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牠單身很久了







關於白頭翁之習性,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資料上說的是「單獨」,台灣大百科全書 上寫的卻是「小群活動」,


但這兩年來我見過的白頭翁中則多數是成雙結伴,就牠是一直獨來獨往,


而我也難免要猜牠是在此孵化的其中一隻寶寶,而且就是以前提過,


會獨自在頂樓待到傍晚六點多、天都要黑了才離去的那隻。



一年四季,即使木瓜價格起起落落有時非常的貴,但除非不在家,否則我的陽台上每天都會放一塊木瓜,


因為綠繡眼與白頭翁都超愛吃木瓜的,然而在去年發現,這隻白頭翁竟然還跟著麻雀斑鳩們同時出現陽台上


一同啄米吃,白頭翁吃米很怪ㄟ,因為這裡的其他白頭翁都不吃米啊,連鳥店老闆娘都說那會營養不良的,


不知牠是吃素還怎樣了.....







孩子,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大S吃素還嫁得出去喔...XD








有一天發現我的綠繡眼(女生)原來都挨著鏡子睡覺的,真讓人心疼啊,是該幫牠找個伴了。




7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我也覺得他們那裏比較可怕吧
連接新聞的是某年他們那裏自己洩漏輻射幾個月都隱瞞,反正死人都不會被揭發

哈哈 大S的婆婆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把俏江南改爲素食
其實我不覺得她婆家真的那麽豪門,豪門的大將之風沒有表現到
(比如記者問她婆婆禮金有沒有100萬,她婆婆就很誇張地說,怎麽可能,我的朋友都是有錢人)
李嘉欣那種才是真正的豪門吧?李的婆婆面對記者的視若無睹,然後跟班下人那裏派紅包的姿態才精彩。
(可見我一直在看八卦新聞)
不過她老公是好看就是了
比起其他有點錢可是長得很富態的她老公算上等

joanna0130 提到...

日本網友的言詞反影常出人意外,跟一般給人刻板無趣悶沉的印象差很多
可見躲在螢幕後的性情也蠻活潑的啊XD

對於大S,其實我都很祝福的
娛樂記者的特色就是興風作浪挑撥離間酸言酸語
大S婆婆就算強勢又怎樣呢,人家強可是爭了氣出了頭,
在中國那種地方,一個女人,要不靠陪睡也不是高官權貴的
能努力出那樣成就都值得佩服的,我就很佩服,尤其她的直率豪邁
這樣的女人會比那種悶悶愛耍心機的好相處多了

說是豪門說有一百多億身家都嘛是媒體講的
而且要中國那些富豪們具大將之風實在很為難他們
想想才不久前他們的日子過得多苦
李家誠的背景就不同了
如大S婆婆坦言的
香港台灣都未經過文革,很多文化與價值是保留了下來
這一次對於媒體對大小婚禮的撻伐
說穿了
就是一堆記者吃了很多苦卻沒搶到畫面的報復行為
(這當然也是上頭老闆逼的)
但從這一點妳就可知道
當他們想知道 要知道 想拍 要拍時
你不如他們願,他們就會整你
就像他們深知他們能給你什麼好處一樣
(我能捧紅你,就也能毀了你)
簡言之
就是惡勢力的一種
(八卦我也有在看的)

takuya26 提到...

我也是祝福她的婚姻,只是不真的覺得她婆家是真正的豪門,所以她應該不是爲了錢去結婚
我接觸過很多類似她婆婆的女人
文革以後能爬在上面,能走出自己的事業的
我以前說的那個朋友,她媽媽再婚生了妹妹的,她懷恨那個
她媽媽就是這種作風豪邁的女人

現在工作上接觸那些工廠女老闆,個個都作風如此
包括我以前大學那個貪污到一手遮天的女主任也是如此(還可以單槍匹馬和流氓談判公安交涉)

其實那個歲數的,不陪睡,作風強悍能出頭的很多,
小時候如果她曾經是紅衛兵,長大了不可能弱(大S的婆婆我不知道有沒有做過紅衛兵,我認識好多都做過,從此他們天不怕
地不怕)
女人陪睡來搞地位在中國反而是開放經濟以後的事情

虹荳秉 提到...

不管是女強人或嫁入豪門,快樂最重要了。
硬要喜歡工作的女人過平凡的賢妻良母生活,這不能算幸福;
硬要喜歡自由自在胸無大志的女人當女強人,她也不會快樂。
人生短短幾十年,遭遇的辛苦挫折已經夠多了,
長大成人之後還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當自己想當的那種人不是太可憐了嗎??
只要大S喜歡汪小菲、喜歡汪家,只要女強人喜歡當女強人,只要家庭主婦喜歡當家庭主婦,
只要自己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沒甚麼浪費不浪費可惜不可惜,真假豪門也都不重要了啊。

joanna0130 提到...

(猛點頭)
經過這次日本災難
很多人也都改變了人生觀(元素的新發文)
用盡一生青春年華追求了一堆
卻仍不知道讓自己真正快樂的是什麼的話
只能以白活兩字形容了

takuya26 提到...

這次地震,很多外國人明白到很多道理
可是日本人還是平靜地好像平時
因爲他們的文化裏,生命本來就好像櫻花那樣會瞬間掉落
比如外國人都會寫出來這次地震的體驗,日本人很少去碰,連同事一起吃飯都不會去提。
最多只是問,認識的人都平安吧?

話説回來,用盡青春去追求的一堆。。。
我好像沒有去追求過什麽,一直胸無大志,得過且過

joanna0130 提到...

在某節目中幾位住過十幾年日本及研究過日本的人說
日本人很清楚他們生活在怎樣的土地上,及可能發生的災難
但日本教育百姓從小學習從容不迫學習不造成他人困擾
對於此等災難不是哭不出來
(誰說不哭,我看過關於這次災難的一系列照片...
從3/11~最近的災區景況..哭得慘啊..
只是日本人包括媒體不喜歡擴大悲傷)
他們的淡定建立於自信
而這自信來自對政府的信任
日本人習慣作好計畫
當出事時就不容易慌亂
話說回來
也有人說日本人善於重建卻不善於應變
對於這次核災才未能處理得當(超乎預期了)

人是不斷在變的
不管有無用盡青春追求過什麼
能在每個當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夠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