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手相


 
不知她允不允許我翻她手掌
這次卻難得的她自己洩密


比對網路上搜尋到
她是D型
但算是會撒嬌的貓
(所以附近鄰居們才覺得有她在挺有趣的)
而且每次她跟著我去水龍頭底下洗她的碗後
會弓著身子炸毛跳著隨我回車庫
網路上說是因為小貓無聊耍寶
是吧
因為每次飯後都會陪她玩
然後對於吃確是有想法
好味小姐的鮮食主食罐只喝湯汁不吃肉塊
肉泥主食罐也不合她口
乾煎的鮭魚她竟也沒興趣
不過已經會吃掉小乾的魚頭

還有
因這些天下雨飛蛾多就親眼見她抓到一隻後直接放嘴裡吃掉
妹笑說是點心
還說有回見她嘴裡叼著一隻在掙扎的小東西
隨口一句你嘴裡咬甚麼?
她鬆口後掉下來的是一隻麻雀
因為這樣都不敢在頂樓餵鳥了
因為爭食中一些飼料常會掉到一樓
有些鳥兒們就會飛下來撿食




目前為止最愛的依序是肉泥條、化毛貓餅乾、好味小姐貓補丁、小魚乾
刁嘴貓乾飼料是逼不得已時才吃
附近一戶鄰居就說她很挑嘴
至於難不難搞還不知道
畢竟尚未成年

還有一點
是容易被嚇到
她玩到輸時如抓不到牆上的紅色光點
會叫一聲後立刻躲到車底下
但一開始是先注意我拿手上的激光逗貓棒而非光點





但以尊重一隻貓不將她當狗看待的情況
即使有個性卻是算乖巧的
在外頭聽到我聲音時
會聽到她喵叫幾聲接著就從小門底下鑽進來
跟她講話時也會喵叫回應
然後緊貼我腳邊跟著走
所以要小心慢走才不會踩到或踢到她





在吃飽後情況
她喜歡跳上一旁的車看我幫她備下一餐
(目前不管有無吃完一天換三次乾飼料貓補丁化毛餅乾及小魚乾
讓她隨時餓了有得吃)





不然就像這樣躺在那
只是今天很奇怪
見她碗裡還有中午給的飼料
就給她一條肉泥後準備出門健走回來再換新
她竟跟著出門走到一定範圍後就待在角落大聲朝我嚎
那是跟平常不一樣的叫聲
我轉頭看她
她看著我又大聲嚎
好像是有話要說還是要我留下那樣
一方面也擔心她跟上來路上發生危險
只好轉身帶她走回家
進門後在她碗裡放一些她喜歡的貓餅乾及一片好味小姐方塊酥
趁她吃時趕緊再出門
要關上門時看看她
見她也抬頭看我
就跟她說 乖乖在家喔






或許她想要人陪吧





爸說有回看她在妹的車頂上
叫她下來她都不聽
我說
又不是狗
一叫就來

但我叫她時她卻會
連叫她跳上引擎蓋她也懂
做一次給爸看後爸也稱奇





一點都不介意她跳上我車頂或引擎蓋上玩耍
弟問不怕她抓傷車嗎?
我說不會(也無所謂)
何況有給她貓抓板貓抓柱
那會比車板金有感吧





幾天前晚上下樓開電梯間的門時
被她從腳邊鑽了進去
然後站在電梯前看著
只是不會按電梯就不會開呀孩子





幾次叫她出來她不願
在裏頭四處聞聞看看
就將門關上
接著電梯間的燈也熄了
當再打開門時
她就自己走出來
那天之後她就對電梯間沒再好奇想進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