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現實與自私












曾經

一公司之某部門主管因故迅速離職

而急需徵聘人才

在眾多履歷中

'老大'看中一位具某大企業相關資歷的男性經理人

經多次會面及慎思後

決定由他上任

沒想到對方上班後卻常請假一請就好幾天

一說是得先辦妥前公司工作移交

二說是尚未在南部尋得適合住屋

三說是得處理孩子轉學問題

這令老大非常不悅

後來經人事了解

才知道原來他在前一家公司還未送出離職單

原來他捨不得未用完的特休假

而實情是

他也在試用/觀察這公司及新工作

然而當他一切搞定後

(鼻尖樑挺山根高的)老大竟叫他不要來了

讓他前公司辭了 新工作也沒了的兩頭空

很慘



另一是朋友發生的事

學校擬增聘教員

因語言問題

校方交付朋友負責徵詢

以他積極個性藉著相關人脈很快找到某位具相關學歷背景的適合人選

因為顧慮到對方離鄉背景

所以面試期間不只熱心招待這個陌生人到自家住宿幾天

還教授其應對與面談技巧

不料當校方發出聘書

對方也接受後

卻突然稱說因工作證到期無法到職

這當然不同面談時對方的說法

白忙一場後

最後成敗校方當然怪罪負責的人

然而世界雖很大

任何特定圈子卻都很小

暑假結束後

朋友便聽聞那位新鮮人竟是到某大學任教了

他氣的是對方說謊

但癥結該是其熱情與付出被糟蹋了





結論是

職場現實 尋求就業機會者也會比較何者最利己

因此在我看來雙方都沒對錯只是作法讓一些人不茍同

但最重要的一點則是

千萬不要幫人幫到讓非親非故的人住進家裡就是了



PS

六菜一湯只兩個人吃

這種眼睛比肚子大的竟逃

到哪都遭人斜眼






4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我看了很想吃

我最近一直在辭職,可是一直不給走
我連有被介紹新公司都不敢去面試
怕到時候走不了連累別人

joanna0130 提到...

走不了連累別人?
要是薪水還過得去
不工作到患憂鬱症
或是有更好機會
大部分人都會忍

samson611204 提到...

這是在餐廳還是在家裡自己煮啊?
看起好讚啊!
文章看完我還只記得菜色耶
哈哈

joanna0130 提到...

在一家常菜餐廳啦
在自家一定是簡單為要
這篇沒啥重點不記得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