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一些小事



將以前小莉用的軟墊放在近來咪咪喜歡睡的貓籠上

舒服得她手掌開花





從零開始養貓

是緣分是注定

遇見咪咪前才看了好味小姐參與某團體志工TNR抓紮原放影片

立刻連結官網捐了一萬元

再之前看了英雄日常的狗狗支援企劃

也捐了兩個月狗糧給台南那私人狗園




比起人類自己對寵物貓狗鳥的憐憫多很多

早年媽常笑我出門時眼睛都會看到路上的可憐狗

還曾帶兩隻回家後院養著後來都是媽幫忙照顧

如今能做的很有限





有次在動物醫院待診時

旁邊坐一位很年輕的女孩

她的貓從別家醫院緊急轉來

看起來沒什麼異樣

只是不吃不喝

卻是重症

她跟我說

這隻貓是三年前她在一次認養活動中帶回家的

當時已是一歲成貓

病因是貧血

可能要住院

看似離家在外租屋打工的她說幸好前陣子有存一筆錢

若緊急輸血沒用

就需要安樂

這是她的貓第一次進醫院怎麼就這樣

說到這她眼淚止不住

我從包包裡拿一包面紙給她並安慰她

雖然不懂為什麼會莫名貧血

不久她便按醫生說的趕到別家醫院買血



這是二月初小莉去貼嗎啡貼片時的事

當時值班醫生花較多時間處理她的貓而讓小莉等久些

一進診間我好奇問為什麼貓會貧血

原來她認養了貓後直接帶回家

平常沒讓貓外出

但聊到她的貓提袋時知道她有時會帶貓去上班的地方

就這樣

認養後沒先帶去醫院做體檢沒驅過蟲沒洗過澡

醫生說貓的身上好多蜱

我說小女生第一次養貓沒概念

等會最好告訴她一些養貓該注意的事

不然以後她可能還會認養貓









跟兩個同學提倡快走運動對身體的改變時

一個說她已經退化關節炎了可能要去打玻尿酸

這嚇到我

雖然她身材算中廣型

但平常缺乏運動走路沒練肌力才是主因

對比一個長輩因為吃維骨力已經無法抑制膝蓋痛後才剛去換了人工膝關節

都讓我想到這陣子來聽一骨科醫生說的

降膽固醇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藥物等及新冠疫苗甚至人工植牙

都影響骨質與膝關節

他一個病人原本治療好了膝關節但一劑莫德納後讓膝蓋惡化

疫苗中一成分也讓維骨力沒效

而她們都有打莫德納

自己因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出現手指關節腫脹痛就更相信疫苗影響關節說法






這兩天又看到一個心臟內科名醫上各大頻道強推降膽固醇藥

說將壞膽固醇降到一定數字就能讓心臟心血管凍齡逆齡 (然後肝腎骨頭都壞了)

說靠飲食能改變的有限

又說現在大家都在比誰壞膽固醇低

還說國外已經計畫將降膽固醇藥疫苗化

據說智商161的他口沫橫飛說他自己也在吃 (降膽固醇藥是醫師處方用藥並非保健品)

就是不提副作用後遺症

底下留言有人說這位醫師應該很缺錢

我心裡說

這是藥廠行銷代表吧




降膽固醇藥很傷肝的

吃一點點甜食就讓沒糖尿病的人血糖超標

然後醫生會說是歲數增長的代謝問題

而且吃降膽固醇藥的人幾年後跟同齡的人比會顯得老很多

既使生活經濟無憂也一臉滄桑

滄桑滄桑滄桑

皺紋多臉也垮

不久前新聞 某歌仔戲女星肝腎都壞了摔倒身亡

不知她有無服用心血管藥物尤其降膽固醇藥

心臟科醫師只管心臟不管肝腎骨質關節呢

很多醫生將藥物當唯一方法

我們也習慣將藥物當保健品

藥到病除

然後吃出一堆病

能怪誰



又聽說有一種新針劑

是抑制骨質流失的

藥廠有執業醫師當業務

上各節目以專業醫生身分推銷

一定很好賣

但後果患者自負







話說回來

連一家子都醫生的強者都知道藥物是必要時才吃

當初媽膝蓋痠痛時也不建議媽換人工膝關節都是有醫生不會跟你說的原因

聽我說自己喝了山楂茶的成效

便託我買幾包要讓她媳婦煮給她兒子喝

說她偶爾應酬後也可以喝

我有提醒一定要飯後喝

腸胃不好的人也不適合


 






去全家超商取在iHerb買的幸運餅

空運來台加運費關稅都比買台灣製造的便宜

重點是英文籤詩才是我的美國回憶

取貨時遇到一老外拿一帳單要去繳費

超商店員找不到條碼說不能刷

但他們彼此雞同鴨講

一個不講英語一個不講中文

我幫忙看了一下是房屋火災保險費通知單

跟老外說這單通知的是保險費問他是房屋所有人嗎?

他搖頭

老外說房東叫他來繳費的

他以為是電費

我請他拍照傳給房東看

跟他說這費用不應該他繳

他離去後

就跟超商店員說

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會有人欺負外國人

或許也是溝通出問題

下次若遇這種不懂中文的老外

在超商內找個年輕人或學生就可幫忙翻譯了

現在年輕一代英語都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