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著了媽媽咪呀!的迷





圖片來源:Google

最近"玩物喪志"著了"媽媽咪呀"裡人物劇情與場景的迷。

還好是今年才看這部片子,不然去年可能沒去南法而是飛到希臘小島了,那衝擊力好大啊。

看了兩次後,這些天常在搜尋有關Skopelos島的事,除了瞭解這個島的地理位置、對外交通、發展,

及婚禮教堂所在, 另一個就是我一向在乎的---這個島上的房子長怎樣。





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片中Villa Donna是棚內搭建的,並非在Skopelos/史科佩洛斯島上,但我真想找個像這樣的海邊渡假屋住住看。

自己都還沒去過就跟計畫到歐洲渡蜜月的堂妹推薦希臘小島不錯唷,堂妹問"是聖多里尼跟米克諾斯嗎?"

喔...不不...就我的經驗,那兩個島嶼已發展得精緻矯情失去希臘原味,要是我,一定選擇到史科佩洛斯/Skopelos。

那什麼是我心中的希臘原味啊? 不就是藍與白嗎?


事實不單是如此,後來發現不只希臘印象裡的藍多被綠與咖啡色取代,
這個島嶼上的房屋特色之一竟是紅屋瓦,
而且觀光業開始興盛後, 當地政府擔心不斷湧入的投資者忽略建築傳統還立法新造或改建房屋必須保存希臘東北方島嶼
特有的紅屋瓦呢
(以及木門)。



這是我找到的第一間渡假屋---The Cypress House就位於史科佩洛斯島的最大鎮
Skopelos某巷弄間



不管是外貌或內在,看起來就像是某個人的家,刻意味道降到最小,

 

也沒有浮華世界的那類設計裝潢。



就算是新家俱,也讓你感覺很老舊 (古董-->二手品),



也就是說,讓我能體驗這裡的人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旅遊,也可當是飛到不同國家換個房子
過生活



大部分舊有房屋裡頭都有壁爐,通常是設在臥室,因為冬季時這裡可能會下雪唷~ 



圖片來源:Skopelos.net /Snow in Skopelos

這間一廳一廚一衛一臥房一後院的兩樓租屋(可住3人),暑假旺季租金才400歐元/一星期,
六月九月則只需315歐元/一星期。跟米克諾斯島與聖多里尼島的渡假屋收價相比,真是便宜很多。



圖片來源:
virgilet (major renovation works...)

我感興趣的二棟是這棟分有三個出租單位的Town House39 Steps





這大概是位在一樓的第一單位
,雖然是沒有隔間的套房式租屋,但房內設了小小料理空間

房外也有個小庭院.....只是恐怕其他房客進進出出時都要經過這裡就是了。







而這是擁有專屬庭院的一房一廳第二單位租屋。從所有房屋照片中努力拼湊,發現第一單位

只比第二單位略高幾個台階。所以若兩單位房客待在屋外院子裡時應該是彼此照面得到的。







因此我的最佳選擇是這間樓層較高、
具隱密性、視野也最好的第三單位租屋。

雖沒有庭院但有專屬陽台耶~  一樣的租金當然是挑這裡囉。

旺季租金65歐元/
天,六月九月則是50歐元/


心動了嗎?

 

第三戶Town House則是最小巧的
Villa Columbia
這就是要先登七八個石階才開門進入客廳的那種
山坡上的傳統房屋,這一間雖然只有小小的陽台,

但卻比樓下那間Villa Anna視野廣,何況租金也比它低了20歐元/天。


話說回來,這租金(125歐元/天)可比39 Steps整整高出一倍,ㄟ...也先等個幾年再這樣坑人吧!




那離開城鎮的獨棟渡假屋呢?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照片中木棚下那組淡綠桌椅的休閒感。



說是Cherry Tree House,季節對時來應該有免費的櫻桃可摘來吃吧,但院子裡還有萊姆樹喔!

結滿果實的綠樹在陽光下
真是讓人看了心情開朗。



雖然仍有白,但這裡沒有海,只有藍天綠蔭及紅屋瓦。
哈,差點要以為來到南法普羅旺斯魯貝隆區了。





旺季590歐元/一星期,六月九月則只需430歐元/一星期喔。






第三棟呢,光看這張圖片就沉醉了,這是位在山城
Glossa附近的VILLA KLIMA
海,是擺脫普羅旺斯魯貝隆區印象的元素,但,普羅旺斯也是靠海也有這樣的渡假屋啊,

只是租金非常高就是了。







因此我開始懷疑,一些渡假屋長得
越來越像,若搭上飛機到了另一個國家卻沒徹底改變空間環境每天遊走在渡假樣板裡,那出國幹麻?







這棟不貴,三房六人房旺季一個星期租金只要480歐元呢。




最後一棟
Elissaios Villa,沒有人不喜歡一邊游泳一邊欣賞如此這般美景吧。


這棟位在史科佩洛斯鎮的”豪宅”,是目前找到景觀、氣勢最棒的---->找不到電影中Villa Donna那樣的民宿。
租金?沒有公開(非誠勿試....沒有實力別問)。










因2008年的金融風暴,即使電影捧紅了這個島,但最愛炒作渡假聖地房地產的英國人應該尚未大舉入侵淹沒傳統,

所以在這它還算是個豪宅。對於討厭奢華風的觀光客來說這是大幸吧!






雖然看起來也有點樣板,但站在這裡一邊玩水一邊鳥瞰港灣風光的感覺一定很棒!

它讓我忘了自己堅持的理想,要說服自己這裡是Sdopelos島也不難。

只是,在我一人獨得威力彩頭獎以前,住不起啦~~~~~~~~~~嗚

2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原來。。。。我沒有seal這個留言。。。。

版主 提到...

這樣也好..這樣也好..反正藉機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