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你都在作什麼?



有時會有不熟的人關心或好奇問:妳為什麼不結婚?
我總回問:為什麼要結婚?
很久以前四舅跟我說過結婚才有伴,當時我也問:
結了婚就一定有伴嗎?
前天聽一個生了五個女兒的媽媽說到她那個28歲四女兒回覆爸媽不結婚的說法:結婚了會有誰給我五萬六嗎?(她月薪額)
她爸媽擔心她沒有老公孩子將來老了怎麼辦?
平日省吃儉用努力存錢的女兒說將來她會去住高級養老院,養老院比老公孩子可靠多了。


一周前也與老弟聊到這話題,當時是因舉陳美鳳遇人不淑人財兩失的例子,我說吃飽沒事作才會去找麻煩,重視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的老弟也認同的說,除非考慮經濟因素,否則女人還是不結的好。因為這個年代的女人在婚姻中確實比較辛苦的!哪些辛苦事就不列了。這裡指還需分擔家計的…



不久前有人又問,妳都在作什麼?
當下簡單回,忙我媽的事與家裡的事啊。

家裡沒別的人能有什麼事?
光是毛小孩就夠忙的,一天兩餐的他們飽了我才能吃飯,他們也不是單吃飼料,每餐都其他有配菜,然後因各別健康因素須另服藥劑及保養品,更別說其他把屎把尿的被單尿墊清理,很累時也會為一些瑣事對他們碎碎唸,人家是接送小孩上學,我是接送小孩上澡堂,一方面也是讓他們去接觸外面世界看別的毛小孩,他們生病時就不用說了,事更多,當然也得陪他們玩,尤其是小莉。至於其他個人時間,就是上網看MOD看書了,家裡的書種類很多,尤其一些工具書,加上最近熱衷於瞭解居家改裝的相關事務,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唉,年紀越大果真感覺時間過得越快。


至於媽,也不能說忙,只是每天去幫她作關節運動,拿電動拍痰器幫她按摩,然後陪她說話而已…將每一天當是最後一天的珍惜…





家裡第二個書櫥已滿了,將來需要一整面牆的書櫃才行。
喔,是兩面牆,因為樓上書房的書櫃早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