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不靠臉吃飯



蕁麻疹復發
只是再去看個診
之後那美女醫師說我很久沒做煥膚(十年有了吧)
就讓人帶我上樓到醫美中心"被攻擊"(開玩笑說法)

診所遷址前自己曾被人推薦在那做過脈衝光
之後幾年想到時尤其夏季會去做果酸煥膚
效果確實優於自己清潔去角質
後來因越做越受不了那種刺痛感就沒再去了
這麼多年過去醫美推陳出新
目前最受歡迎也不刺激的是杏仁酸
+海非秀效果更好


一上樓就被拿放大鏡似的指出臉上哪裡該怎樣怎樣
眼袋
封閉性粉刺
皺眉紋(從年輕至今不自覺的神經牽動據說連講話我的眉毛都很有表情我能怎樣)
雙邊臉頰有下垂狀況該拉提
還有雙下巴(提到這我立刻喊不行不行這是福氣象徵可是從年輕就有且很自豪的)
說可動刀拿掉眼袋
也可音波拉提
或雷射啥啥的
動刀要四萬多元
非侵入的音波拉提一至一年半做一次每次費用還比動刀費用高
雷射則是跟我說要看發數計價不講清楚
好複雜
然後我就一句錢坑


那在此皮膚科附設醫美中心從創立至今唯一沒離職有20年資歷的店長
能留存至今當然有她倆把刷子
個性語調說話技巧與推銷能力
後來就先買了套裝的兩堂杏仁酸+海非秀
計5000元
之後可考慮堂數較多的買越多越省的意思


在約一個小時的護理期間
隔壁床來了一個聽聲音有鄉土味至少年八十的老婦
該是常客也是肥羊
來做玻尿酸導入
店長就轉台了
老婦說她臉上哪有一條凹處(這讓我想到網路上那些明星臉上的不自然線條照片)
朋友們也沒說她看起來有比較年輕(聽那說話就覺得很老啊)
店長說可能是上次沒弄到這次再加強


另一邊一個女的她平常都用雅詩蘭黛保養品
然後就被教育說那些專櫃品牌保養品內容太複雜了
不像她們這裡的都是醫療等級
比較安全
然後建議她那些保養品抹在身體其他地方就好
也就是全都改用醫美中心販售的
那些護膚產品售價跟百貨公司專櫃品牌差不多
當年在做煥膚時
就聽到美女醫師跟某廠商說賣一瓶幾百元的東西是做辛酸的喔


這邊呢
跟我說要注意防曬連在家裡時也要
因有折射陽光加上日光燈
我說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沒關係
她說紫外線還是會穿透的
所以必須防曬(意思是這裡有賣醫療等級的)
還要保濕(意思也是這裡有賣醫療等級的)
說讓自己美美的參加同學會時就不會被比下去
我說我不參加同學會不跟人比所以沒差
說自己有時還會刻意曬太陽
然後搬出骨科醫生跟我說的那些話
台灣女人就是怕被說黑怕曬才不曬太陽導致嚴重骨質疏鬆
(江坤俊醫師說的90%的D靠皮膚經日曬吸收)
以前曾被洗腦
後來除非需長時曝曬如出國旅遊才抹防曬
現在只要不酷熱就隨太陽曬
護理師說其實骨鬆跟荷爾蒙有關的(當起醫生了)
喔喔這裡有賣擦的荷爾蒙嗎?
這裡的人每一句話都是在推銷
接著我又說其實這幾年來只有晚上洗澡時才用肥皂洗臉
什麼肥皂都行
夏季還會用南僑水晶皂一皂到底(來這的女人都提百貨公司專櫃品牌就我…)
起床後則只用水潑一潑後用紙巾擦乾
平常不擦任何保養品
夏季連眼霜都沒擦
因為很快出汗就沒了
只在冬季時會擦保濕而且甚麼開架品牌都行(最喜歡露得清)
而這只是所有專櫃品牌玩過一輪後的醒悟罷


哈哈整間美容室就我一個閉眼躺在那自貶
又不靠臉吃飯
生活中誰再嘴我就叫她去照照鏡子
要比也來比個其它啥啥的多較量一些輸贏
只是這種親友根本不必往來
不欣賞你優點專挑短版講的只是其自卑作祟
也是渣男套路之一
如此相處有何意義?
這種地方是要收費賺錢沒辦法
但既不提供免費服務也不平價
有一種是激將法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有些人就荷包失血忍痛被宰
啊我就不許可呀
想自然老去很羞恥嗎



在老媽那機構認識的一位外型亮眼天生鼻形被誇是整型範本的護理師
跟我說她一畢業就到整形醫院手術房工作
診所裡有幾個護理人員
工作也會輪調櫃台
其實環境不錯
但幾年下來越來越不覺得自己是護理師
因為每個月還要扛業績
說壓力太大也太奇怪了


當醫生變成老闆就會那樣
辛苦念醫是為了將來有機會發大財還社經地位高
當年有個唸機械博士班的說將來他想開旅行社
我問那你來美念博士幹嘛
他回
能賺錢就好
那也是實現自我價值



===============

等這七天的藥吃完

下回要改去別家不會推銷的皮膚科了


美女醫師在診間問一個男病患

這段時間趁俄烏戰中國會不會打過來

銀行裡的錢要怎麼辦

台灣中國兩邊跑的男病患說

中國一定打台灣

首先打總統府

台灣百姓不是中國的目標不會有事的

錢呢

他是兩邊銀行都存人民幣

美女醫師說她沒中國籍也沒台胞證怎麼存錢到對岸怎麼逃到對岸

男病患聽了也無言

回家後將這段笑話講給老爸聽

老爸嗤之以鼻

說別聽那種沒常識的人講話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