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去餵貓

 



每天拎著一袋出門


裏頭有成貓主食包 貓罐頭 肉泥條 還有小魚乾

以及面紙和裝垃圾的塑膠袋

最近買了些一次性的淺型塑膠餐盒

要用來裝濕食給灰灰跟其他貓吃

有次遇到兩個路過看到有貓後停下拍照的女生

看我拿出濕食包說給她們吃那麼好喔

其中一個有養貓的理解說

畢竟一般人可能都提供乾糧

而貓水喝的少也不一定有乾淨水喝

吃濕食對身體好一些

沒錯

自己就是這麼想

貓無法拒絕的肉泥條除補充水分也讓他們開心

前天遇到老宅主人

他見我可以與警戒心超高的三花那麼貼近距離覺得很訝異

我說等她幼貓斷奶後或許我能幫忙抓讓他帶去結紮

只是仍然怕會被咬就是了



有陣子咪咪對濕食不知在挑甚麼

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

卻可以將零食凍乾當飯吃

不得不將一些怕過期的無添加濕食包拿去餵灰灰他們還有也養貓的妹夫小妹

包括那些咪咪不喜歡的肉泥口味也分送出去

咪咪的唯一缺點就是挑食

停了一陣子的濕食後

這幾天再給

會吃了但不一次吃完

現在不像過去看她不吃就收走而是故意不理

碗裡的濕食她可以留了五六個小時

那時她會站在那盯著碗演一場內心戲後

才無奈地吃完






妹夫不解為什麼貓會挑食

因他小妹的貓不會

我笑說聽聞是味蕾關係

就像你女兒

然後他就懂了




被吵醒說媽媽呢

好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