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簡易西式羅宋湯





這是當異鄉遊子時最喜歡的一道湯品,營養豐富,湯頭甜美,煮一大鍋就可以撐過考前的幾天苦讀日子,


最主要的當然是簡易好下手!



材料:


1.澳洲進口牛腩(一袋約10大條)

2.紅蘿蔔 一小條 滾刀切(隨意切的意思,但若能買到那種手指大小的Baby紅蘿蔔也不錯唷)

3.馬鈴薯 兩顆 滾刀切(要放進口小馬鈴薯一整顆下去也OK...反正煮到熟軟就行了)

4.洋蔥 兩小顆 切小塊

5.牛蕃茄 兩顆 切小塊(或使用小蕃茄)

 6.蒜頭 幾瓣

 7.水 看鍋子大小(湯多料少或料多湯少,隨意囉)



調味:

鹽、胡椒 各適量



作法:

1.先將牛腩條下滾水燙去血水

2.將川燙過的牛腩條置入深鍋內八分滿的冷水中,以小火慢煮。小火~!小火~!小火~!(很重要的一點)

3.加蓋燉煮到湯滾,短約一個半小時,長則2~3小時,慢火燉煮時間越久,牛腩就越軟嫩,因此這段時間,

就專心去唸自己的書,作自己的事。

4.接著將所有蔬菜一起放入鍋中,繼續燉煮,直到熟軟後即可以鹽胡椒調味熄火。

5.因為太喜歡奶油了,所以我會再挖一坨奶油下鍋攪拌,這樣的西式羅宋湯會更有洋味的,呵呵~

6.盛碗裝時再將牛腩條剪塊。不能燉煮時就將其切塊喔,那可會喪失牛腩該有的滋味與口感的。




PS

若很喜歡紅蘿蔔的話也千萬不能放過量,不然它可是會搶了整鍋湯的味道的。

想更有飽足感的話,可另加冬粉,只是不能放入湯鍋內一起煮就是了。漲大的冬粉是很嚇人的。






How Can I Be Sure Of You

14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好好吃 想吃

版主 提到...

動手作啊...總不能都吃外傭煮的咩

SandyYu 提到...

軟爛的洋蔥看來好好吃歐~
以前唸書時都只有煮中式湯品,頂多煮個牛尾

喵喵嗚 提到...

看起來很可口
流口水了

版主 提到...

不知為何,對西式料理我比較有興趣嚐試自己來
這道湯的每樣食材都會煮得很好吃喔

版主 提到...

哈..妳也很會作菜啊
試試這一道絕對不會失敗的好湯品吧

水電工 提到...

阿姐應該考慮出一下食譜滴~~

carol 提到...

原本想拿一個碗去盛一碗啦

版主 提到...

拜託~~~我作的菜很多就是看食譜來的只是我喜歡簡化而已

版主 提到...

沒問題...下次搭高鐵來前說一聲就行啦~

虹荳秉 提到...

看起來好像不難,我也來試試,
只是如果不吃牛,用其他的肉會不會一樣好吃???

版主 提到...

嗯..因為慢燉的牛腩是這湯甜美的主要原因
所以不敢說用其他肉來慢燉會有一樣成果...

綠豆椪 提到...

就是它囉~!
湯煮好的時候記得call我,肚子再飽我也要把它裝進去.

版主 提到...

那下次來時就準備一鍋這個好啦~
然後配鹹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