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我不想吃藥



三年前因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甲狀腺低下而掛了新陳代謝科

三年來輕微的忽高忽低沒甚麼事

大概沒甚麼好說的更不需要開藥

醫師就注意起我的膽固醇



每次都是一番吃吃喝喝的春節過後抽血

壞膽固醇一定上升

尤其自已又改買豬油炒菜

這次回診忍不住跟醫生說一句人體內的膽固醇有七八成都是肝臟製造

禮貌上後面的'自然有身體需求及用途'就不敢講了

不然他一定會暗罵'是我醫生還你醫生啊' 

結果他當然在紙上寫了一堆東西教育了我一下(意是別相信網路上那些言論)

然後這次看到驗血報告上壞膽固醇的標準真的從130降到100了

放眼望去

以大部分台灣人飲食習慣尤其外食族都需要吃降膽固醇藥了吧

難怪失智症年齡下降(還有安眠藥物影響)


藥廠真賣力醫院也很配合啊


連新陳代謝科醫師也要開降膽固醇藥

驗血也只挑壞膽固醇一項數據

我說降膽固醇藥影響肝臟血糖

醫師說降膽固醇藥有分很多種

我內心OS 藥不是甚麼好東西再怎麼分幾種也是肝腎代謝 最後受傷的都是它兩

卻就只跟醫師說

我不想吃藥

每天都自己煮不常外食

這些年來已經知道怎麼煮怎麼吃會影響指數

但只要不到危害地步就讓自己吃得開心 

何況除了腳板受傷那兩周自己每天都快走運動

意思是

就算你開藥我也不會吃




而且自己做了自費心臟電腦斷層後已經證明

不過份的壞膽固醇並沒讓心血管阻塞

幾年來自費做整套的驗血報告中的心臟酵素也很低

讓我吃那些藥是在幫醫生衝業績的嗎?

一個心血管醫師只看壞膽固醇數字運動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就能建議病患裝支架?

上面那句是過去發生的事

幸好自己願意花錢驗血並多聽聽其他專業人士說法

否則將來也要洗腎了吧







若如品油師說的

心血管阻塞問題除了天生體質

主要來自大部分家庭與餐廳攤商使用的食用油是屬於不健康的加工精煉油吧

都是一桶一桶的

大罐的較便宜

包括大罐的不知真假的橄欖油






它們會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連結發生問題 , 使人容易疲倦老化 , 時間一久 , 血管就容易粥狀化 , 造成狹窄阻塞 。 


所以

天然的油脂如初榨冷壓橄欖油、豬油與草飼牛奶油等就沒這問題

網路上有人說

看看廚房排油煙機就知道了

家裡使用沙拉油的都很難刷洗

使用豬油的就不會








除非急救下

否則需長期服用的藥物對身體的傷害確實該被探討與公開











以年輕族來說6分鐘要能走到700公尺

測的結果

誇一下自己

快走速度可能比20幾歲的強

但每天快走運動速度則是隨著音樂節奏調整

沒要參加比賽所以一年來已經不再用競走模式

也不再走一小時

而是定在40分鐘

若有事就先離場

再怎樣

一周至少有200分鐘的快走

只有腳板腫痛那兩周不得不暫停運動




 















以前宣傳的日走萬步原來是廠商噱頭

不難

但是前前後後的時間加起來占用蠻多時間

因為還要做晚餐

而且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

酌量服用才是對的

也相信走路是最完美的運動

看一些老男人跟流行去健身房練胸肌腹肌

一到夏天出門就愛穿坦克背心秀肌肉

然後以為人家看不出他頭上戴著假髮

就覺得好笑也噁心

這是在說附近那位認為仍該被膜拜崇敬的退休老師

我這人啊最討厭誰在面前顯擺了

LOW啊~









https://youtube.com/shorts/LWGBaoNmvuk?si=VRh8GSKY2zMkRVD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