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廚房小綠洲







對於忍了很久的廚房水槽窗外之一片空白終於改善了。
因為位處四樓,腳路(台語)不好, 窗外的雨遮也很厚實,所以想盡各種方法,包括訂製五金配件,甚至找鑄鐵工廠打造合適的花架再請他們派人安裝,但還是讓我想到最簡單快速的DIY,
連釘子螺絲都用不著,就可以掛吊小盆栽了。




天花板鉤、鐵網片與S掛勾的組合,小小五金配件,用途廣啊!(另用金屬用快乾膠加強固定天花板鉤)
而且使用網片的好處是,若植物長高了,還可調整掛盆高度哩。
相信一般人不知道有天花板鉤這種小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逛特力屋,好多神奇的’給西’喔!





於是,比都市叢林裡一般住家窗外只能看到別人家窗戶要好一點的水泥牆,現在多了綠意,雖然日曬時間很短暫,但南向位置一年四季都有風,因此只要耐陰植物都養得成。

窗外該再裝盞小只感應式照明,這樣入夜後一靠近水槽就也能有View可看了。哈哈~




連廚房鬧鐘也能這麼可愛^^


原是要作甜點的topping,不小心將一鍋新鮮蔓越莓作成了果醬。
唉呦威呀~ 原來作果醬這麼簡單又滋味迷人啊! 就蔓越莓 + 糖 + 水
那外頭賣的蔓越莓果醬糾竟是加了什麼東西咧?
讓我們不繼續看下去‧‧‧

(以下來自google圖片)



夢想廚房之一。
水槽前一定要有大窗,而且綠意盎然。




夢想廚房之二,就是喜歡白白的開放式廚房,而且光線充足。



夢想廚房之三。



夢想廚房之四,位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北區一棟豪宅內,那是最夢寐以求的廚房,雖然不是白的,
但因大大的落地玻璃格窗面對綠油油的美麗後院及游泳池,屬最夢幻的格局,目前尚無人能敵,
可惜還沒學會Google SketchUp,所以畫不出來。



100分的廚房水槽(farmhouse sink)+窗台





三周時間裡,薄荷與垂葉武竹長得特別奔放!

尤其是貓薄荷!




後來。。。

7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廚房窗外的花架真是巧思,看到鮮花和綠葉讓人心情整個好了起來,洗碗也會情願ㄧ點,可能還會哼著歌呢!:)
妳的 dream kitchen 圖一和圖三也是我的 dream kitchen 的樣本。最近很喜歡淺色的廚房,淺乳白的櫥櫃加上琥珀色的花崗岩 counter top 真是絕配!這
幾年美國很流行圖三裡那種六個爐頭下面有烤箱的 stove,儼然是豪宅的基本配備,很納悶烤箱放那麼低不是很難用嗎?不過如果我的廚房有這樣的一個爐
子,我也不反對啦!(整個就是愛慕虛榮...)

如果妳下次真的要做果醬,可以試試加點檸檬汁,不要加水(麵包機的食譜看來的),上個星期用麵包機試做了草莓果醬,決定以後不再買外面可以放一兩
年的果醬了!

Eiffel 提到...

對了,看到妳說妳的廚房一年四季有風流通,想到曾看過朋友在窗台花架上種香草(不知是哪一種),風吹來時,會有陣陣清香飄向屋內,真的很棒,妳可
以參考喔!

joanna0130 提到...

妳說對了!站在水槽前看窗外盆栽的枝葉搖啊擺啊的,讓洗碗的心情變得
很好,向來不喜歡洗碗的我現在動不動就想洗碗哩。
至於香草味,因窗邊種的16盆植物中有兩株九層塔,兩株薄荷,兩株迷迭香,
兩株檸檬羅勒,還有一盆到手香,加上其他的,可能種類多,所以風吹進的味
道都很模糊,而且因沒直接日曬,所以三色瑾冒出的花苞都是低頭族。或許
該將味道強的九層塔擺近一點,但目前還在觀察那樣的光線條件對那幾盆
需要至少半日照的香草會有何生長影響, 倒是'貓薄荷'才放上去幾天就長
得很奔放,我還以為薄荷都很需要陽光哩。

咦,我在美國租過的三處 Apt 廚房裡的爐頭下面都有烤箱耶,不是豪宅
來著,大概都為了安全而使用電爐的關係吧,一體成型的那種,哈,妳沒
說,我還以為爐頭下面有烤箱才是美式廚房的基本配備,而且那樣的烤箱
內空間比一般腰際高度的烤箱要大喔。

做果醬,不加水而加點檸檬汁?所以只利用糖熬出水,下次試試^^ 

Eiffel 提到...

妳這樣說我想起來了,確實 apartment 的電爐下面也是烤箱,為了節省空間吧!較大一點的房子會把烤箱 built in 在牆上,可是最近大家一看到圖三裡那
種不鏽鋼 gas stove 就會覺很高級呢!有一次去看房子,看到這樣的烤箱大約看了一下,好像ㄧ邊是大烤箱,ㄧ邊是小烤箱。

關於果醬,我想到蔓越莓本身已經很酸了,也許不需用檸檬,以下是我麵包機附的果醬食譜,用草莓、藍莓、芒果、kiwi、蘋果都可以:

草莓 3 cups (美式量杯)(kiwi 和芒果的話就 2 cups,水果要先切小塊)
糖 3/4 cups (3/4 cups = 12 tablespoons, 我減量一半,只用了 6 tablespoons 覺得已經夠甜了)
檸檬汁 1 tablespoon

至於蔓越莓,感恩節時我依照網路上的食譜做了蔓越莓醬配火雞,還不錯喔,重點是成品很漂亮。:) 有興趣的話,歡迎妳看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iffelh (其實還蠻羞於見人的,很久沒更新了)

joanna0130 提到...

哈哈,妳的網誌之前我有看,心想大概跟很多人一樣流連於臉書而很少更
新吧。

謝謝你提供的果醬食譜,我很喜歡酸味果醬,這次糖放多了甜了些,下次
要改進。另外也分享蔓越莓泥/醬的其他吃法,一是在奧地利體驗到的炸
豬肉排,參我相簿裡2004奧地利吃什麼最右上角照片,當時覺得炸肉配紅
紅的酸果醬好新奇,滋味卻超棒的,這跟你們搭火雞堡一樣吧。
另外一個吃法是在南法嚐到的鴨肉,看美食節目介紹過說最適合搭配鴨肉
的是酸甜的醬汁,不過那次廚師作的醬汁還加了無花果就是。這樣看來,
蔓越莓醬的使用範圍好廣 XD

Eiffel 提到...

我才在想蔓越莓醬除了和火雞一起吃之外,到底還能跟什麼搭呀?感謝妳提供的 idea。去年原本以為會去捷、奧,看了介紹捷奧的旅遊書就暗下決心一定要
去維也納吃炸豬排,可惜後來去了德法,奧地利沒去成。下次有機會去奧地利再向你請教哪些餐廳好吃(希望妳還記得),看你相簿內的美食都食指大動
呢!到國外旅遊吃東西很怕碰到地雷,因為機會不多,碰到ㄧ次地雷就少了ㄧ次品嘗美食的機會。

joanna0130 提到...

如果你們是去巴塞隆納或義大利(威尼斯與佛羅倫斯),我就能說點美食意
見,其他的因為都是參團,吃過就忘了 XDDD
不過到了維也納一定要去吃 Sacher Hotel 裡甜到天長地久的巧克力蛋糕
就是了,記得配上一杯摳咖逼。
參 2007 June 28 舊事重提(維也納) 。
出國前只關注到這一項,哈哈~ 沒辦法,那時太忙了沒時間作功課。當然
還要去找家老字號的咖啡廳體會一下維也納的咖啡文化囉。

對了,今天我異想天開的將蔓越莓醬加水喝,若過濾掉莓渣的話,那就是
正港天然的蔓越莓汁了^^
比好市多促銷者提供的蔓越莓牛奶冰沙清新多了,她們是先將蔓越莓冰凍
後直接當冰塊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