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除舊佈新












這幾天很多事

忙著整理打掃

因為每次過年前

總要將平常有時作作這、有時作作那的事要一口氣在幾天內完成

擦擦、掃掃、拖拖、沖沖、洗洗、購入新品以及大出清

連平常就定時洗澡的兩個狗孩子也要因過年提前再送洗一次

車子也是 (然後今天下大雨)

除此之外

還要準備年貨及除夕拜拜用品

所以就一整個忙





 

但真的需要這樣子嗎?很累耶

幫小布&Maggie洗澡的寵物老闆娘說她忙得沒空清理住家

我笑說當然是工作要緊

當現今很多家庭連吃除夕夜年夜飯都寧願改到飯店餐廳後

農業時代的除舊佈新就也沒那麼重要了

平常作的事何需通通擠在這幾天呢

就像宅配業者這一個星期可忙翻了

聽說還有一堆年節禮無法趕在除夕前發送完畢耶

(還好我很幸運...該收到的都有收到)






但後來想想

所謂新年新希望可是有另一番意義的

藉著清理舊物、添購新品、改頭換面

為的不就是新鮮、重新來過一次的感覺

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很乏味無趣的

但不管是出國旅遊、談談戀愛、結個婚、生個小孩、換個新家、或養隻寵物來陪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改變啊

所以趁著「節日」藉著「付出」

它讓你不得不作小更新

它讓你不得不製造一個機會轉換心情

因此當越來越多人說沒過年味了時

其實是大家都忙著工作、忙著賺錢、親屬關係疏離

然後就什麼能用錢解決就用錢解決了





 

這次連Maggie的閘門都換了喔

將以前那塊被恬恬妞妞撲拍成毛玻離狀的壓克力版換新

還給Maggie一個透明視線

這讓牠的活動空間感覺更大了




 


我知道牠對這很開心的

以前牠因看不到壓克力板外的人以為我們也看不到牠而常猛拍閘門

現在因視線清晰後

牠已不再莽撞

變得很文雅呢






因為除夕夜要吃很多

所以今天的晚餐只是

將波菜及金針菇燙熟後

再倒進一包紅燒牛腩速食包

就成我的懶人菜了

哈哈哈




新年快樂~!




6 則留言:

yoyo 提到...

柴犬是我唯一會想要養的汪汪

新年順利

版主 提到...

柴犬雖很活潑愛玩,但可是很溫馴且安靜不亂叫
唯一問題是人人好,走丟了可能就找不回來哩

綠豆椪 提到...

主人讓我們快了樂一整年,為何過新年洗完澡後還要受刑罰呢?
我想....此時"跳跳虎"與"維尼熊"一定會說耳朵很痛ㄛ!
哈哈~!
新年新氣象,要接受新一年的快樂指令,"耳提面命"似乎是必要的...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版主 提到...

哈, 前面那一段我真的跟不上ㄟ

新年新佈局,調整心態後當自己是新人可是好方法喔

虹荳秉 提到...

瑪姬看起來真是苗條健康,毛色漂亮雙眼有神...
你家的小狗都被照顧得很好呢...

祝你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順利財源廣進...

版主 提到...

以一隻在戶外,然後又是被輪流養的狗來說牠算OK的,
不過這也是一年多來每個月我都帶牠去洗澡,跟牠說話,最近又常出門散步,牠感覺有人疼才有今天的樣子啊(邀功)
也祝你們"一家五口"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樂發票中兩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