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義式一口捲





TLC的甜蜜義大利裡曾介紹過
以胡椒鹽調味過的鮭魚片捲了火腿乳酪去煎的傳統料理
這次在好市多找到一本超值的食譜内也有這一樣作法
但用的材料是小牛肉、綠蘆筍、乳酪
(書中寫道在義大利用什麼肉去捲、捲些什麼、其實蠻多樣的..但都夾了乳酪)
於是在不是蘆筍季節的現在
崇尚料理隨興作的我
挪用了一些原本買來要煎給三隻狗吃的牛肉片(好市多冷藏櫃裡最便宜的那種)
用其包捲羅勒葉(九層塔)、綠巨人玉米&義產之貝爾佩斯乾酪Bel paese<---若搭配牽絲的瑪佐拉乳酪Mozzarella也挺好的
然後以加了初榨橄欖油的奶油去雙面煎
一捲一口
九捲剛好我的一餐

(肉片先以刀面或肉鎚打薄後再撒些許鹽胡椒.因要趁熱吃.所以最好全都串好後一起下鍋煎再一同起鍋)



食譜中還用了摩德代拉香腸(Mortadella)
我沒有
就省了
食譜中還在肉捲外撒了薄薄一層麵粉
我也沒有
但結果還是很可口的
(所以變成日式串燒了嗎?)



改天要來作這一道看來醜醜的蕃茄燉雞腿
最近都沒買到牛膝而無法作義大利的蕃茄燉牛膝
不然也差不多長這樣XDDD

記得
在義大利
看起來醜醜的食物都比較好吃
非常的真性情
這也是我著迷於義大利食物的原因之一



最後超級推薦這本售價只有345元的世界廚房系列
內容圖片比封面精彩 (255頁.書厚2公分)
另外還挑了一本介紹西班牙的
至於Paris那本
連翻都沒翻直接跳過
法式料理標榜的那一套五四三
不適用於本人
(再去一趟發現Paris那本是另一系列的)



4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前幾天我們家阿小看到電視的意大利料理節目,也一直叫我做那個用肉卷乳酪和蔬菜的料理
後來乳酪捨不得買,卷了豆腐唬弄小孩

joanna0130 提到...

哈,一樣很柔嫩很營養,再說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喜歡乳酪,何況乳酪百百款
學問也很多...

samson611204 提到...

哇!
狗吃得比我好!

joanna0130 提到...

你卻吃得比我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