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最後拍一張

 


在離別之前,請花點時間與你的毛寶貝說說話,相信牠絕對能聽見你的聲音,也能得到你的安慰。」

3/29這天傍晚帶她去醫院貼嗎啡貼片

車程中還幾次抬頭看車窗外的建築與天空


3/26周日

下樓看她仍是呼呼的睡

聽到我的聲音抬頭看我時舔舔唇

問她妳想喝水嗎?

然後用針筒餵她約10CC的蜂蜜水

慢慢注射在她舌上她喝得很好意猶未盡般

之後拿出冰箱裡的剝去皮的烤地瓜給她聞

她張口咬了一下

會餓想吃

接著就弄成一口一口餵她

之後再餵她一點白開水

一下子不敢讓她吃多




3/27周一

昨天餵了三次都有吃喝包括ICU奶

今早看有一小泡尿沒那麼黃

她仍會走到固定點尿墊上尿

先餵了10CC水一點烤地瓜及10CC的ICU奶

她都會吃喝

肛溫38.3

仍然偶爾很喘


中午見她喘得厲害便躺她身邊猶豫著要不要帶去打睡覺針時淚一直流

但輕撫她後她又安歇了

一點多時她站在原地往我這看

問她要不要喝水

然後她便隨我走到廚房

喝了點水但不喝ICU奶

卻將剩下的半小條烤地瓜都吃了

她愛吃甚麼就給她甚麼

吃完抱她回睡窩後又呼呼睡得香沉


晚上六點半時餵沃她水ICU奶及地瓜

十點左右

幾天來第一次見她慢慢走到飲水器前想喝

但之前的出水口高度已不合現狀況的她(頭抬不高)

便抱她到廚房餵了約12CC的水12CC的ICU奶

其他不吃了

之後將飲水器出水口調低些

免得半夜她渴喝不到水

這次經驗後睡前要再餵她水看喝不喝

想喝會伸舌頭舔

不想喝就會頭轉一邊



晚點洗碗時她到廚房站在我後方喘著看我

因手裡忙著便跟她說等一下喔

然後換用熱水沖洗

這樣等會兒抱她才不會手冰到她

之後抱起她放在我腿上一直摸摸輕撫

等她緩了後放到她的床墊上讓她繼續呼呼睡

有人說

主人的陪伴是狗狗病痛時最好的止痛劑(安慰劑)



睡前餵了她水+ICU奶+地瓜+一小片泡過熱水剪碎的燒肉

餵完後我躺她身邊跟她說好棒

她也開心地站我面前搖搖那招牌尾巴

好幾天沒這樣了

常常將尾巴夾著



3/28周三

吃了四餐

能吃多少算多少

睡前還自己走來看著我

餓了渴了

然後吃了雞腿肉條+地瓜+UCU奶+水

每次吃完東西她都有嘔吐感

吃完又誇她好棒




3/29周四

去醫院買ICU奶時醫生出來關心問她狀況

我說上次貼嗎啡貼片她皮膚有刺激到

醫師建議還是再貼多少能減輕疼痛

提到安樂時

也分享了他家中18歲老狗情況

建議我上網找安樂評估表

其實我們都只是不想他們承受太多太久的疼痛


回到家她吃了三餐

睡前吃多些

現在都只能趴著吃喝

還自己走去專屬廁所拉了長長的一條正常大便

又誇她一次好棒喔



3/30

今天只能伸舌頭舔喝了很多ICU奶及開水

肉及地瓜不想吃塞了會吐出來

但沒立即站起來想嘔吐了

繼續呼呼睡沒喘得人心疼

但還能自己站起來走去想去的地方

只是頭都低低的

10/20出院初期偶爾輕拍左腹部時出現的"西瓜般水聲"已經消失很久

能挨過這幾個月期間開心吃吃喝喝跑跳叫已是奇蹟


晚上仍有喝兩次足量的ICU奶

沒想吐

但喘的頻率與時間多了

真不知明早下樓看到的會是怎樣......




【後記】

3/31

上午出門前先餵了她

中午回家再餵

下午三點多餵

六點多餵

八點多餵

十一點多餵

晚些再餵一些

因有口渴症狀

比起奶來她較愛喝水

所以就算不喝奶也給她喝水

喝得多

今天一早就看到尿墊上一大泡尿

目前還有能力慢慢的走一段路去尿尿

即使鋪了很多尿墊

她仍堅持在固定地方


睡前不願喝奶勉強餵10CC

開水是一 定要的

然後試著給她甕仔雞腿肉竟然要

烤地瓜也是

就這樣吃了兩塊切2公分厚的雞腿肉及兩塊切一公分厚的烤地瓜

邊餵邊誇她好棒

跟她說要吃才有力氣喔



4/1

清明前人潮較少提早去看媽媽

跟媽說小莉目前狀況

請媽來帶領她一起去做伴讓她別害怕


今天跟昨天一樣晚上十點前只願喝水及ICU奶

睡前胃口好

能吃完幫她準備的固態食物

今晚有高麗菜 烤地瓜 甕仔雞腿肉 還喝了25CC的ICU奶與15CC的水

飯前還大便了正常的四小條

當她喘得厲害時

抱著她跟她說話輕撫能讓她舒緩些



4/2

提早一天去換嗎啡貼片

這些天雖有消瘦感但體重維持在6.5公斤

回家後吃喝了很多

四點多出門運動前也吃喝了一點

晚上十點也是

水則兩三小時餵一次免得她渴

今天飲食狀況是十天來最好的



4/3

幫她剪短了毛剪了指甲

下巴毛也剃了

下巴下的腫瘤讓她抬不起頭

聽到電動梯刀的聲音仍會害怕

但現在的她沒多少力氣掙扎



4/5

這兩天進食狀況不錯

喝水一定要的也喜歡蜂蜜水

但喝奶或吃固態食物就看她心情

有吃就好

每次吃完喝完都會誇她好棒

大便也正常

偶爾會起身走動換地方趴

昨晚跟她說親親

她如過往的跟我舔了一下



因為中午一包隔一個月沒給她吃的類固醇

跟蜂蜜水加一起餵她喝

運動前見她自己踩上這麼多年來她喜歡睡的床

有點高度的和室椅上窩著

運動後回家她還來廚房跟我要東西吃

也能抬頭

相比之前病懨懨的都站著大差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