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無所不在的性騷

 



不分性別年齡外貌

只分強弱位階權力大小

遇到了

除了靠自己

跟誰講都沒用


有的還會冷言冷語說你想太多

甚至揶揄你

除非對方也曾被性騷過



發生時越年輕陰影時間越久

自己經歷過最長陰影的約10年

期間每見電視或網路上出現類似身形膚色的男性

就會立刻切換畫面

起初曾跟一白人教授提過

但他只說對方在佔我便宜

也確實沒有甚麼動手動腳的

卻是言語上讓我非!常!不!舒!服!

因對方是負責外籍學生相關事務的官

只能避開錯開不讓對方再有機會



職場上更多

同職等的即使對女生較隨便也沒那麼大膽

難言的都是上對下有靠山背景的

這類會有肢體上碰觸

就有女同仁分享她在前公司遇到的經驗

想炸鍋就得有離職的準備

即使只是職場霸凌

通常也以大局為重的被河蟹掉

若要爭到底

犧牲的也是分量小的那個









生活中

在超商櫃台結帳會被後方假裝排隊的男子手碰屁股

連被附近老不修鄰居跟騷一年八個月直到我怒眼轉身摔門才嚇到對方

跟老爸說

竟然回

對方只是喜歡找人講話 (八竿子打不著的每晚算準別人家女兒車開回到家門前時間?想聊怎不找別人家兒子?)

哪裡哪裡都是他的房產很有錢耶


忘了半斤八兩

是男人就偷腥

包括一姻親男性長輩雙手捧我臉說妳越來越漂亮了

也是色胚



2018年幾個長輩去探視媽時

聊到院裡兩個男住民的老豬哥言行

其中那個中風前會每天去附近區公所找女公僕LDS的77歲外省老頭

每次見我就郭小妹郭小妹的喊得很親

與他差不多年紀的男性長輩回我說

叫妳小妹沒甚麼啊

沒甚麼?

老豬哥

後來連外籍看護都不願每天抱他下床坐輪椅了

院方也同意



2019年10月在媽所在機構遇到的那個讓自己極大恐懼感的跟騷者

去警局

警察只說對方可能頓失依靠導致

若再遇到時打電話報警

警方會立刻前往勸阻

但緩不濟急

跟院方講

因都是家屬

院方也不能做甚麼

社工還說

妳怎麼都在注意對方的時間







後來懂了

去你的敬老尊賢

去你的笑臉迎人

去你的友善親切

性騷者就像逗弄小貓小狗玩

你傻你呆你不轉頭用力狠咬

對方就肆無忌憚





我悍我驕傲

現在看誰還敢

包括在運動操場上






自從出現這告示後

已經斥責驅趕了很多不懂事的大人

"輪子不能上跑道"

"不能在操場騎腳踏車"

"不要站在跑道上聊天影響別人運動"

因為戴著耳機所以一定會講很大聲

自己都覺得很兇

但很爽!





近來政壇性騷風暴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