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救生袋內求生用品







鏡子1個,雨傘1隻,手電筒大小各1,自裝的礦泉水1瓶,狗飼料1瓶(還好小布與Maggie食量小),


花生米一瓶(
20粒=100卡),mm巧克力1包,森永牛奶糖1包,3號電池與1號電池各1,購物袋1只(裝小布用),


撒隆巴斯噴劑1罐,
小布用牽吊繩1個,濕紙巾1包,面紙3包,蔓越莓巧克力2盒,杏仁果1包,


筆記本1本,透氣膠帶1盒,
OK繃2張,無敵紫草膏一盒,護唇膏1條,口紅1條

(電影都馬這麼演...求救時寫SOS用)。



另外還在包包內塞了2千元(雖然到時錢啊提款卡都用不到 再多塞點現金)。



這是目前準備好的,繼續想想還需要些什麼。噢...需要去買個哨子。




在google earth算了一下,我家離海邊不到3公里,如果菲律賓外海出事,

海嘯以每小時約600公里速度湧向台灣西南海岸,40分鐘後便抵達台南,
以海嘯侵陸範圍5~10公里看 (這些都是專家說的...這次日本淪陷範圍最遠離海邊6公里),只要浪高不超過10公尺,我在四樓,就會是安全的!需要時還可逃上五樓臥房。

(這時電梯與室外樓梯都不能用了)




希望受難亡魂能安息!

倖存的民眾也請堅強!


我準備好了!

(希望用不到)





另外再參考網頁:避難包  (OS:我的逃難裝備已超過5公斤了/_\)


防範被地震掉落物品砸傷頭部用的輕便工程帽 (如果沒騎車用的安全帽的話)

像小北百貨那種雜貨賣場有

一頂99元

20 則留言:

joanna0130 提到...

哨子買了...再塞個口罩入袋

joanna0130 提到...

再塞進一瓶礦泉水..一包魯蛋
然後明天去買安全帽及肉乾

n/a 提到...

請注意有效期

joanna0130 提到...

那時就算水與食物過期還是得吃XD

joanna0130 提到...

背包內還備好身份證影本,大頭照兩張,包括護照正本影本(以為有飛國外
班機可搭),及一張信用卡

虹荳秉 提到...

還要放懶人毯喔...

joanna0130 提到...

還好我的背包具備多功能(如圖↑)...XD

yoyo 提到...

台灣還好吧,
你們有一個部長不是說台灣的核子電機很安全?

H&M宣佈全部關店到日本輻射安全爲止,外資幾乎全跑了
中國到處宣傳日本進口的東西有輻射,搞到(中國)人心惶惶
可是日本街頭還是人群慢慢走慢慢排隊等電車
宅急便的大叔還是滿街跑,東京買不到泡麵,有的人拜托大阪的親友買。
我也照常上班下班,回家以前買了1根神奈川來的大蘿蔔。
真的要來的避不了,不是富貴人家,沒有一張黑卡可以叫一台飛機那種。

回家看蘋果,覺得怎麽他們的報導和NHK的報道完全是2個世界
NHK的日本天皇演講被蘋果拿去用,標題確是内閣不行了,要天皇來哄市民
自衛隊帶領下一批批撤離的福島居民---蘋果的標題是大逃亡
我姐說,沒有看過這樣慢慢排隊的逃亡

我覺得我也很有潛質去當蘋果記者編輯,我也是讀瓊瑤長大的

yoyo 提到...

對了 逃亡包一定要帶藥
抗生素能帶就帶
環境差的避難環境很可能會感染一些疾病

joanna0130 提到...

台灣的新聞綜藝性很高,蘋果動新聞都被我當娛樂節目看
想確切知道日本那邊的消息時,我都看CNN及NHK,而且臉書上的訊息也比電
視快的

台灣這邊狀況喔...那些官員的話一向不能信
尤其是有綠卡的那些,萬一一發不可收拾
那批人一定先落跑(想當初 K黨不就這樣逃來的嗎)
反正有總統專家機.軍用船隻.潛艇待命
有多餘空位的話,就看一個座位要用幾條黃金換(當初K黨也是這樣收取費
用的)

大概核1.2.3.4廠附近居民會緊張8級以上的地震而輻射外洩吧
台灣東北岸及西南岸的居民則擔心海嘯
我呢
只不希望發生大地震時人不在家,因為我會擔心家中的狗
最怕的是睡夢中大地震,這樣要從臥房下樓躲到廚房冰箱邊要花一點時間
聽說地震時找冰箱保護自己是最牢靠的,必要時還有冰箱內的食物可吃XD

電視上提到水庫水源被污染問題(害我又想去搬幾箱礦泉水回家)
然後又提到海洋魚群.農植物.吃草的牛羊也要遭幅射等等的

就隨它去了吧,反正沒有這些問題時罹癌的人也很多
要逃,我居住過國外幾年知道那種鄉愁
要死還是死在自己家園來得平靜

看電視畫面裡那些與家人分散急著打電話報平安的人讓我想到
我一個人,爹娘年紀大了看得開,到時也不會有人急著知道我有沒有活著
看過電影2012年後,有時會模擬若同樣事情發生時要以什麼心情去面對
(很無聊厚)
但後還想到自己心臟不好,搞不好到時一緊張就心肌梗塞先昏死過去了..哈!
日本這次的災難,終於讓我體會什麼是"將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的活"~

對了,妳有需要我幫妳寄些那邊現在很缺的乾貨嗎?
告訴我明細,並再給我一次郵寄地址.不要客氣喔

yoyo 提到...

我不會客氣的啦
日常生活品都不缺,沒有乾麵我就很努力煮飯
家裏米好在地震前一天我就去買了,還是免洗米,節省水
牛肉乾豬肉鬆又不好進來,最怕的是外國的飛機不肯郵送東西過來吧
等局勢好了,記得送我台南的鳳梨酥慶祝
前年有個台灣太太給我送一種 很大塊的鳳梨酥,很好吃
他一整塊有12cm平方大,要切開來吃的。
想到就流口水

其實我也想,如果要我去和我媽住看她臉色,我大概寧可在這裡過一天算一天
小孩子們是這裡的國民,國民都放棄的話,那就沒有希望了
又沒有一大個島可以讓日本人學蔣先生那樣大搖大擺大軍下降從此做東,
逃出去做難民也不是辦法
就好像你們政府說 如果4萬多僑民撤回去----4萬裏面可能2萬就算不是出色人才也有力氣出來洗碗掃餐廳,出來找工作,其
他人肯定會覺得威脅?

其實日本人不聰明,政府也有點笨,
可是他們的民族性有一種叫人想相信的能力
就算最後結果是失敗的,也不會覺得錯那種
有時候受不了他們的刻板。
可是到了緊急關頭,刻板和堅持卻成爲一種意志

joanna0130 提到...

很遺憾東北那一帶我都還沒去就出事了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好佩服日本國民在這種情況下的表現
如你說的,日本人或許不夠聰明
但從這次事件卻看出他們很好的遺傳基因與民族性
尤其是互助與和諧這方面
電視畫面上看那些失去親人及一切的災民分工一起準備伙食
讓人很不捨為何還能如此堅強
相較於台灣921時很多災民災後很長一段時間
每天都只坐等著各地前去救災的人們作飯給他們吃
(我是災民ㄟ~~~~我正在悲傷中ㄟ~~~~)
坦白說,這是首次我在第一次時間就捐款的天災,而且是捐得最多
就因為她是那麼棒,日本人真幫全地球人上了一課!

妳說的鳳梨酥可能是月餅式的大小(以前丹比的很有名)
而台南傳統喜餅老店賣的尺寸又大一些(20cm x 15cm吧)
那是台南的傳統喜餅口味之一
另一有名的是我很喜歡的肉埔
但因未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很短
不然就先寄一些給妳嚐好了(即時行樂)
快悄悄話給我地址吧!

takuya26 提到...

貼這個給你笑
地震以後 好久都沒有笑到這樣厲害

joanna0130 提到...

哈哈哈哈...「優碘棉片」我也有,今晚去買的(3M醫藥箱)
現在大家還開始搶購含典鹽巴,說每天吃10g就能妨幅射
但我想,這一吃,沒得甲狀腺癌但卻腎衰竭了

takuya26 提到...

男性危險了

joanna0130 提到...

這個新聞跟這兩天的"聯合報"笑話異曲同工啊~~~
(日本福島的核電廠要是有貼聯合報的話就不會爆炸了)

n/a 提到...

記得要買鹽如果沒有再告訴我會寄給你
我可以問一下嗎
最近是流行脖子是咖啡色嗎

joanna0130 提到...

如果感染輻射請寄會死人的砒霜給我就行了
你不懂陰影這東西是吧

n/a 提到...

姐姐你忘了我會比你早遭到幅射污染耶
如果承如新聞寓言菲律賓板塊強震請記得我們家怎麼來就好了

joanna0130 提到...

那輻射塵來時請幫忙多吸一點不要剩(反正都感染了就犧牲小我保住南台灣)
妳有認識的人賣小型直昇機嗎? 幫我買一台,這樣海嘯來時才來得及飛到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