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說真話會擋人財路吧

 


(獲獎及名人效應下之2021最新台南豪宅王)




趁好天氣去了一趟汽車保養廠,想說不做3個月保養就來做半年保養吧,換個機油啥的,結果這次遇到老闆兒子。

「都還沒到1000公里,不用啦,這麼新,等開到5000公里或一年再換機油就好了。」

「可是疫情下都只是出門買菜,開到5000要很久耶。」

然後他打開引擎蓋,哇,閃亮亮的一塵不染,這是自己第一次看新車引擎蓋下的樣子。

接著曾在汽車原廠磨練過的老闆兒子對著眼前嶄新的一切指這指那說,這是德國製的這是日本製的那是哪國哪國製的,這款車性能不錯很好開的,此時另一維修人員也來看熱鬧。






於是拿車主手冊裡的附錄內容給他看。

「你知道以前我那家原廠保養廠房一個月租金要多少嗎? 五十萬,然後我們一共有四十個員工,租金加薪資,很嚇人的」他說。

「對啊,賣一輛車能賺的就那麼多,然後一天能賣出幾輛,車業務也要抽成,諾大的原廠保養有每天固定費用,員工也有績效壓力,如果某天只有一輛汽車進廠維修保養,那位車主若又一副盤子樣可能就全扛了吧」我說。


後來他幫我檢查了一下機油,還拿給我看,很乾淨,接著又幫我調整了雨刷的噴水高度,之前有點高都噴到車頂上,這一趟花了他一些時間,不僅幫我省了沒必要的三年原廠保養費,也沒跟我收費,難怪他們被信任受歡迎。


說真的,新車五年內都不需到監理站驗車了,原廠要求每三個月保養一次確實沒道理。



連續幾周的豪雨,讓原本枯黃的空地變綠油油的。看了真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