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專業版的







再一次作義大利托斯卡尼傳統菜,蕃茄燉牛肚,而這次不管是在材料或製作時間上,


真要說是最完美的一次,都可以端上餐桌賣了!(把晡)





使用食材與料理方法,在2007年的8/21提過。


不過這次的量較大,用了3顆牛肚,1包新東陽培根,2顆洋蔥,2條細紅蘿蔔,1把芹菜,3顆牛蕃茄,



另加3罐蕃茄罐頭,1瓶白酒,及2罐高湯。


首先在大鍋底以橄欖油或奶油炒熟培根丁後,加入碎洋蔥。





待洋蔥炒軟後,續加入紅蘿蔔、芹菜、牛蕃茄。




因國產牛蕃茄不夠味,色調也淡,所以這次再加入一罐頭蕃茄丁。

 


除了蕃茄丁罐頭,還加了半罐的蕃茄糊(主要為調色),另再加一罐的去皮的蕃茄顆粒(計4顆,也將其切碎)。





然後加入3顆先以滾水燙軟、再剪小條的牛肚後,這次倒了一整瓶的白酒,


結果就滿鍋了!






不得已,只好先分成兩鍋,分別以鹽、胡椒調味後,放些薄荷葉,以文火加蓋悶煮,並時時攪拌,


再不時倒入計兩罐量的牛頭牌雞高湯淹過所有材料,
全程不加水




(此時兩鍋已煮成一鍋)


最後待牛肚達理想口感,熄火,悶一下,接著不加蓋的以中大火滾煮收湯汁後成糊狀,就大功告成了。



之前提過 ,這道傳統料理作法簡單,只是耗時,重要的是,每隔幾分鐘就得從鍋底攪拌一次,


因此這一鍋前前後後共燉煮了我的天啊6個小時!



牛肚要不軟嫩都不可能啊~~~



 

 


來瞧瞧,上兩盤是專業廚師的,圖片出處在這裡這裡

下左圖是我在佛羅倫斯吃到的,下右是這次煮的,毫不遜色吧!(翹尾)



那這道在台灣可能吃不到、就算有、也不會有我如此閒情意致跟它攪和的傳統料理,是怎麼吃法呢?


當然是搭配麵包囉!



看是法國棍子麵包還是紮實口感的麵包,不然厚片土司也可以啦,麵包沾燉牛肚的醬汁吃是最棒的~



如果牛肚吃光了,還剩下醬汁,也千萬別浪費了,拿它用來沾麵包,

或淋在煮熟的義大利麵條上,那就成道地的
蕃茄義大利麵了!




(冷藏後要再加熱前最好先添些許水才好)




13 則留言:

n/a 提到...

顏色不錯~~~美極了
鍋子好像也不錯

版主 提到...

蕃茄泥是個好東西!
那湯鍋是我少女時'藏'著等有一天有自己廚房時要用的呢

虹荳秉 提到...

這就是好吃到讓人流眼淚的滋味啊....(淚ing)

版主 提到...

還好妳不討厭蕃茄....XD

takuya26 提到...

看到圖片已經可以想象多麽好吃
我愛吃牛肚

版主 提到...

以往我是沒吃牛肚的因為都嚼得嘴很酸
但自從在義大利嚐過了這道菜才知道牛肚可以有另一種口感
尤其用棍子麵包沾湯汁吃竟讓人欲罷不能...
有空的話妳也可試試喔XD

takuya26 提到...

做翻譯確實不好玩,
有時候站在美國人和日本人中間做直接翻譯,日本人口水一堆說很多沒有意義的客氣話,直接翻譯去來覺得自己像白癡;不
去翻譯怕別人認爲我故意忽略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好老的歌

版主 提到...

這就是為什麼最好能通第二國語言,只有這樣才可能理解翻譯可能面臨的困擾
大家看電影字幕習慣了,就以為那些詞句成語、自然存在別的國家中
像很美的一句"物換星移",人家google說英文只簡單叫but times change...哈哈
更不要說隔行如隔山,以前我曾被當翻譯機去解釋一篇電機方面的文章
天啊~~~"迴路"兩字連中文我都不懂咧!

SandyYu 提到...

咕嚕(餓)

samson611204 提到...

甚麼時候辦一桌
我殺去台南給你捧場啦
看到口水直流說

版主 提到...

我沒那麼強啦
還辦桌咧
倒想問你在哪買到櫛瓜種子的說

samson611204 提到...

櫛瓜種子我們鄉下沒得買哩
可以上網到"農友種苗公司"找找
你這留言沒辦法按右鍵
我貼不上網址啦

版主 提到...

他們網頁上沒有櫛瓜這一項
晚上到特力屋找,架上那些種子就是出自農友種苗公司
只是也找不到櫛瓜
但我以請在某檢驗單位工作的同學幫忙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