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牛肝菌濃湯







在夏x尼時我點的湯品是牛肝菌濃湯,跟某人說你嚐一口看看,很特別很香喔。


「嗯,真的好香喔」


「我冰箱裡有乾燥的牛肝菌,改天煮給你喝,自己作的會比外面賣的更濃更有料!」


於是,就作了這一道湯。



乾燥牛肝菌台灣有得買,但在台南我還沒看到,目前持有的是上回在那家貴婦百貨找到的,

結帳時那位小姐還說了一句:「你懂哦~」



哈,我是電視看多了,Take Home Chef 裡的帥哥廚師Curtis也說過,

在義大利,牛肝菌是菌菇界的君王。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曾經在義大利嚐過它的滋味啊。



牛肝菌濃湯作法,雖然各家作法及配料稍有不同,卻都非常簡易,

(可以Porcini mushrooms soup 姑狗)

重點在一樣很多人不熟悉的Cream Milk,或稱Butter Milk,

這東西在台灣較大的超市都有賣,電視節目上常翻作鮮奶油,

我則稱它為很貴的牛奶。要作香醇濃的西式玉米濃湯或海鮮濃湯,也會需要到它的。


材料

1.牛肝菌一小把(它香氣很足的,所以不需太浪費)

2.蒜瓣三、四只,切碎

3.洋蔥一顆,切碎

4.橄欖油些許

5.Parsley(巴西里)些許

6.Cream Milk一杯量(小盒包裝)

7.高湯(我用牛頭牌雞高湯3罐)

8.鹽、胡椒 隨各人口味的量



作法


1.適量的乾燥牛肝菌洗淨後泡水

2.湯鍋內以橄欖油炒香蒜末後,加入碎洋蔥炒軟

3.將泡過水的軟化牛肝菌及褐色牛肝菌水,加入湯鍋

4.續加入高湯後以中火煮

5.湯滾後,以鹽胡椒調味

6.加入Cream Milk後攪拌均勻,續加熱,快滾時即可熄火了

7.盛入湯碗後,撒些切碎的parsley即可享用






在餐廳喝到的牛肝菌濃湯是先在湯杯內裝了奶泡(就是卡布奇諾咖啡的那種)

然後再注入牛肝菌湯,而且服務人員會跟你說攪拌了才好喝,

但我相信那是為了方便的作法,畢竟一鍋已加了Cream Milk的湯若沒喝完,

一再加熱至滾的話,奶製品總會出現些許變化(點狀的凝固物),

不好看,營養也死了。(所以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吃牛奶火鍋那種東西XD)





4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超想來一杯的...

版主 提到...

下次再煮時通知你!

samson611204 提到...

我兒子應該很愛喝!

版主 提到...

這真讓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