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劫後餘生





這次的「凡那比」比八八風災的威力驚人,入夜後到清晨五點時而急呼時而低吼的魔鬼風,

常讓我以為也發生地震,整夜不僅不敢睡,抱著小布在客廳關心風災新聞時,

每次風一暴吼,尤其夾雜著不知哪來的鐵皮掀動或玻璃碎落聲時(怕頂樓屋頂飛了),我就驚恐喊"不要再吹了~~",

深怕家中兩片面對東南方的弧形大片玻璃窗會被擊破,還因為頂樓電梯間被暴風從門縫與門欄間「噴」進的雨水濕一地,

得不時上樓查看就怕雨水影響了電梯線路,然後又擔心去年風災存活下來白頭翁寶寶會熬不過這次劫難....


等一整夜,等到清晨風止後才放心去睡,只是天都亮了卻沒聽到固定會出現的麻雀與白頭翁吵叫聲,

當時難過的以為連那群麻雀恐怕都死了吧。睡了幾小時直到小布喊著要大便才起床,

而當我帶Maggie到頂樓尿尿時,就發現地上躺著一隻濕答答的落難麻雀了,是嘴巴還沒變黑的小孩。

用紙巾將牠包起安葬後,我吹了口哨呼喚那群認識我的鳥兒們,第一個出現的是一對白頭翁夫妻,

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牠們。直到下樓,客廳陽台先來了兩隻,我推開紗窗,一隻立刻飛離,

一隻仍站在樹枝上看我,這讓我確定是牠們沒錯。

另一隻認識我的(上圖),則都單獨出現,牠都會站在樹枝上看紗窗內的我,直到推開門時牠才跳開到一旁等我給的大麥蟲。







麻雀們也是,聽到推開紗窗門的聲音後紛紛聚集等著吃白米,這一幕讓我好開心,不幸的有幾隻我不知道,

但存活下來的不算少。

非常慶幸昨晚暴風來前風小雨弱的大白天,我有將麻雀白頭翁餵飽飽,

因此牠們才有力氣整夜抓緊樹枝頑抗這種妖怪風啊.....(自以為是的邀功)







被風吹落的麻雀小孩埋葬處,因為不認識,所以沒幫牠擺墓碑。




客廳陽台的災情。


台面上與專供鳥兒棲息的大盆景綁一起的盆栽好像被釘住般的,沒被整個拉下來,




哪門子"斷尾求生"?




這盆也很強,絲毫不為所動。




頂樓大盆雞蛋花是老爸在災前就扳倒以防萬一的。




雖然已將所有盆栽靠攏,但其他招風的還是倒。




而這盆又重又多刺的仙人掌,連用雨傘勾都拉不起來,我無力處理。

其他災情則是一株不知名老盆栽被連根拔起,以及一盞吸頂式燈具被風擊落。






今晚月亮出來了~


沒多久消失了....


然後又再出現了....

6 則留言:

jckuo 提到...

嗯! 都有平安就好!

虹荳秉 提到...

我也是風雨前先把盆栽全搬進屋,晚上一聽到"咻~"的風聲緊接著就乒乒乓乓的物品掉落聲,也是一夜沒睡好。
看到新聞才知道南部災情慘重啊,看來你們家防颱措施做得好,損失不大。
我也常在想風雨那樣大,那些小鳥到底躲到哪裡去,第二天風雨一停,常出現鴿子的屋簷又出現了常見的鴿子。
搬盆栽前看到爬在紗窗上的壁虎,我特地叫他要進屋來躲一躲,把紗窗開了條小小縫,風雨過後又聽到他的啾啾叫聲。
大家都沒事,真好。

版主 提到...

樓層越高感覺就越強烈,尤其面對東方與南方的門窗陽台影響最大。
這次南部災情確是出乎意料...尤其遇大潮,跟10年前711高雄淹水一樣讓人'驚嘆'。
所以壁虎是躲進窗溝間吧,那面窗大概不是面東或面南,不然牠也要被雨水淹的...
其實我也很好奇這些鳥當天晚上是在哪又怎麼熬過這場風災的,單靠抓緊樹枝就抵得過如此神經風嗎...

版主 提到...

嘿啊...我真的很在意那幾隻白頭翁

carol 提到...

我想你大概要幫它們建一棟鳥屋了
最近天氣的狀況粉詭異其實狗可以在烏內
鳥不知要躲哪裡了

版主 提到...

去查維基,麻雀躲的地方很多,白頭翁就只有樹木了
其實我需要的是擁有能擋強風的大院子可以種幾顆大樹
我酪梨已經長了50公分高囉,現在只缺一塊土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