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你什麼意思嘛?







怕冷的小布入冬時有不影響睡眠的夜間紅外線保暖燈及幾條刷毛被




 

小莉也有她專屬的





唯獨Maggie睡的窩是老爸去找人家不要的木板釘的

悲催~~~~


不是沒想過要給她舒服一點的軟床墊
但是,嘿~ 很多寵物主人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牠們不是給什麼都買單。
拿出以前Apple不要睡的木製狗屋洗過曬過後要給小莉,塞她進去,她巴股出來,也是不要啊。
何況Maggie是破壞王,不然老爸也不會釘個牠抓咬不爛的木床,
連墊子我也挑便宜好洗、被她咬爛不會心疼的。





但Maggie年事已高,雖然天生不怕冷,但從小到大還沒睡過好床,

再過個兩三年等她行動能力降了,
有張軟床墊可是晚年生活的一點尊嚴,因此該讓她開始適應的。
於是在2012/12/21世界末日這一天,幫她帶回一張大賽司的沙發床。





結果,沒一會兒我上樓查看,發現她又有行動了。

將床墊重新擺好後跟她說不可以,但來回幾趟看,還是這樣。






我問,怎麼了,你不喜歡喔?這是花錢買的,不能退ㄟ。





她哼哼哼的唉,滿臉無奈趴著


暇哪咧?第一次見你這種樣子。





於是我坐給她看,並將她也抱上來,或許沾點我的氣味會好些。





她挺享受的。





就這樣在樓上磨咕了十幾分鐘忘記廚房爐上熱著冬至湯圓,

進門就一股焦糖味,陶鍋內湯汁只剩一點點在冒泡。


難怪在樓上時聽到小布一直叫。






跟老媽再要了一碗湯圓熱過吃完後又上樓察看,

這回好多了,心想應該沒事了吧,但以防萬一,還是拿張板凳頂著沙發床。





沒想到十點時老爸下樓來說,Maggie將沙發拉到(八公尺遠的)水龍頭下了啦!!!


什麼意思嘛!


老爸說還是給她原來的木床啦,她大概不喜歡這個。





但我不死心,想說考慮了那麼久,最終還是買給她一張舒服的床,有什麼不好呢?

於是就在沙發上這裡摸摸那裡摸摸,想再多留點我氣味蓋住從賣場帶回來的,

這時她又開始哼哼哼了~~~~~

接著跳上沙發,而且不讓我碰她的床,眼神還帶著殺氣。


要知道,她有最乖柴犬的風評,拿走她正在吃的食物也不會生氣的。





週六今天,老爸說昨半夜他出來看,Maggie窩在沙發上睡得好好的。

但中午上樓,看到沙發又被她拉到水龍頭下了!

好吧,就將沙發套給拿下來洗了,
水龍頭底下是我洗他們三個小朋友被單衣服的地方啦~~~~

我只能這樣猜了!





剛剛帶小布上去,又變這樣。



大概是Maggie又怎樣了,老爸才‧‧‧


現在是駟馬難追吧 XDDD






然後,據說周日今早老爸出門回家後,沙發還是被Maggie拉到外面了,

說她像貴妃似的躺在那觀賞花花鳥鳥呢~


所以目前是這樣。


柴犬真的很有想法,而且非常固執







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2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那個床被固定成那樣真的很好笑耶! :) 妳爸爸一定費盡腦汁了!
還真是不同的狗狗有不同的個性。我有朋友也養柴犬,聽說柴犬個性很獨立。我們家的 Goldendoodle (黃金+貴賓)可是黏到不行,每晚一定要貼在我們的
房間門口睡覺。明明就在家裡,我和我先生走到哪,他就跟到哪。人家說,拉不拉多很黏,但是只要跟主人在同一個房間就 Ok,但是黃金的黏呀,同一個房
間還不夠,還得要黏到腳邊才行,真的是這樣。我想我們家的狗狗 Alpha 就是遺傳到他黃金媽媽的這個黏性。對於我買給他的床他倒是一點都不需適應,放
在地上他就知道是他的,馬上像大老爺一樣一屁股坐上去。發現他倒是有點佔有慾,如果我移動他的小床或睡墊,他就會跟著我旁邊跑,好像在抗議說
「ㄟ,那是我的耶!」。

joanna0130 提到...

若非長期體驗實在很難理解柴犬怎不像一般人認為的狗狗,獨立又固執,但
個性蠻溫和的倒是,
而且還很少叫,不知道的還會以為是啞巴哩。總之,將狗狗當是幼稚園大的
小孩來對待就容易很多,
一般起碼有四五歲人類的智商,對那種年紀的孩子能苛求嗎?
但黃金與貴賓的結合IQ會更高喔,而且多了黃金的好個性~

哈哈,我們家小莉也跟你們 Alpha 一樣給什麼用什麼,又因為她喜歡布織
品,所以連擺在沙發上的衣服或毯子,
只要她叼得到的就會咬去躺在地上自己滾著玩...
我想你們 Alpha 跟我們 Maggie 一樣睡軟不睡硬,硬邦邦的地板也真的不
蘇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