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兩公斤的由來






2/1晚

到和平東路264-3號買了出名的蘿蔔絲餅與蔥油餅後,首攻師大夜市的雞蛋糕。






2/1晚

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2/2中午

吃信義區的炸薯條。

沒電視上看起來的可口,而且店家可能使用回鍋油...因為薯條炸得很黑。






2/2

炒冰淇淋






2/2下午

SOGO復興館的鼎泰豐。






一籠六顆,這次的經驗比在信義店的好多了。






2/2晚

再回師大夜市買香港雞蛋糕。






喝了兩碗九尾雞湯,山雞腿肉真Q甜。






2/3中午

陶然亭的北平烤鴨,一整隻烤鴨就由師傅在餐桌邊幫客人處理。






酸菜白肉鍋。






美味小菜。






香脆花生米。






百香果醃漬不是蘿蔔是青木瓜,讚!






炒豆苗。






2/3晚

到通化夜市附近的明月湯包館。






對蝦仁蒸餃沒特別印象,但這裡的小籠包滋味不輸鼎泰豐,較便宜也較大顆,而且一籠有8個。






明月的蟹黃湯包也不錯。






煎餃超棒!!!






以前不喜歡豆沙包,但這裡包著麻薯的豆沙包非常好吃不甜膩真是讓我懷念~






牛肉清湯及雞湯也值得一試。

重點是,一切物美價廉,有機會北上的話一定會再來明月湯包館。






2/6除夕......

第一次到餐館吃年夜飯,市區各家餐廳大爆滿,兵荒馬亂的,整個晚上除了那一盅佛跳牆及岩燒牛肉,

還吃些什麼我都不記得了。








2/7

早午餐松村魯味配自己煮的咖啡,下午到天公廟拜拜後吃阿川吐魠魚羹,晚餐則是義大利麵。






2/8

午餐還是義大利麵,永恆天詩的白酒蛤利麵。








用徠卡Lux-3拍的色澤比較好。






白醬雞肉麵。






茄汁海鮮總匯。

(NikonP5000拍的,此機款的呈色不穩,白平衡常出狀況。)






松果墨魚麵






我點的是海鮮焗飯.....賣相差,滋味也普普,但這裡的用餐環境及氣氛倒是不錯。






晚餐是保安街米糕,春節照常營業,生意也嚇嚇叫,晚上七八點就要收攤了。

第一次嚐試保安街米糕,好吃!!!  每人連吃兩碗。






店內的餛飩湯也不錯。






2/9

早午餐還是松村魯味+焦糖爆米花+自己煮的咖啡。

晚餐,到保安街時下大道米糕已經收攤了,茂雄蝦仁肉圓也賣完了,

只好吃阿鳳浮水魚羹隔壁的米糕,雖說是50年老店而且人客也很多,但....難吃啊!!!






而貢丸湯哪裡賣的都一樣。






魚肚湯也是。






不甘心過年期間吃到不好吃的米糕,因此繼續趕到金華路的戽斗。






裡裡外外跟平時一樣人滿為患,但品質卻不因假日人多受影響。






尤其他們的蚵仔煎是我認為現前全台南市煎得最好吃的!!!






台南特有的米糕粥。

在傳統口味上應該再淋點米酒的......






2/10

福樓的紅燒魚讚!!!






沙蝦






炒芥藍菜






炒海瓜子






炸銀魚






福樓的炒飯也不錯






蚵仔湯






來福樓必點的烤魚下巴






炒魚肚






處女蟳






六合夜市的烏魚腱,讓人欲罷不能~~~






人家「孝敬」的古坑咖啡千層派....

(外加一顆七股香瓜)






2/11

早餐濃湯






沙拉






燒肉堡






焦糖瑪其朵





2/11晚

'稀飯+肉鬆'一碗, 蒲燒
饅魚一尾






釋迦一顆






酒釀櫻桃巧克力半桶






臨時「進貢」來的草莓蛋糕......






嗯,吃來吃去還是台南小吃好吃!!!



10天來是很節制的,因此,原本晚上還想去試試吉藏的日本料理當是春節句點,但有人喊不行....><

好吧,接下來要開始減肥,目標兩公斤,待達成後再去了。


15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這是養豬日的菜單嗎?
我看不只兩公斤吧
應該有五公斤吧

xianck 提到...

好豐盛喔~~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jckuo 提到...

這樣吃
真的當豬也甘願哪~

Joanna 提到...

尼克
我有在節制啊,所以才會只差兩公斤
兩公斤好減,要是三公斤就需要腸病毒幫忙了

阿賢
很多小吃都很好吃喔,在去年一篇我就提過了,
http://www.wretch.cc/blog/joanna0130&article_id=9732693
有機會真的值得試試~

小郭說的是,
過年期間就要吃得開心
當豬當得理直氣壯啊~

May 提到...

百香果醃的是青木瓜啦!

Joanna 提到...

哈!連那個我都分不出來
金害
好吃好吃~

NickHoHoHo 提到...

我要當豬
有沒有人要照這個食譜養一下
至於百香果醃青木瓜
就不必給我了
因為他有豐什麼的效果
我不用豐

Joanna 提到...

ㄟ...你原本就是豬了不是嗎

JEFF 提到...

水喔.....!
光這些菜色....胖個兩公斤都覺得值得!
(總之,事後再來減...)

joanna0130 提到...

誰都會長肉
但就你的身材始終如一
沒天理~

到此一遊達人 提到...

新年快樂押!
ㄏㄏ,吃那摸多才胖2公斤ㄉ話,我也甘願
好想嚐嚐那-----百香果醃青木瓜是吧----看來粉讚ㄋㄟ又有 " 豐胸 " 不賴喔

joanna0130 提到...

可能我吃得不夠多
所以沒感覺那裡有豐到....哈

takuya26 提到...

口水流出來了

josie392 提到...

看完也飽了~嗝!!

Joanna 提到...

看來妳跟阿凱都只對吃的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