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哪來的18層地獄?









過去于美人在節目中常講吃的講得很陶醉,只是她描述的食物都未曾吸引過我,

但半個月前之所以會從美人好站訂購這一款蛋糕,只是因為yoyo曾經介紹過。


她回憶還是小女孩時為了阿嬤作這蛋糕(印尼千層蛋糕)常蹲在廚房幫忙打一大桶的雞蛋,

作蛋糕使用雞蛋是天經地義,但讓我好奇發問的是,它竟然是只用蛋黃及奶油,

不用蛋白,不用麵粉,不加牛奶也不加水,而且蛋糕製造過程繁複時間冗長。

那次為了剩下的一堆蛋白,她還作了好幾道蛋白料理呢。
(圖文已經不在了)





因為作工複雜,所以一條售價499其實還好,買兩條則只要799,運費再另加150。

不過並非買多較便宜而訂兩條,當初原是預計將一條給那位常常送我魚獲的人帶回家的。






說是原預計,是因為打開紙盒後我改變主意了,這麼小一條蛋糕哪夠吃啊!? 

如果光是自己一個人吃還好,若要分給老媽姪女及她媽品嚐,一次就沒了。





而且它的高度只有一般蛋糕的1/2!





鳥摸的我,還數一數是不是真的18層,因為這就是網頁上形容地獄名稱由來啊。





這是第一層。





第二層。





這是第五層,而第三層與第四層間因鋪了金吉醬而難分難離。





哪來的18層啊?

不含鋪上的柳橙片、金吉醬、及底座的派餅皮,也才9層,

該不是將焦黃面相疊那部分也當一層吧!


唉,我是蠻喜歡看于美人的節目啦,雖然過去幾天她被大老婆們的口水淹沒,

卻未影響我對她節目的喜愛 (她只是被別人的
謊言眼淚騙了),
要嘛就不要提有18層這件事,但為了與眾不同而以地獄取名卻無18層之實,

這可與沒有千層的千層蛋糕不同喔!

yoyo作的千層蛋糕都沒這麼矮ㄟ。





-------------------------------轉貼美人好站裡一則有趣留言---------------------------------

 
AshleyCoco


 



大老婆們~~看招~~的時代來臨了!

還沒變成大老婆的女人們,努力打扮,畫眼線,黏假睫毛,接假髮,穿短裙,拼未婚懷孕,

管你這個男人單身還是假單身,先上了再說;

手腳快的,搶到一張大老婆的門票!

手腳慢一點的,也沒關係,有良心的男人還是會拿錢照顧妳的,房子生活費都少不了,

再拼個幾年,等大老婆得憂鬱症或是把心力花在小孩身上時,

在waiting list上的妳,就拿到後補門票了.

賭一下暴走人生,也許賭出一個上億美夢,

賭輸了就咬著牙, 表現母愛, 以後等著跟小孩陪嫁,

也許等男人回西天了再來個DNA鑑定搶遺產.

算來算去,好像都沒什麼好擔心的.

變成大老婆的女人,要擔心的可就多了

八百年前的祖先要妳祭拜,老公的爸媽要妳伺候.老公的內褲妳要洗,小孩的學費妳要幫忙出,

家裏東西壞了也要學著修,老公晚回家把妳叫醒不可裝死

不可面露難色,別人罵妳要面帶微笑.

還要學著畫眼線,黏假睫毛,接假髮,丟掉過膝裙,

握好手中的門票,

每天拿出來看一下,看有沒有被老公蓋上"限當日有效"

要看到哪一天呢?

當然是老公的告別式那一天!!!!



 

 



------------------------------(完)----------------------------------









哈哈哈

說得真好



如果今天男主角是辜家大少那樣的家大業大、帥氣、挺拔又多金

在那情況下



實在是很吸引人願意當個默不作聲的錢小姐角色的

重點在於態度嘛
低調、安份、不強勢、還能幫夫

這年頭是有哪個女人因為非婚生女而受男方家長寵?

這新生女娃真是來幫她媽的



那些阿撒不魯的劈腿男閃一邊啦

如于美人說的


除非...非常非常值得



不然.....

所以

那些先生條件不好的大老婆們根本不用擔心吧

換個角度想

除非自己籌碼差

否則有人來資源回收不也不錯嗎


我也是愛錢愛享樂的女人XD





婚姻其實就像職場

除了能不能勝任
職務
還有能否適應公司制度文化以及上司同事間相處的學問

而不是只有兩個人那麼簡單

若無法認清這一點

不管彼此多愛

很難真正幸福

而這社會上又有多少人到最後只是為五斗米折腰而非喜愛那個工作的?










6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好吃嗎
ㄚ默蛋糕也不錯
男人如果像可口的蛋糕就好了

版主 提到...

我媽:五告拍價! 姪女:好好吃喔!
姪女媽跟我:不錯 (2條現只剩1/3條)
阿默蛋糕?沒吃過不了
有興趣的話,可去士林德行東路300號天母旺來糕點看看(出貨地)
電:02-2833-3382

PS.男人光像蛋糕好吃是不夠滴

虹荳秉 提到...

好吧,既然只是「不錯」而已,那我就不考慮去買了...

番外篇:
這年頭,看來當情婦好過當正牌呢,除了"名份"以外,幾乎甚麼都有哪....
可是那"名份"實在壞處多過好處,連遺產都沒有比較多...

版主 提到...

我沒嚐過道地的千層(印尼與荷蘭)...如果不調證奶油使用量口感應該會較滋潤

名份是在歐美而且嫁富豪才好分財產(don't get mad get money),在台灣...
說穿了是為社會觀感與理所當然的生兒育女及彼此約束、盡義務(or折磨)
這個社會一直在以男性立場'教'女人們如何貶抑女性..所以才會出現那些以婚姻當是最大成就的女人
就算老公外遇她們不會探討自己或老公出了什麼問題只會罵是第三者錯的持續堅守空殼婚姻

takuya26 提到...

道地的是完全不加蛋白,也強調butter的
印尼一些工廠做的,爲了節省成本會加蛋白
這個下面怎麽有餅乾底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哈哈 可以減少好多層的功夫,有生意頭腦

那個補教連續劇我有追一下
我覺得那個小的面相不惹好感
然後男主角講話沒有男人風度 就不想看下去了

版主 提到...

這標榜的也是不加蛋白,卻說為了健康而減少奶油量,
只是很多糕點滋味之迷人不就因使用大量奶油嘛
坦白說,台南深藍咖啡的"法式千層蛋糕"要比這地獄蛋糕值得...

不管惹不惹好感,老男人喜歡的是喇計超短裙
至於那男的根本就很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