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台南小巷單騎遊


為了騎單車不無聊也不吸大馬路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今年專走小街、不認識的小巷、與童年記憶裡的小路,探訪觀光客不知道,或一般人沒興趣的冷門路徑,有些甚至沒出現在google地圖上,姑且稱之為祕境,倒讓單騎行多了樂趣。

跟上周二次的路線相比,這回範圍雖然小些,卻一樣來回兩小時,因為這次有帶相機出門;同樣傍晚六點出發,因為這陣子白天太陽還是很大,我怕熱。
我怕熱。
我怕熱。
我怕熱。



住家附近建平六街上的南向新建案,現正出售中。



大億麗緻旁、和意路通往府前路的一條頗具風情的老巷弄,是就讀托兒所期間每天要走的小
徑。兩歲便上托兒所的我,還沒上幼稚園前,都是大人帶著過馬路後就自己走路去當年位在和意路上的托兒所 (以前治安好好),曾祖母在世時與五叔公一家也住這一區塊,只是現前很多日據時代的矮屋舍都因年代久遠,或拆、或因自然、天災崩毀,部分空地就被附近居民當作菜園用了。



老屋改造的手作料理餐廳,府前路304巷裡的福安宮前,通往永福路的小巷上。



永福路與友愛街口的青草茶店,後來我都買這一家的。



 永福路XX巷內,與中正路間的區塊。




這間樓房好像是小五小六時張姓男導師的家,學期中每天下課後都會跟其他同學一起到老師家的二樓作課後輔導 ,以前的老師都靠這賺外快,算是現今安親班鼻祖。


汽車開不進來的巷弄,門前擺盆栽不會被說是路霸。



然後遇到一個被綁在家門前一臉悲悽的孩子,黃金獵犬。



中正路巷子裡的雙全紅茶。



過了西門路的中正路巷子裡很有歷史的餐廳,羊城。



被食尚玩家攻陷了。


友愛街與尊王路間的百年夫妻樹。



 尊王路與府前路間,禁止遊客拍照的銀波布丁就在這條巷子。
這一帶都是成衣批發,類似台北五分埔。



台南五分埔的巷中巷,只要有亮燈就往裡騎,有小布在我不怕。

小布OS:是有你在我不怕~~~



地圖上沒有。
結果是死巷一條,老屋老樹的,幾戶人家的中庭,有的屋裡完全沒亮燈。



也是地圖上沒有的尊王路與友愛街間之小巷。



地圖上也沒有的小巷,很小。



連會單車也不能的通道。


這裡的空氣彌漫著陳年屎尿味,紅磚牆內,推測是過去年代留下來的公廁。



右轉路很窄而且一片黑,左轉通海安路,卻有障礙物,因此只好撤退繞別的路出去。


來到郡西路上,遇見兩隻貓。



府前路上的某巷口,巷內兩旁是一間挨著一間的老式範厝。


永華路與海安路間區塊巷弄裡的設計工作室。



同區塊內廢棄的大勇托兒所。


海安路另一條小巷內已經沒了瓦頂的老宅。



離開小巷後順便到附近的保安米糕吃晚餐。



我吃米糕,小布吃帶皮肉燥。
一向不吃肥肉的他一直要,餓了。



大智街與保安路口,牆上掛布寫著~拎北反核~



估計是間Pub....(網友更正:是民宿)


中西合併的酒館。民宿窄宅


 也是老屋欣力來著。





XX街上,屋內有一棵樹的保安謝宅。
聽說謝宅主人請住宿過的人不要公開地址與屋外環境照片,但一向不弄清楚地理方位不寬心的我 (某種強迫症),早已從有限資訊中確定民宅位置了。



最後,第一次使用,專為小布設計製作,獨一無二的寵物籃擋風板,測試 OK!




搜尋後發現南門路孔廟對面竟然有一家復古單車出租店,也叫「慢慢」。XD



小巷美境

http://joannakuo0130.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19.html

4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巷弄裡的地磚鋪得好好喔!台北真是差多了,連大馬路旁的人行道地磚都鋪不好。這些相片好有味道,好想去台南喔..... 只有小布得到一起出遊的恩寵,小莉是太大隻,放不進藍子嗎?

Joanna 提到...

老巷弄裡住的大多是老人,一些老人也會以單車當交通工具,所以里長們會關照行的安全吧。妳回台灣時若計畫到台南玩,除了大億與佳佳是好選擇,也要考慮飯店有否提供單車租賃才方便喔。試過小莉,除非換個籃子否則有點勉強...

Unknown 提到...

大智街與保安路口,牆上掛布寫著~拎北反核=那間是民宿=窄宅

Joanna 提到...

哈哈!謝謝說明!立刻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