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義式櫻桃冰淇淋 DIY



從 BBC 的 "麥凱拉義式經典" 看來的,將材料攪一攪擺進冰箱凍五小時就行了,好簡單!


在義大利嚐過 Gelato 的當然知道它的滋味與口感,不然網路上也查到義式冰淇淋 Gelato 與 Ice Cream的差別,之前曾以鮮奶與鮮奶油一比一的以冰淇淋機作一般冰淇淋,非常簡單也比市面上賣的冰淇淋好吃,又沒其他添加質,當然融得也快,這是第一次作 Gelato,而 Gelato 另一迷人之處就是各式口味,呵呵,到義大利時沒多吃一點會對不起那張機票啊!


英籍義裔的麥凱拉教的義式料理都很簡單,她的 gelato訣竅(偷吃步)是使用煉乳,忘了有沒有加香草精,反正家裡沒有,除非逼不得已也沒想要有。(看了重播...沒有香草精)


義式冰淇淋基底為:
1) 500克的Double cream
2) 一罐煉乳
3)可能的 (兩匙香草精)...其實只用前兩者的滋味已很不錯了


水果部分:
新鮮櫻桃及砂糖,節目中沒說多少,買了一盒430克,砂糖則隨喜。
當然也能以其他水果或巧克力替代,她作的另一道 Gelato就是巧克力口味,總之隨喜。 



將基底材料倒入攪拌盆內用攪拌器打發,因為天氣還沒到涼爽階段,所以用一個更大的盆子裝了一堆冰塊,然後將裝材料的盆子擺在上頭再攪伴,這樣就不會失敗。

打成霜狀後倒入冰淇淋容器內,然後先冷凍一陣子(又忘了是冷藏還是冷凍,也沒記多久時間,就冷凍的比較快) ,這是為了待會兒比較好混入糖煮櫻桃,或其他水果。
 



冰鎮 Gelator基底的時候,將切半去仔的櫻桃加砂糖煮,自己還多加一顆的檸檬汁。


熬煮完,置涼,再將其拌入奶霜中,然後冰凍5小時,義式冰淇淋就完成了!




絲滑綿細的口感就像在義大利嚐到的 Gelato,鴨米~~~

但怕甜的我下次還是將煉乳減半好了,甚至只用1/3 或1/4罐就行。(可能外國的煉乳沒那麼甜吧)



再驗証,冰凍隔天會較紮實,但仍然比一般市售冰淇淋包括哈根打的在內,要鬆軟好挖,所以,除了甜度需作調整外,勝!勝!勝!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義式冰淇淋都會自己做,
套句歌唱評審常說的,
可以去開餐廳了啦!

Joanna 提到...

比美式的簡單
也比台灣市面上奶粉作的義式冰淇淋道地好吃
想辦法讓它變成你老婆強項你就有福了!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偷懶,直接買那種把水果冰起來,
之後放到機器上就拉出來的義式冰淇淋!
芒果口味蠻好吃的!

登革熱的留言一直進不去,我貼到留言版去!

Joanna 提到...

你說的那機器我知道,聽說不錯,但應該比較像冰沙之類的。

那留言我已看到回覆了,趕緊準備我說的武器來防蚊。

匿名 提到...

比冰沙綿密,口感像冰淇淋!我試了幾個水果,芒果加百香果加鳳梨最好吃!

感恩啊,你說得很有道理,真的要貼到這邊來,分享給大家!
或許順便解決蟑螂的問題,家裡明明很乾淨,蟑螂卻一堆!

Joanna 提到...

哈哈,第一次見你提怎麼”作”吃的,也算是強項吧!

對啊,以前我貼過一篇”情敵”,那時都不知蟑螂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