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好棒棒


剪髮850元

不用給小費



汽車換機油

三瓶1450元

還幫我做歸零檢查(但此車款電腦系統沒有這功能)

一周前開車途中儀表板顯示右前輪胎壓異常

去幫輪胎充氣

老闆說免費



在崇德市場買到五顆芭樂100元




在黃昏市場買了三把菠菜+三顆番茄+一樣小菜 共計160元




黃昏市場的炸腐皮

一捲20元三捲則50



台灣真的好棒棒

還有那麼多的好吃東西

更別說全民健保了

周圍都是相同母語的人

有緊急事走出家門大喊一聲街坊鄰居都會有人出來幫忙

年紀越大越需要環境人事物的熟悉感

為什麼要去住美國?



因為表妹建議到美國買房

我說美國很無聊是要住了個寂寞嗎?

她說養隻狗就不寂寞了

我說那不一樣

表姊說光一個前院就夠她忙了不無聊

我說蒔花弄草我玩過跟忙不忙無關

當年若覺得美國那麼好就會想辦法留下來

或幾年後與長輩介紹的德州男繼續交往結婚赴美



在美國買房就算全額付清無房貸

但每年的房地稅可是非常重

看德州華人多的休士頓

新社區新成屋在最近兩三年飆漲後

五十萬美元就有又大又美的房子

七十萬至一百萬美元左右的是夢幻等級(樣板屋有粉飾效果)

更別說百萬以上的

但除了每年物業費平均一千元美元上下

每年要繳的地稅很驚人

沒本事在美國很難生存

只出不進的根柢不深就要坐吃山空

電影游牧人生裡沒了工作就沒了房子

何況如今萬物齊漲

買房容易養房辛苦

當一輩子韭菜

看了德州一堆不同單價的新屋地稅

差不多每年一萬五美元起跳

有的達每年三萬五千元

雖然稅率隨房屋年齡增加而遞減

而且老人也有優惠

但美國就不是老人的天堂啊

何況買房不等於有綠卡辦移民



https://youtu.be/i8xgU7IIgys

4731尺居住面积,2013年建,占地面积23017尺 高尔夫球场别墅,4卧3.5卫3车库

129.5万美金

年物业费1490美金,封闭社区

地税=房产评估价$76.2万(低于卖价)x税率2.9%=$22251



隨孩子移居美國的老人

唯一功能就是幫忙帶孫子

當年認識的那位前輩

他父母無聊到除了加入教會

平日就是到兒子開的餐廳廚房幫忙剝蝦殼

不在兒子買的豪宅裡悠閒過退休生活

去剝蝦殼

美國那麼好

表姊的公婆也不會留在香港

美國那麼好

表妹的公婆也不會留在台灣

更別說美國還有槍械問題

住南加州的表姊家裡就有槍

老公還教會她怎麼用



昨天與一嫁美國人的人妻聊

這次隨夫返美第一次在美待了四個月那麼久時間

喊說受不了

還是台灣好

說她跟老公說了不用幫她辦身分

因為她不想離開台灣

我問如果中國打過來呢

她說那她老公就該跟她一起打回去啊



今天又有人問我一個人怎麼過?

我說怎麼老有人這樣問

大家是不知怎麼過生活的嗎?

在台灣一個人很好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