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DECOmyplace







發現一個很棒的網站 DECOmyplace 居家誌


欣賞那些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為自己打造 雖非專業卻充滿創意巧思與個人風格的住屋 比看雜誌裡專訪的設計案還有趣味


我不認為打扮一個家需要花很多錢 若送我一棟新屋 只有木工與水泥工會是我需要的

因為略知台灣室內設計行業 所以不相信那些愛打檣作很多木工釘一堆廚櫃床要釘死死 連裝一盞燈也能抽成的設計師

(但若不讓他們賺 倒楣的還是業主自己)


主要也是喜新厭舊

沒機會換屋時一個家可要住幾十年 一成不變會讓人積壓成疾啊






網路上一些賣園藝裝飾品的只要打上從國外帶回字樣 就要賣好多錢


不知從德國帶回的盪鞦韆公雞能標多少價






這惹一身塵埃的園藝裝飾品是2003年在德國某小雜貨店買的 那間店裡的任何東西每個都只要一歐元

進去有種挖寶的感覺 事後一直懷疑那是家二手店XD

只是當時挑了幾樣東西就結帳離開了 沒久待是因為兩個店員一臉岐視東方人的嫌惡






這好像是紫丁香或丁香類的 不確定 因為花好小一朵 






網路上查的兩種扦插法我都試 地瓜葉的再生能力與速度很快 為將未來每天有地瓜葉吃 已準備種第二盆


在相信台灣經濟絕對會越來越糟 以及農藥使用氾濫 還有全球將嚴重缺糧的預期心理下(瞧小卷都快被吃光了)

也要開始學種菜 只是得簡單好照顧的 還要習慣粗茶淡飯不讓自己過度重魚肉 也就是培養飲食彈性

免得將來像很多老人健康出狀況了還吞不下清淡食物

是的 現在自己也能接受清蒸水煮不調味的蔬菜 連美國花椰菜根梗/莖都會留著切薄片蒸熟來吃

可以吃的部分就不要浪費了 何況也不難吃啊






撒了一包的檸檬羅勒種子 沒料到成功率100%  害幼苗們擠得好辛苦


但甜羅勒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不得不再買一包種子來試






這次有經驗後 甜羅勒很快就發芽了






鼠尾草也發芽了 但速度好慢喔








去年將吃過的酪梨核籽埋入培養土中 三顆只有一顆發芽成功 至今長了120公分高

但受限於盆栽綁了小腳就也長得細長






第二次才養成功的檸檬馬鞭草 只因為換了位置






養了魔鬼辣椒可以用來煮辣椒水後幫植物噴灑驅蟲






失敗成本最高的是百萬心 原本以為很好養說 但後來才知道它的不嗜水和我以為的有很大差距

總之 就當它是仙人掌科種植就成了 而且它竟然還會開一朵朵跟螞蟻差不多大的小白花呢






插入土就能活的大圓葉常綠植物超級好養 也跟仙人掌一樣不嗜水






標籤上打"木連花"

特力屋四盆100元的3吋小盆栽 現場服務人員說有至少四小時的半日照就行

可惜發現時只剩兩盆 就都被我帶回家了

回家上網google  聽說是很好養的攀爬類 不小心就會長很大XDDD






據一年來的觀察 耶誕紅是很好養的裝飾盆栽 因容易長大長高 所以買特價的小盆回來種就行






於是 當初為了遮陽用的花架 就在無心插柳下發展成我的小花園/香草園/菜園

也讓我將這些年來陸續帶回家的小雜貨慢慢拿出來擺

有的是在每樣東西39元的大創發現的 有的則是生活工場與特力屋


特力屋常有很多1~3折的清倉品 而且同樣物品 他們的訂價也比網路上及出廠公司官網上標售的低喔


 



盆栽都是挑特力屋四盆一百元的回家養養看 因為這樣從失敗中學習的成本較低


吊掛式手工燭台則是在遊捷克時回程在德國意外發現的 

(參團的好處就是不必擔心行李大小與重量)


接下來要開始收集雞蛋殼當小吊盆 這是來自DECOmyplace裡某個老外的創意XD





有了陽台花園 開始不需開冷氣 然後將只在颱風天或閃電打雷時才想要下樓

不久前還被寵物旅館的小姐讚說是她們見過最乖的柴犬 Maggie的狗窩也收起來

並將沙發桌椅大挪移後


我的【私人咖啡】開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