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同曲不同工







自己不是愛煮菜 是喜歡學作各類西式料理來嚐嚐

動機多源於看到食譜或TLC節目中那些拍得很美看起來很好吃

或依那些食材想像會很美味的餐點 畫面很重要就是了

因此喜歡買烹飪書籍與收集食譜

這是從少女時的剪報
習慣開始的 那些報上的食譜到現在都還留著

那時期有次看到某節目請一位飯店大廚作了道法式蘋果薄煎餅後

還寫信去索取食譜

沒想到他們竟然回覆我並寄了一本蘋果料理食譜給我 好感動
連寫信到聯合報索取一篇錯過的吳靜吉博士的文章 他們也寄了一份給我
哈 現在的媒體工作人員應該不會這麼熱心了







前陣子在好市多又找到兩本食譜 其中一本是在TLC節目中烹飪前都不洗菜的奧利佛出的XD

通常看過食譜後 會將吸引我的每道菜貼上標籤 當心情對或季節對或剛好有食材時

就作給自己吃 作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會感覺很幸福

於是趁有多的櫛瓜可當配菜時作了這道迷迭香烤培根魚

只是食譜中用的是帶皮鱈魚塊 我用去皮鱸魚塊


將魚塊兩面先沾了橄欖油 撒上鹽胡椒與切碎的迷迭香末 再以培根圍繞 

接著放在塗了橄欖油的烤盤內 並擺上一支迷迭香再淋點橄欖油

最後送進475度F預熱的烤箱內 烤個10~12分鐘(書中寫的)

端上盤後 淋些新鮮檸檬汁就完成了 有檸檬汁沒檸檬汁有差別的!


配菜則是刨片的綠櫛瓜與黃櫛瓜 以橄欖油
爆香蒜末及小辣椒後加入櫛瓜片炒軟調味即行

並再淋上剩下的檸檬汁 不然浪費了XD


”帥哥廚師到我家”現在也將前菜與主菜擺在一起 這樣就可少洗一個盤子了








冰箱內剩下的最後一條櫛瓜(黃)與較薄的驢魚片則改以不同烹飪法


鱸魚片同樣沾了橄欖油及鹽胡椒與迷迭香末 但是用煎的 並同時將切小條的培根也一起下鍋

起鍋後 鍋內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櫛瓜絲
將黃櫛瓜刨絲 同樣加蒜與辣椒很快就炒軟 只是多了洋菇與小蕃茄

上盤後同樣淋上檸檬汁 再摘陽台上種的檸檬馬鞭草作陪襯



兩盤菜
滋味相同 同曲不同工 後者卻快速多了



只要有食譜 也願意動手 在家也能吃天下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