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貓腳印是牠的

 


一月初至今

應該也長這麼大了


倒完垃圾走路去超商取貨後六點多回到家

抬頭看到她

我喊

她沒跑



然後轉頭看到隔壁那個養了一隻小博美狗每天抱進抱出的鄰居在收拾花台上的盤子

我問:她是你在餵的嗎?你們同棟鄰居不會說話嗎?

他說:我都這個時間餵,餵完會清理收掉盤子所以沒事



不知鄰居餵的是甚麼

但有紅羅蔔被小貓咬到我們圍牆這邊來

畢竟那邊出入的人多

她看到人就會快閃

對我就沒那麼害怕



而且還會來身邊磨蹭

沒養過貓的我

這樣是怎樣

我一抱起她卻跳開了



接著在我面前就自顧舒服起來

好可愛喔



我開門她也跟進來

很熟的樣子

看起來是愛講話的小貓

我喊她都會回我



然後遇老弟要出門用餐

說這隻貓早已在車庫出入一陣子了

但每次看到他就會逃掉

應該天冷

車庫後有紙箱有老爸洗車的一堆毛巾

好躲好取暖

還說斜對面一戶人家有個女的會餵他

我說隔壁那個開賓士的也是

只是他們都養狗

不知餵的是不是貓食

對動物不排斥的老弟說不然可以準備碗及水

再買些貓飼料給牠



於是沒上樓就立刻到附近全聯挑些貓食

貓條、小魚乾、貓濕食、及一包挑嘴限定的貓飼料

貓條/肉泥是看"和貓住"學來的



與貓打交道的好東西



接著開了一盒濕飼料

她不知如何吃起


車庫沒工具

就手指抓碎



她吃了一些

畢竟六點多鄰居餵過一些牠沒吃完的都倒了

(有剪耳已被帶去結紮了上網查母貓是剪右耳)



問牠不吃了喔?

她會回應我耶

剩下的就封起來冰在車庫冰箱

明天再繼續




雖說貓都叫不來

我喊她卻會過來

不知這段期間在暗地裡看我多久了?



臨時拿了車庫裡的一個小紙箱

鋪上我後車箱裡一條擦水的毛巾

紙箱前擺條小魚乾當指引

看她晚上會不會進去睡




這時老爸也從外頭回來了

跟他說這一個多月來車庫裡來了一隻小貓

老爸好奇

我指著躲在車底下的小貓給他看

誰知我一喊

牠竟然就朝著我們走過來

讓老爸直喊舞告古錐

又誇她身上斑點好看

一副沒見過虎斑貓的樣



然後自己跟她在車庫玩了一會



又來磨蹭

給摸就不讓抱

這樣是要怎麼帶去醫院檢查?

要研究研究



很乖的小孩




開閃光也不會被嚇到





整個車庫早已是她地盤了吧




空間大花盆多大小便有土挖
還不時有鳥來
加上家人生活簡單
入夜少較外出
她就待得安穩





早已熟門熟路了



上樓後再找了兩個較大的紙箱弄成有頂的小窩

鋪上以前給媽坐輪椅時蓋腳的大圍巾

洗過了但還沒用過

摺一摺厚厚的挺軟了

希望她會懂得用



她就在我車底下看著

貓很聰明不是嗎

會知道哪舒服哪去

忙到這已經晚上八點多

該上樓準備晚餐了




深夜十二點
準備了水及一個小莉用過的碗暫時湊合用
不放心下樓看看
到車庫時喊她
牠回應了
開燈後見她在我車旁
給些乾飼料後
大概餓了
全吃完




一會又上樓拿塑膠罐下來裝飼料

走出電梯間後怕嚇到她就先喊了她

然後轉身遠遠看她安穩在紙箱裡抬頭看我

有懂



後記

line給老妹請她跟妹婿說貓的事

讓他看到時別驅趕

畢竟一樓前後植物都是愛乾淨的他在整理

我會想法不讓車庫有蟲蟲危機

結果妹回說早一個月前他就提及聽到貓叫的事了

看來老弟跟他都自己洗車又整理那些植物

出入車庫的時間較多就會發現

我跟老爸則是後知後覺



ps

當晚網購了四張保暖軟墊及一些貓玩具貓薄荷抱枕蹭毛刷

隔天早餐後搜尋貓濕食時又看到好味小姐的貓主食罐購物網

就立刻下單先訂了一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