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隔山觀火姿態


 

有人說常常轉發關於中國境內的YT影片如白紙革命事件給一些中國移民朋友

說她們都沒反應

我說

如果只是轉發分享連一個字都沒留沒感想

是要別人做何回應



就像跟人說  看看 你家失火了!

然後呢?

何況YT上的影片你看得到別人也看得到

沒留下感言 看影片要花時間的人家幹嘛理你的手指轉發?

而且別人不一定感興趣想接著聊



前兩天北加州凌晨地震的消息第一時間自己看到時也分享了

但沒期待南加的表姊回應 因為起床後她也會看到新聞

也沒期待還沒返加的表妹回應 因為她家離震央有些距離

之後表姊傳了推特上的北加災後狀況

才聊起地震險


沒事在家除非看電影

不然打開電視都是停在新聞台

然後一邊開著筆電主攻YT外 其餘都在網海中遊蕩

所以也不喜歡誰誰誰只是轉發關於台灣政治的影片要我有回應

尤其不長住在台灣也不繳台灣稅的外國人

怎麼就不講講你們所在國家的事讓我們也聽聞

我也想知道當地人的當地趣聞趣事 

還是國外生活真的如我說的除非旅遊不然很無聊也不想提當地問題?

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不能只檢討我們家的事

然後都你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那有點像過去常說的

出一張嘴管別人家裡的事

不在同一條船上

說別人家的事只是八卦

就像看關鍵時刻節目講外星人中國人等等一堆稀奇古怪的我聽的好痛快啊



不管在哪跟中國移民或者其他新住民相處

不能老提別人母國內的憾事與缺失(說到底就是鄙視罷了)

尤其中國共產黨海外眼線那麼多

人家還有親人留在中國需要保護呢





而既然選擇移民當外國人

就像嫁出門的女兒已離得遠遠的

除非能幫甚麼忙

否則別光出一張嘴關心娘家事說些風涼話

那是隔山觀火看戲呢



這想起當初媽剛中風時一堆親戚長輩連番囉哩八唆的教我們該怎樣怎樣

很煩

然後老弟就一句話

怎麼不問你們可以幫什麼忙?


有次老弟也一句話就讓鄰居某婆娘般的老男人閉嘴

不知怎麼常在等垃圾車時跟老弟問起我的事

你姊換車喔你姊怎麼怎麼的?

老弟就說

我都沒問你家的事你也沒問我家的事

👍




捲尾家

甜死人的冰淇淋

兩球就吃進我一周的糖攝取量

果然是小朋友吃的





這是魔鬼級的冷氣團了




網友A:建議把雪都保存起來 明年夏天森林大火可以用

網友B:放您家冰箱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