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舊事重提(維也納)












參加過皇家國際運通旅行團的人多半會認同
與其他旅行社比起來
皇家在住宿方面的安排差距不會很大
但在飲食方面通常要比其他家旅行社優越很多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

他們的行程在餐飲方面大都安排米其林推薦或美食評鑑的餐館
該喝酒的時候不怕你喝

只要杯子空了服務生就會來斟滿

而且在抵達前

連領隊都不知道廚師會安排什麼餐點
然後
每一位旅客還能當自己到高級餐館一樣
選擇自己想要的前菜主菜及點心
這一點
大部份的餐館、旅行社、甚至領隊都作不到
因為
一下子要應付20人的不同需求
是一件很煩的事
而皇家能給旅客吃飯的「尊嚴」


3年前參加皇家奧地利12天行程的最後一天

在參觀完音樂博物館後的4小時自由活動前

所有團員表決通過放棄行程中唯一的中式晚餐

領隊很民主的退了每位團員10歐元(有沒有暗槓我就不瞭了)

用這10歐元

我完成了三個心願


第一個

先趕去莎和飯店排隊等位

就為了嚐試那甜死我的莎和蛋糕

一杯卡布其諾3.8歐元

一塊莎和蛋糕4.5歐元

第二個

到百貨公司花65歐元挑了一只很帥的德製後背包

就為了扛前一天在酒莊裡買的兩瓶最貴的白酒(16歐元X2)-->更正: 甜酒

然後這個後背包從此沒再用過

最重要的第三個
終於可以體驗一下看了好幾天的Nordsee連鎖海鮮餐

眼睛比胃大的

我點了龍蝦大蝦馬鈴薯蔬菜及一杯蘋果蘇打

龍蝦肉質"忽忽"

蝦子不鮮甜

最好吃的只有烤馬鈴薯

在30分鐘內迅速啃完這價值32.45歐元的晚餐

因為7點半要趕去聽音樂會

不過這也是12天行程中自己最滿足的一餐


雖然還會注意皇家運通的出團情報

雖然相信參加皇家運通都吃得很好



如果有其他機會的話

還是最喜歡瞎貓碰死耗子的飲食樂趣了

哈哈哈



不用跟我說這些離10歐元有多遠...加法我會





45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看到這樣的海鮮
我的胃會比我的眼睛還要大
一定會點很多吃他個肚脹腸滿
仙姑還算節制
單"黑辜飄"就可以吃四五六七個

但是肯定客什米爾沒有這樣的海鮮

Joanna 提到...

那不是"黑辜飄"
喔...對了
你說過你沒吃過龍蝦

喀什米爾的高山疏菜應該不錯
奶茶應該也很好喝

miaomiaoo 提到...

哇~看起來超澎湃

好餓





Joanna 提到...

快下班吧

jckuo 提到...

都.很.好.吃!

Fred 提到...

好吃的蝦子

NickHoHoHo 提到...

要下班了看到這麼澎派的海鮮肚子好餓

Joanna 提到...

各位小心
海鮮吃多了會跟建仔一樣「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NickHoHoHo 提到...

沒想到仙姑娘也會一早起床看王建民投球
台南人要幫台南人加油!
可是他今天已經跟勝投無關了
可惜
要不然穩得單月MVP

阿民下班了我也來去睡覺了

tsuiyicell 提到...

看到那龍蝦,真想一口給他咬下去....

Joanna 提到...

喔..是奇摩新聞寫的啦
我不是棒球人...

JosephineCat 提到...

皇家運通我很多年前參加過一次義大利團
吃的我是覺得還好
但是我很喜歡他的行程安排
每天都有大半天的自由行
例如一早跟團參觀完烏飛茲後就是自由時間
一團才十個人上下
大多很獨立
不獨立的就交由領隊照顧

不會整天拉車跑,到了景點拍照了事
又不像自助行要自己打理交通
是很不錯的

Joanna 提到...

10個上下? 看是上下到哪了
呵...你參加到冷門日期團吧
而且
針對義大利這個國家
若是參團去而想吃好的澎湃的是很難的啦
以義大利那邊的物價...除非再自挑腰包
不然皇家算是比其他旅行社好太多的呢
烏非茲美術館本來就要花上至少一天
但要認真看一天還是不夠用
因此
以走馬看花的方式就可以將時間省下來去市區晃蕩了

整體來說
還是要看個人是選擇"晝長"還是"晝短"的季節去觀光啦
選擇晚上9點以後才天黑的那種大熱天去歐美
下午還可回飯店睡個午覺
保證你要玩得不優閒都難哩

不過
參團都只是圖個安全性及方便性
除非像到喀什米爾那種地方
被人家伺候著吃伺候著玩已經不能滿足我
能隨興的吃,才是目前我最渴望的旅行方式

JosephineCat 提到...

冷門日期團?
嗯?我倒是從沒想過這點可能性ㄟ!
我記得是個五月
算冷門吧?
跟團經驗實在太匱乏
此生只參加過兩次團
其他全是自助行

Fred 提到...

好獨立

JosephineCat 提到...

不是獨立
是完全沒辦法事先規劃
通常是很想休假了,非休不可了,就馬上休
不自助也沒辦法

JosephineCat 提到...

ㄟ?
我們一定要這樣到處聊嘛?

JosephineCat 提到...

對了
忘記問一個問題

那個帥氣的德製背包
為什麼再也沒用過?

Joanna 提到...

就說咩~
參團就要有參團的心理準備
那就是不能跟平日自己能力所及的相比...
(但皇家還是有提供專悶應付養尊處優旅客的行程喔)
光是杜拜一個行程就有多種價格
8天15萬元以下的有..屬於一般消費群
8天30萬元的也有...但這通常較少也屬量身訂製

像4D就聰明多了
收個不多賺你的團費提供旅客想要的方便
到時呢
吃好吃壞就隨各團員
嗯...就我參加過11家不同旅行社的經驗值來看....
連皇家自己員工都"謙虛"的說他們專帶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團呢...哈哈
不過
這一兩年來幾家旅行社也開始極力推展高團費的優質團
也就是說
大家開始發現這塊市場大餅了~

JosephineCat 提到...

4D是什麼?
也是旅行社

皇家是真的服務很周到的
我記得參加過那個團後
還連續好多年都收到他們的聖誕卡還是賀年卡

那個領隊換工作
還會寫信來ㄟ

Joanna 提到...

那個帥氣的德製背包只是為了背酒用的
不然出國我都是背側背包哪

JosephineCat 提到...

4D真的是旅行社啊?

真的喔?
我會揹後背包ㄟ
人多的時候會改成單肩揹倒是真的

Joanna 提到...

4D是專門提供半自助旅行團的
只負責交通住宿及行程
其它餐飲及門票團員自行支付
也就是說你想吃什麼隨你
你要不要入內參觀也隨你

NickHoHoHo 提到...

那個龍蝦盤沒有龍蝦頭
害我以為是"黑辜飄"
原來是龍蝦
我有吃過蝦吃過小龍肉
所以我算是吃過龍蝦肉了吧

喜歡吃台灣的龍蝦
不喜歡波士頓龍蝦
只有螯大大ken身體的肉好少
還是國貨好

Joanna 提到...

不過
參加4D最好有一定的英語溝通能力
不然
不能獨立自主的
就應該去參加被伺候吃被伺候玩的一般旅行團就好

Joanna 提到...

一隻1.5磅的波士頓龍蝦身也夠你飽的了

Fred 提到...

我吃過吃到飽龍蝦爬飛餐
吃兩隻就膩了
在佛州

NickHoHoHo 提到...

一磅半大約一台斤多
是有點份量
但是頭很重
不過龍蝦的頭超好吃的
就是膽固醇高了點

Joanna 提到...

龍蝦爬飛餐? 啥米東東?

我吃過兩隻
螯都沒吃就撐了

Fred 提到...

buffet 主打龍蝦

Joanna 提到...


有你的
飛德英文老師

Fred 提到...

我突然想起red lobster的麵包

Fred 提到...

飛德不錯

Joanna 提到...

red lobster 我只去個一次
此外都是在超市現挑現煮
讚的呢

NickHoHoHo 提到...

ㄟ!!!
這篇文章已經有三十四篇回應
這已經慢慢有LDS的樣子了

十點小郭要上班
記得不要亂丟東西喔
為你加油

咻~~~~~~~~~~

jckuo 提到...

是包肥餐
我已經起床了

耶~ 小曹登錄進active roster囉!!

Joanna 提到...

不瞭啥米是active roster
巴特
此小郭非彼小郭你的更新速度會不會非常慢啊!


再來去吃40層可麗餅~

NickHoHoHo 提到...

小曹不是已經上場投了嗎?
只投一局兩k
小曹的狀況真的比較不好
小郭今天好像也是
出門錢聽收音機說沒投滿五局就下場
應該跟勝敗無關了吧

仙姑娘
吃四十層的東東匯讓肚子也出現四十層的

NickHoHoHo 提到...

最後還是不知道謝月到底是誰?

唉!!
往事歡樂不再

Joanna 提到...


謝月不是被我搞成喵喵嗚了嗎!

40層喔...算什麼

明天可是要去吃炸'斗背阿'呢
如果吃得到的話

NickHoHoHo 提到...

斗背阿??是蚯蚓嗎?

原來謝月是喵喵嗚喔
真是屈打成招

Joanna 提到...

蚯蚓是斗滾ㄚ
但這個能吃嗎?
沒聽說過

NickHoHoHo 提到...

可以啊
以前聽我爸說要餵食一種特殊的飼料
然後要吃前一天不給東西吃
讓他排泄乾淨才吃
好像是當藥吃
我也沒試過也沒吃過
我爸還吃過蠶
說對眼睛好

Joanna 提到...

所以蚯蚓跟蠶是屬於藥引了?

Chao Chyang 提到...

yes, I'm peter Chyang Chao, I've tour guide, tour leader, two lic., I like to travel. we can
share our idea, experience, with warm regards, tks in adv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