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阿公阿嬤式的

 


一個合夥工作教室裡養貓

男友家裡養貓

然後她也想在自己家裡養貓的人

看了我手機裡貓照片後就說我是阿公阿嬤式的養貓法





昨晚健走後回家立刻幫她組裝新買的玩具



她很喜歡去抓貓跳台的麻繩柱

還有三角體瓦楞紙貓抓板

所以又買幾個來給她抓



對新事物要些時間適應

所以自己先玩給她看



平日白天沒下雨時

若沒外出大小便或到鄰居家串門子




她不是待在車庫就是在院裡兩棵樹上–她的玩樂天堂

現在沒鳥敢來樹上棲息了

自己也不敢再餵食鳥們

免得他們為撿拾掉落一樓的飼料而被貓抓




最近都笑她"躺平族"

見人或車子出入時除了輕喵幾聲

只會躺著看人




有回倒車停妥後開車門

見她還躺在車門旁貓咪蹭毛器上對著我喵

沒被我的倒車驚擾到




前天晚上健走後騎車進門後經過她身邊

她也那樣

又笑她一次躺平族喔?



每天下樓時

她會先到電梯間門前迎接我

隨我走進車庫後又躺下看我做的一切




最近為避免她跟我走出門後站在巷口哭

就改騎電動車到市府後健走

前兩天健走回家後繞另一邊巷口回來

進門後遇爸也剛進門

說在停靠巷口的汽車底下看到她

叫她回來她都不理

我就說她是在等我啦

於是又騎車出去找

果真在車底下

喊她就跟著回家了

難怪之前不管是走路回家還是騎車回家

一到家門前就會聽到喵叫聲然後見她在身後出現

因此現在出門時會交代她乖乖在家等

而且也不再換方向回家

免得她在那地方等不到我






話說回來

上周日一早八點多就到水仙宮市場買菜

出門前先給了她鮮食

回家後沒看到她

在碗裡放凍乾與貓補丁後因怕惹來螞蟻

就擺在貓跳台上的透明太空艙內


傍晚出門前見碗裡東西吃完了卻沒看到貓

喊她沒出現

於是只在同樣位置放乾糧

晚上十一點多時下樓又沒見到她

喊她也沒回應

當下心想

會不會是親人而被帶回家了

這樣也好

所以沒再放乾糧然後隔天很晚才下樓瞧瞧有無她的身影

結果一走出電梯就看她躺在車庫聽老弟與姪女講話

聽我敲玻璃窗後立刻起身大聲的喵喵喵

開門後我質問她昨天晚上到哪裡去了!? 

老弟就說她去找人打架了

小姪女晚上在家聽到貓吵架的聲音還跑出去看發生甚麼事

因為另一頭巷口有人比我早先在餵食這批浪貓

騎樓下擺了兩只碗及兩只瓦楞紙貓屋

然而她已將這一帶都當她的地盤

弟媳說有好幾次在車庫看到一隻漂亮的橘貓

每次都被她趕走

弟就笑說佔車庫地盤還不夠

連巷口也要佔

我也覺得她太霸道了沒朋友




橘貓個性好多可愛啊

如果能選我也要橘貓




今晚健走回家關上門後聽見喵喵叫

看看車庫並沒她身影

喊她

又聽見喵叫聲

抬頭看

她就在門上雨遮看我

好好好

在這個位置等就對了




愛作弄她的結果就是被咬一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