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虛驚






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去掛耳鼻喉科。

醫生:哪裡不舒服?                                     

我:我舌頭後面長東西。                                   

醫生:(睜大眼)(大概OS是妳醫生還我醫生?)                        

 我:前陣子有天晚上突然感覺舌頭後面像有東西ㄎㄟㄎㄟˊ的,以為是吃了金針菇卡住,        
怎麼漱口喝水都沒用,隔天起床後卻好了。                       
但今天又覺得ㄎㄟㄎㄟˊ,吞嚥食物時還有點不舒服。                  

我:去google,想說這不像咽喉癌什麼的(雖然不抽煙也不嚼檳榔)                

醫生:張開嘴我看看。(壓舌棒)                               

我:(啊......)                                        

醫生:我幫妳用內視鏡看一下。                                

然後,一根細細長長尾端有亮燈的管子,從鼻孔插入。             

醫生:吸氣。                                        

我:
(吸...)                                                                                                                               

                             
醫生:妳說一......                                      

我:一......................                                    



之後,在螢幕上看到鼻毛畫面,接著再像火車過山洞般的繼續往下,直到舌根處。   是有些小隆起,但沒有長東西。                         
醫生:慢性咽喉炎。                                     

          我:慢_性_咽__喉_炎_________,發炎?                                    


                             
        
          

導致原因複雜,總之,大概就常吃刺激性食物,嗜甜,不吃則已一吃就吃太飽的打嗝(胃食道逆流),
老睡前兩小時還吃流質食物,還有,看球賽時總會大喊大叫的種種因素,不當使用喉嚨吧。    吃兩包後藥後又好了。忘了問醫生,若好了需將藥吃完嗎。一向討厭吃藥。          





2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我也跟你一樣,挺難過的...

joanna0130 提到...

你吃太辣了啦!快去看醫生拿藥再像我吃個兩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