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翅膀硬了總是要飛


聽人講法語總覺得吵,但對法文歌曲卻特覺唯美浪漫,雖然都聽不懂。
今晚因片中女主角的嗓音好曲子美,歌詞逼人掉淚,於是再次瘋狂找起快消跡了的電影原聲帶。

一個多月前重看美好的一年也是如此,後知後覺的發現電影原聲帶已絕版,之前都沒想買原聲帶的激情,幸好最後在五大唱片找到,訂購後到店取貨,這回則是山海山音樂廣場找到,貨到付款。後記:3/7來函通知,缺貨。



然後,就迷上了這個女孩的聲音(今年也20歲了),該也來找找她的第一張專輯。


(以下內容自網路複製貼上)

貝禮一家 電影主題曲: 展翅高飛

親愛的爸媽 我要離開了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要離開了
今晚你們將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飛翔
請你們了解 我要展翅高飛
不抽菸 也不喝酒
我要展翅高飛

她昨晚端詳了我一夜
我的母親緊張又擔憂
彷彿她已察覺
其實她只是臆測,她聽得見
我跟她說我一切安好
她一臉祥和
佯裝無事
我父親無助地笑著
沒有轉身回頭

慢慢地遠離了
火車一站又一站
最後到達大西洋
親愛的爸媽 我要離開了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要離開了
今晚你們將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飛翔
請你們了解 我要展翅高飛
我不抽菸 也不喝酒
我要展翅高飛

在路上我自問
我的父母是否猜到
我會落淚
為了承諾和向前走的渴望
請相信我的人生
見證我所承諾的一切
如何去完成夢想
在這馳騁遠離的火車裡
每分每秒

這牢籠如此詭異
緊鎖我的胸襟
我無法呼吸
讓我無法歌唱

親愛的爸媽 我要離開了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要離開了
今晚你們將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飛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