亮不變色是吧(?)

喵喵嗚 提到...

真誘惑
想立刻飛過去

版主 提到...

若在台北找不到
帶小喵喵嗚來台南時我帶妳去~

samson611204 提到...

舒芙蕾是甚麼碗糕ㄚ
沒吃過哩
我很俗吧
呵呵

版主 提到...

那是一道每個甜點師傅都沒絕對把握能讓它"長高"的烤蛋白奶
哪裡俗啊
過去我也只是看過圖片想像它的滋味口感

喵喵嗚 提到...

小喵喵去 就別想享受了 當然是找藉口把她丟給老爺先 才有機會重拾往日悠閒

版主 提到...

小喵喵嗚沒來我就看不到小美女了
媽媽的最佳同伴通常都是女兒耶

綠豆椪 提到...

新年快樂....

版主 提到...

祝你新年新氣象!

Jim 提到...

這家餐廳的其他套餐你試過了嗎?
過幾天我應該會去試試!
法嵐斯剛開幕去過一次,
當時有點類似私人俱樂部,
還要加入會員,現在不知變成如何?

那時覺得還好,所以只去那一次就沒再去了,
不過能開到現在,不知是換了主廚,
或是有什麼招牌餐點?

看了你嘀咕中我曾說過那句話,
很諷刺的我的一生就是不斷嘗試,
且又不斷的走錯路,
我迷路了!

版主 提到...

過年時去試過他們的套餐,點的是360一客的那種全包的。
以那價位,跟一般同價位的套餐比起來我覺得值得而且有新意,
光是那一盤沙拉,跟每家西式簡餐千篇一律的沙拉的食材與賣相相比就不俗套了。
況且他們的餐具都屬於高價位的,連附餐的蘋果汁都是進口的高單價國外品....一瓶一人份。
差只差在裝潢太平凡了,都是咖啡圓桌,若要兩人以上用餐就得分桌了。

那邊還供應之前我提過的法國空運來台的馬卡龍,一顆80元,不會比到台北買貴。
他們的烤布蕾也不錯,只是一小杯80元。
但最貴的就是法式麵包了....厚,我買一片"木吉"子麵包也要80元,是一片喔,不是一塊。

要怎麼說呢,今天看到一則今周刊的"學富、創富、享富的三階段錦囊妙計 打造三富人生"
頗不以為然,其中兩段:

《36歲至55歲的創富期,成功關鍵在於勇氣與執著,機會來了要牢牢抓住,才能一舉創造財富。
55歲後的享富期,人生重心在於善用金錢的力量,把握生命的光和熱,為自己也為社會開創更大的價值。》

《耐心與勇氣是兩大關鍵/王崇德三次出手獲利上億--四十八歲的他,早在六年前就退休了,過著自在的生活,
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玩風浪板、騎馬,也常在自家庭院裡散散步、餵魚。「我不是什麼富豪,但至少想做任何事,不需要為錢煩惱!」》

這種報導與故事害慘很多人哪,多少想學他們翻身的人現在負債累累啊?

倒不是不能作不能冒險---郭首富跟王老先生的成功也是冒險而來---
而是成功的那些人背後有一半以上是運氣好時機對,難不成有比較聰明?
報章雜誌媒體都只愛採訪嘗試成功的而已,失敗的都沒人理。
用這種事後諸葛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投資創業,誰不會。

所以我的感想是,有試總比沒試的好,但專家說的聽聽就行了(很多時候,失敗的經驗才是精華)。
如你說的,別人說的都不準,自己試了才知道。
像我曾想創業,但動機薄弱爆發力不足,這樣心態下,成功只能全憑運氣不是努力。
所以路有對錯嗎? 我從不覺得,我們都只是挑當下最順心順眼最適合的,所以事後就無需任何否定了,除非是被騙(比如633)。

Jim 提到...

去小銅鍋吃了,原來它是法嵐斯的關係企業,
我們點了義大利麵與燉飯,都不錯吃。
當然我們重點是放在甜點舒芙蕾與比利時咖啡,
真的是很特別的口感,可是看起來那麼大一個,
卻一下子就吃光啦!騙錢!(真不識貨!),
若要說騙錢的應該是馬卡洪(法文念洪,不念龍,有去過法國玩的就是不
一樣吧!)
一口八十塊!
不過說實在都蠻好吃的,只是不能常吃!

因為我喝劣質咖啡(咖啡因太重的)會心悸,
所以雖很愛咖啡香味,卻不常喝,
黃金曼特寧喝起來應該是什麼味道也不知道,
不過氣氛真的會影響味覺吧!

錯誤與失敗的經驗比成功經驗(很多是吹的)重要,可是很難從別人身上
學來,
誰願意說自己失敗的經驗呢?
反正現在只能往前找路,拋棄包袱,
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吧!

版主 提到...

吃舒芙蕾很像吃奶泡,有吃沒有飽,所以才叫稍縱即逝的美味啊。
我覺得那邊唯一的遺憾是裝潢,但話說回來,裝潢只是用來吃氣氛的,
除非專程找浪漫,不然我也不想花那種錢。
話說回來,因明天北上,所以會找時間去逛一下'貴婦百貨'BELLAVITA喝喝下午茶,吃一下裝潢。
其實我也不懂咖啡的,只要不澀不苦不酸的都適合我,但我通常都會加鮮奶就是了,只有那邊的黃金曼特寧沒加。

我爸也是那樣說,所以啊,當有人說在中國賺了多少多少錢的話,聽聽就好,
在那種惡霸地方,成千上萬被坑的台商都不敢講呢。
你的選擇根本不屬於失敗,那是局勢問題,而且是所有人面臨到的。
偷偷講(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講了),我認為未來要發展的是老人經濟,這一塊市場很大哦...

SandyYu 提到...

我也去嘗試了 http://www.wretch.cc/blog/sandyyu/26217329
比利時咖啡看來真誘人
下次我也來試試

版主 提到...

妳形容的虛無飄渺就是傳說中的入口即化啊
那比利時咖啡壺真的可以玩一玩
我最喜歡的是那小水龍頭~

ssag 提到...

昨天好友有去吃這一道舒芙蕾,
他也說很不錯!

不過就是價格高了點...XD

版主 提到...

稍縱即逝的美就是因稀有而高貴啊
何況又不是天天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