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清粥小菜


曾經有人說「來台北帶妳去吃清粥小菜,有一家蠻不錯的。」

「那有什麼特別,我們台南到處是清粥小菜。」


這就是台北聳當南部聳,連麵包都要覺得台北的一定比較好吃。


過完年後開始控制飲食的每天煮粥當晚餐,原本只是半杯米+一顆地瓜的地瓜粥,後來加了紅蘿蔔,若是大條的就各用半條,冬天的地瓜超甜超好吃。

原本只是稀飯配麵筋與肉鬆,然後多了醬菜海苔醬等。
原本只是將幾樣配菜擺在盛了稀飯的大碗公內很滿足的邊吃邊看正晶限時批,後來買了納豆後,才開始將所有配菜擺在小碟內,然後讓吃粥也變成一項期待,每天都想晚上要配什麼菜,當端著托盤離開廚房時,一頓晚餐除了溫飽還有著幸福感。

這就是清粥小菜,台北人是在迷什麼。





現在買菜時看到喜歡的海鮮類都會愣個幾秒鐘回應腦袋裡的呼喊,然後連吃麵包也不用奶油與培根,一星期只讓自己一次外食一餐有肉海鮮吃(肉鬆量少不算在內),而且不多量,聽說這樣慢慢也會習慣不吃肉的。不過王品牛肉水餃的滷牛肉真是我嚐過滷得最好的啊!XD

PS
聽說印尼人極少中風,至少我問的都說沒有任何親友誰因年紀大了而中風,這讓我不解,「在台灣,你們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可是有很多人中風,我們在印尼什麼都吃卻沒有人中風」,後來想,可能跟嗜吃辣有關,去查,吃辣椒確實能降低中風風險,而印尼人在吃方面要求很簡單,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窮,「只要有辣椒就可以吃飯了」負責媽那間房的看護這麼說。「台灣人吃的辣一點都不辣」她說,所以現在我也要提高吃辣級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品牛肉水餃的牛肉麵好吃嗎?
有空去品嚐看看。
吃辣不會中風???
哇!但搞不好吃太辣會引起其他病也說不定!

Joanna 提到...

目前我只吃過牛筋細粉湯麵與這招牌牛肉乾拌麵,這紅燒牛肉真的不錯,酸菜也好吃,值得一試,而且整體的乾淨清爽(指食物賣相)不輸鼎泰豐,讓我以後不需為吃牛肉麵跑去高雄。我是在平通路的王品吃的。
辣椒能幫助血液循環喔,所以愛吃辣的通常也不胖,但得顧好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