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小事一些







發現樓上的那棵桑椹樹又結果了,大概這一年來老爸想到就會澆水的關係吧,
這次果實蠻多的,只是仍然營養不良。

萬年青也將開花了,跟往年相比,花穗有增無減。



自己播種的鼠尾草長20公分高了,已開始聞得出香味(像芭樂乾),而且聽說她有美女通病,怕熱也怕曬。


自己播種的甜羅勒也長得很好,越修剪它越茂盛,害我吃不完。



檸檬仔發的芽。



檸檬芽中混有橘子仔發的芽,另外黃色萊姆的仔,最近也發芽了,只是還見不得陽光,
但聽說這幾種水果都不是這樣種的。



自己播種的奧勒崗,撒一包種子竟然通通發芽,這些是捨不得丟的一部分。



到現在還摸不清它脾氣的檸檬馬鞭草,目前還沒插仟成功過,只知有作修剪就會分支越長越茂盛。



養得很有成就感的薛梨,它蔓生的勾釣垂墜感超美,
目前也在試著一盆變十盆中。



該禁食的都禁了,但小莉又過敏了,而且這次超嚴重,帶她去醫院,逼不得打了一年只能一次的類固醇。
回想這兩天所有她接觸過的,不過就是幫她剃了一身長毛,然後入夜後幫她穿衣服睡覺嘛,
難不成是衣服材質,但那些是洗過的而且是舊衣啊,
如果是環境因素,能作的我都作了,只剩沒換掉沙發,
因此苦笑的跟醫生說,只好移民了!

據醫生解釋,對塵蟎過敏的人或寵物不表示不健康,而是太健康了!(自身抗體太強反噬)
為此上網瞭解塵蟎相關事物,連她睡的被單都得換掉才行。

家有過敏兒的苦,我懂了。



「哩謝喊ㄟ習掏蒙尬電視來ㄉㄟㄏ一勒因那港況」老媽看著電視新聞跟我說。

聽說這叫賽亞人。



---------------------------------------「幸福的人大都相似,不幸的人的苦難卻各不相同」---------------------------------------

影展系列:刺蝟的優雅







2 則留言:

eiffelh 提到...

你們家的花草照顧的真好,綠意盎然!我也好希望能種檸檬喔,如果有一棵在院子裡,需要就有。加州很適合種柑橘類,可惜北卡種不來。你要不要幫桑葚
加一點有機肥,不然好可惜喔!你的羅勒長得很肥美耶。我對羅勒(九層塔)是又愛又恨,喜歡它的味道,可是又不敢吃太多(會促進黑色素生長,我的臉
粉會長雀斑)。很喜歡第一張桑葚的照片,背景的天空藍很美!

小莉是西施吧?你把她照顧的真好,毛潔白如銀絲。我們家阿發也是過敏兒,沒事就這裡抓、那裡抓,常常把肚皮和雞雞旁邊的毛舔得紅紅的(聽說狗狗口
水有一種酵素,常舔會把毛變紅),耳朵每年都會來ㄧ次 yeast infection。每次醫生都說再觀察,好像沒有太嚴重就 OK,所以我也就沒有太在意。

joanna0130 提到...

其實我也有照顧不來的,一次兩次後,若是不好養又無利可圖的(可食或
可聞香)就乾脆放棄。
發現桑椹結果後我有施有機肥,順便連一棵神秘果也施了,不過果實都是
鳥兒在吃的就是了。XD
陽台上的甜羅勒確實肥美,卻沒有台灣品種的九層塔香味迷人,或許品種
有差,自己種的又沒菜市場賣的香,另外我也種了檸檬羅勒,雖吃不得,
但剪掉的花倒是跟檸檬馬鞭草一樣挺好聞的唷。我敢吃九層塔是因,反正
原本就黑了不怕再多一點。如果你怕長雀斑,那就連芹菜也少吃為妙喔。
我倒是羨慕長雀斑的人,因為會長雀斑就不會長痘痘了,老天爺真公平!

沒想到美國那麼乾燥也會讓阿發過敏,他的耳朵部分有可能換季或雨季影
響所以問題不大。像小莉啊,三天兩頭還有洗澡後就得點藥,這會讓她不
再發紅也舒服很多。但無法避免她常常舔嘴邊(發紅)還有腳掌。唉,昨
打了類固醇後今天雖消紅了,但晚上又發作,突然想,會不會是這幾天晚
上我都會點燃在好市多買的含檸檬香矛味的防蚊蠟燭所引起的?然後這幾
天竟連床與軟墊都不睡了,改睡她的尿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