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雙十大餐

 


雖然連假前已將冰箱塞滿想吃的東西,包括周五收到在法蘭克肉鋪子買的,原本設鬧鐘十一點半響,餵完小莉後去一趟高雄(太塞了還好沒去),卻賴床到下午四點直到小莉肚子餓了叫我起床,因深夜看了兩部MOD即將下架的電影,完美嬌妻養成班及貝加爾湖隱居札記(好看),清晨四五點才上床,早已調養好身體能快速入睡也能每天深睡八至十小時,加上賴床一至三小時。賴床時間裡都在想著不去高雄不然去新達港好了,想買大樹花枝丸及炸柳葉魚。結果。


起床做了伸展運動後梳洗換衣餵了小莉與樓上小鳥,剛好是看海邊日落的時間,下樓看車庫裡四戶車輛已經出去兩戶,加上自己即將出門的,可想像路上會有多少車流。果真,整條黃金海岸路邊都停滿了車,今天的海邊天氣不錯,夕陽也美,快到用餐時間,此時新達港的人潮車輛會消減些。


進停車場後先去一旁海鮮餐廳外帶,螃蟹沒了,水缸裡的活龍蝦論重計價,說一隻約估三四千元,雖然臺灣龍蝦比波士頓龍蝦肉質好,但這價錢我吞不下,於是放棄,轉身先去買大樹的花枝丸後再走到鬧區,一轉身就看到有店家賣已經煮熟的台灣龍蝦,比餐廳水缸裡的小兩點,一尾標價680,因入夜了快收市,說賣我600就好,於是又挑了兩盒三點蟹,一盒150兩盒算我250,接著又到對面買了一盒很嫩的章魚腳,忘了多少錢。


回程順便到超商買一罐啤酒兩顆布丁順便取包裹,結帳時問了那個看到我出現就會自動檢查有無待取包裹的熟識店員:「像這種連假,你們上班有加班費嗎?」
「哪有~!都嘛一樣」
「那春節呢?」
「只有兩天」
「是7-11的關係還是店長?」
「這是加盟店,當然是店長訂的」
然後跟她兩人唸起台灣慣老闆。
「每個老闆在當員工時都會抱怨老闆,一旦自己當了老闆後就也變成慣老闆了」我說。

然後她說,其實她白天還有另一份工作,在速食店工作,比在超商輕鬆。
我睜大眼「你斜槓喔!」最欣賞這種人了。
「我這樣已經九年了,不然在家也只是滑手機。」
「確實,趁年輕體力好多闖闖,何況在速食店接觸的人事物很簡單,不如超商,即使在科技業工作也是被關在方塊空間,每天只在兩點活動(家與方塊),然後就成生活白癡」


回到家後正在擦車窗玻璃剛巧老爸也下樓,原來他比我早30分鐘也開車去了新達港,
然後被人擠人的場面嚇到。








今天小英總統的國慶演講讓人很感動,第一次覺得台灣國慶演講不是老生常談。


只有對岸的習近平說分裂國家沒好下場是笑話,誰跟你一個國家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