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養生週記0219



那位教人不嫁豪門卻自己嫁豪門而引起眾怒的知名部落客在節目中說,婚後她老公吃她煮的菜胖了十公斤,一旁的人說那些菜根本是四人份,然後她就冒出一句大家常說的洗腦句,兩個人真的很難煮。

同是知名部落客的另一家庭主婦聽了應該很不認同,因為她家也只兩個人,從未見她拿捏不了食材份量。這就是經驗值,不過那無所謂,有死忠粉絲,就能賣書也能上節目教人作菜。

山苦瓜: 降血糖,抑制癌細胞、降血壓、降血脂。
牛蕃茄: 助燃脂,抗氧化。
鮭魚: 降低血脂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茄子: 降低高血脂,高血壓。
芥菜: 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加胃腸消化功能, 促進胃腸蠕動。
韓國炸醬麵: 嚐鮮。



南瓜: 補血,防止糖尿病高血壓及肝腎之一些病變。
高麗菜: 預防腸胃疾病,抗衰老。
菜粽: 療愈功能。



三絲: 黑木耳> 抗凝血,降壓,抗癌。  金針菇> 促進新陳代謝。
          小黃瓜>控制膽固醇、血壓和血糖水平。



醉雞: 解饞。
科學麵: 喜歡。


波菜: 促進腸胃蠕動,補充胡蘿蔔素.鈣.鐵.磷及維生素E。
壽司: 解饞。



玉米: 防癌,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燉雞湯: 自己煮的雞湯最好喝了!



關於玉米,別人挑硬我挑軟,有多少要多少,每次總會買個十幾二十支回家,遇到我這種客人老闆都很開心,不是算便宜些就是會加贈,至於要軟到什麼樣才達標準,答案如上圖,就是啃完玉米粒後還能當甘蔗啃的程度,甜哪!



想著養生,不大魚大肉的(高油脂膽固醇),心裡卻有塊空虛得填補,過個年吃掉10包日本廣島的辣味章魚片,直到膩為止,還有生計的南棗核桃糕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唰嘴的,新聞說五顆南棗糕等於一碗白米飯,所以每天自限4顆,然後年初二同學又從澎湖帶回奶油花生酥來害我,讓我吃完了又跨海購買來自我傷害,里里扣扣加起來,就讓體重增加一公斤至今降不下來,明明一天兩餐的正餐都減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