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下次再等18年







看新聞時跟媽說「今晚的超級月亮若錯過就要再等18年」。
只可惜今天多雲能見到的機會較低,幸好昨深夜已經看到很亮很亮的大圓月,亮到有投射光的那種。

然後正準備煮義大利麵時,老媽開心的來說,快看月亮!雲層退了。
我趕緊上樓,是很亮,但沒感覺比平常大14%,不過還是決定拿相機來拍。
沒想到,才一會兒功夫,上去就變這樣了。
拍完後下樓繼續煮義大利,竟下雨了,直到現在11:20,沒停。


 2007年使用至今還沒死的 Nikon P5000 拍的(日本製),畫面只能到這程度。
\去年買的 Nikon v1 鏡頭又壞了,才一年時間壞兩次,
下次決不再買中國製的相機!

重溫2007年時用 Leica V-LUX1 拍的月亮,和今天新聞畫面裡的角度不同。



今晚又吃牛肝蕈義大利麵。
使用牛肝蕈口味的義大利麵條 + 乾燥的義大利牛肝蕈(泡軟) ,更讚。



近來都煮義大麵吃,不膩。


4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妳煮的義大利麵好讚喔!牛肝蕈是那個看起來像肉絲的東西嗎?透抽看起來好美味!話說前天晚上我在拍超級月亮的時候,當我把相機對焦時,發現一個小光點在
月亮旁快速不規則移動,連續拍了好幾張,都有那小東西,有時還有兩個。無法 figure out 那是什麼東西,想說該不會自己眼花,找我先生來看(看我的相機LCD
螢幕),他也看見了。他叫我把它攝影起來,可是我相機的攝影功力有限無法捕捉那兩個亮點。無解之謎!

joanna0130 提到...

那是培根啦,乾燥的牛肝蕈泡水後薄薄軟軟的,除非當topping否則一與
麵條攪拌就隱身了。將來你們到義大利時有機會就到市場買新鮮的牛肝蕈
回家切片炒來吃或整顆烤熟吃,或是到餐廳時點來嚐嚐看,那是乾燥蕈的
跟不上的滋味,超讚。
我猜你們看到的快速不規則移動小光點可能是之前新聞報導過的搖控飛行
發光體玩具,大家知道有超級月亮所以湊熱鬧? 幸運的話,就是看到UFO
了。XD

Eiffel 提到...

有關愚名嘴穿短褲上法庭我也覺得很誇張。想說,姐姐我知道妳瘦了,腿形也還不錯,但是妳把上法庭當做秀嗎?還是過度自戀?(記得她前陣子自 po 「我見猶
憐」的自拍照嗎?)亦或是想要「色誘」妳那棄如敝屣的老公呀?

joanna0130 提到...

哈哈 妳的形容好笑!
我的見解是,或因過去伴演角色受限,或因到晚年了才知道個頭小的穿衣
技巧,所以在緊抓青春尾巴。
我也個頭小啊,但很年輕就知道自己穿幾公分長的短裙及短褲顯得腿長也
最好看,但那不會到哪都那麼穿給大家看啊,何況現在。
她的行為透露內在的極大改變及對過去身材的自卑,像那種從未戀愛過的
人臨老入花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