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小鳥不懂大鳥的世界




 一個沒話聊但自以為很吃得開的人Line我。

「我習慣用筆電」

「現在沒人帶筆電出門啦」




「看是什麼用途囉」

「手機多方便,聚餐時拍照可以立刻上傳分享」

「 我就不花時間看社群的吃吃喝喝」




這想起前陣子在某家小餐館,一桌坐著三個大嬸,一邊吃東西一邊拍照一邊討論著別家餐廳的食物照片。「下次再去這家吃」,其中一個以為身處包廂的大嗓婆這麼說。



Line來Line去的很無趣,於是回「先這樣,我要去看我媽了」。

但都這樣回了她仍繼續說她想說的,反正就說些她很厲害大家都怕她的事就是了。


如果連見面時都沒話聊,Line就也不好玩。
如果見面時還要忙著接電話玩手機,那不如不見。
難怪一些人被已閱讀不回氣炸。
難怪一些人只會呵呵。
難怪一些人只是發圖。


這就是距離,而Line只是給人方便,無法拉近關係。

這又想到現實裡有些男人散盡家產就只為被喊一聲「蕩ㄟ、縱ㄟ」(董事長、總經理)。
現實裡也有些女人擲千金就只為被誇一句好漂亮好年輕喔,妳一點都沒老。
當然網路上就會有罹患讚讚症候群者。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1/03/28/do-you-need-a-social-media-detox/















自拍神器才好玩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讚,咦,怎麼找不到貼圖來表達心中感受?
這手機軟體好玩喔!想想以後怎麼運用到我的遊記上。
有次在火車上剛好看到前座有位女生拿手機自拍,
螢幕剛好被我看到,才知道要自拍出好的相片可不容易,
試了好多的表情,有挑逗誘人,有清純可愛,
看得我心花怒放(應該要刪除的,但找不到刪除號來隱藏心中想法)。

匿名 提到...

對了,我的財訊專欄多了兩篇文章,怎麼都沒人去推薦按讚呢?
喔,原來這是社群媒體成癮症。

Joanna 提到...

哇洗用美人相機的奧黛莉荷本模式拍完後,再套入另一軟體處理的。
它能幫你瘦身,放大眼睛,去除眼袋&歐班條阿計,
還能幫你上彩妝黏假睫毛溜,有次就被自己的藝妓紅唇笑死了。
原本要擺一張你大頭貼裡的手勢,大概鏡頭太近而不成功,
接下來找找有沒有像你那種可以換髮型的。
這幾天也下載了語言學習軟體,學義大利語,只是才學一句就忘了。

Joanna 提到...

這就是你不對了,應該在首頁再掛一次扛棒方便連結的。

老師您患的是讚讚症候群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