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夏日輕食






























最近看的幾部歐製電影,片子裡女主角每到餐廳,都點沙拉當午餐,可見歐洲也流行
eating light,即台灣說的輕食。




“輕食”,最初發源於日本, 初始定義是指分量少而容易吃飽的食物。後來詞義擴大演變成爲低脂肪、低熱量、少糖、少鹽且富含高纖維和營養的食物。它以低熱量的食材,取代大魚大肉,使人 們不再過分追求爲滿足口腹之欲的享樂。它的含義有兩層:一個意思是指清淡的熱量低的食物;第二層意思,是“小餐”的意思,比如下午茶啊、比如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吃飽的食物,頗有“少食多餐”的理念。---摘自-中文百科在線


至於我的輕食除了基底一定有生菜與水煮蛋外,其他的就有什麼食材就加什麼,連水果也OK,不會刻意作成一盤水果沙拉,然後,相同色系的食材只要一樣就夠了,因為這樣會比較好看。

所以,羅美生菜 + 甜玉米粒 + 馬鈴薯 + 綠櫛瓜片 + 水煮蛋 + 培根 + 黑橄欖 + 冷壓初榨橄欖油與檸檬汁及楓糖漿調配的油醋汁 = 比餐廳賣的還漂亮(自誇的隨性美啦)的一盤夏日輕食。



是說,吃得這麼健康(至少均衡),怎麼還會感染病菌呢?





繼周四晚的突然發燒後,周五晚上再次發燒,周六一早還咳出一塊綠色的痰,下午就趕緊去掛耳鼻喉科了。依據醫師說法,這病菌大概在我體內潛伏了一兩天,然後在我抵抗力很弱的那天,病菌突然暴動,導致我發炎,於是就發燒了,雖然吃了退燒藥,但病根還在,所以隔天晚上才會再次發燒。

是啊,周三那天很忙很忙啊,進進出出忙得我直喊好累喔,忙到晚上才簡單的吃第一餐,隔天早上起床後原只是打噴涕流鼻水,但晚上就發燒了,周五變成咳嗽,到了周六,每咳一次都會導致鼻腔痛與頭痛,很少咳成這樣的,真是超強病菌!
 
幸好醫師幫我在鼻腔與喉嚨內噴了些藥,當晚就沒發燒了,感冒症狀舒緩些,也能睡個好覺,一睡,睡了11個鐘頭。 起床忙完所有該作的事,又作一盤沙拉來吃。XD




4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巴豆夭...

Joanna 提到...

內用或外帶?

shakin 提到...

我也要輕食

Joanna 提到...

你牙縫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