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貓跳台

 


中午騎車出門去民族路鳳姐鴨肉飯幫小莉買兩份白切鴨

一進門就聽喵叫聲

她在二樓半圓窗台外往下看我



老弟說最近她常跳上那個地方

應該是從比咱家更高的隔壁圍牆跳過去的

那台面很寬午后沒日曬而且會有風是好瞭望台

我回應她後

她就沿原路下來


是垂直往下跳的

真厲害

老弟說在我餵食她之前

她就常在咱家圍牆上繞圈察視

富有挑戰性的跳貓台/瞭望台


一天天長大

天天有新招

有療癒的也有搞笑的

會在我面前眼睛瞄向冰箱

因為裏頭有她的肉泥條

冰涼了很適合夏天吃

還喜歡從暗處冒出來嚇我

這是嚇過她一次後她有樣學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