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加強防疫




 買東西,買東西,都在買東西。

自3/23禁止家屬探訪至今,3/23那天下午主任主動line給我與媽視訊,主要是前一晚媽胸悶,護理人員第一時間先給她一顆我準備的耐絞寧舌下錠,並立刻來電告知情況及詢問後續處理方式,所幸一夜無礙,這視訊是讓家屬放心,也讓媽安心,畢竟以往每天能見面,媽也都會讓我知道我不在期間發生什麼事,而這段無法探視期間,也幫媽訂了一週兩次的一對一復健,代替平常自己在幫媽作的工作。


3/24那天下午去拿媽的健保卡好買一週三片的口罩,順便補給50片口罩給媽一天換一片,這是自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便開始的,也就是說我的防疫作的早,事後還跟提供100個口罩的表妹說,現今口罩珍貴,以防小人之心,我在每片口罩右上角都寫了媽的床號。


3/27下午的視訊,只有5分鐘時間,除了問冷熱,其他都是碎念的叮嚀,偶爾補給生活用品,如習慣用的抽取式衛生紙,換洗棉被,也是為了刷存在感,讓她知道我有去。


3/28收到院方訊息,全面要求各家屬幫住民準備口罩,必要需就醫時,院方也會幫老人穿隔離衣,至於那些常規洗腎住民,家屬則需自行購置隔離衣,而家屬帶去轉交住民的物品,院方會噴過次濾酸水消毒後再帶上樓。


所以啦,就算一週有6片口罩可以給媽用,加上原有的庫存,可以撐很長一段時間,但還是入不敷出,而疫情恐要拖很久,只好上蝦皮買中國製的口罩讓它貴,順便連隔離衣也買幾件備用,我得上醫院回診拿藥啊!         
                                                         
批ㄟ司:
擔心中國來的口罩有病毒,所以要先讓它居箱隔離2個月,畢竟是備用,不急。另外,即使品質差防護效果不符標準也算了,主要是戴心安的 ,因為老人跟小孩一樣口罩戴不住,尤其天氣漸熱,常常拉下來透氣。然後當今情況是不管從哪來的包裹,收到後,外箱要用酒精噴一遍,拆箱後裡頭物品外包裝再噴一遍,拆包裝後能噴的也噴一遍,所以酒精用很凶,幸好後來有大補貨,就乾脆連家裡電梯按鍵及公共出入門把都用酒精消毒,這樣出門就不用戴手套了。                                               

後記
3/30記者會上公佈,4/9日起,14天可領9片口罩了!
4/2  看了後續評價,包裝亂七八糟,斷線,已與原先品質差太多,加上新聞報導,雖然到貨了,但決定不收這批口罩,認賠金額太高,1456元不如拿去買20片目前杏一買的到的N95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