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只到五級


與某個17級的人聊抓寶時,另一端的歐巴桑問: 抓了那些要幹麻? 當場我只是笑笑沒回答。當遇不體驗不了解就否定的,直接無視不費唇舌會比較省事,雖然開放兩周來,自己也只到五級。


不會特地出門抓怪也沒多餘空閒去走路的我,今晚吃麵時(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拉麵店,需排很長隊的我沒辦法)就在店內抓到兩隻,大鉗蟹,小哥達。



但最意外的是昨夜在自宅洗衣間抓到的鬼斯。原只是順便拿著平板到那試試收訊,它就像鬼似的突然冒出來!當下只有驚喜兩字可形容。



因為每晚忙完坐在客廳,都看到某機關前廣場有人撒花,今晚最多,居然有四處!



同時另一端的公園也有人撒花呀!
而我都只是原地繼續坐著期待會天上掉下寶貝。
所以只到五級。
至於抓了要幹麻(不懂英文也不看練功寶典的只能這樣問),重點在過程開心就好不是嘛。


話說回來,不是看著皮卡丘長大的要知道這些名稱還得查一查,不同世代啊啊。


3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為了陪小孩抓寶與孵蛋,上週去運河兩次,各走了一萬多步,這是最大的收穫!
還去了一趟小孩都沒去過的觀汐平台,那邊超多稀有種的,人也是超級多!
以前陪過小孩看過卡通,其實還蠻好笑的,哈!
若不跟著玩的話,最近跟小孩大概就沒話說了。

我很好奇你說的拉麵店是哪一家?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原先留言底下回覆上述留言,但原文還是被吃掉,再試看看。

為了陪小孩抓寶與孵蛋,上週去運河兩次,各走了一萬多步,這是最大的收穫!
還去了一趟小孩都沒去過的觀汐平台,那邊超多稀有種的,人也是超級多!
以前陪過小孩看過卡通,其實還蠻好笑的,哈!
若不跟著玩的話,最近跟小孩大概就沒話說了。

我很好奇你說的拉麵店是哪一家?

Unknown 提到...

我想是不是留言過長的關係,所以被吃掉了呢?
好吧,那我只問重點,拉麵店是哪一家?

Joanna 提到...

不不知是你太幽默還是我笑點低
最後留言讓我笑到不行

民族路的宇味

Joanna 提到...

那個十七級的一天跳一級
她說在安平區隨便抓隨便有
這幾天忙到沒時間點進來
但卻是在街上等侯的時間又抓了幾隻
當然就是在安平區
運河及慶平海產那邊也很多
那已跳到二十幾級的說四草那一帶最多
只是你說的她說的我都還沒去

Unknown 提到...

宇味?我經過時,Sunny說這是平價拉麵,因為之前有吃過類似價位但很難吃的,
就此跳過不理,要不然我很常經過那裡。我猜你應該是吃辣味噌吧,這也合我口味!

慶平海產那裡就原住民公園那邊,常常有四朵櫻花,有時會有卡比獸,
運河則是釣魚,抓鯉魚王啦,抓一百隻可以進化暴鯉龍!

Joanna 提到...

是平價啊,還都面對吧台的座位,包包則擺在椅子下。
目前那些要排長隊或只周末賣還得先訂位的我一家都沒去過。
如我一向想法,想嚐地道的就得到當地。知道日本拉麵之神嗎?實在不好以售價評定一碗麵的的品質,這也是不久前對台南目前一堆甜點點的感想,本想批評一下某不就從日本學藝歸國即開起甜點店的,填不了牙縫又賣得貴森森,包裝差,還沒附保冰劑,重點是比我作的難吃,好吧,就沒特色,因而算起成本,買那四杯的錢,可以讓我買食材作出至少20杯。

原住民那我去過了,鯉魚王有,延著運河最多的是可達鴨,但當時我只負責開很慢的車,哈,忙著抓的兩人省走路。

Unknown 提到...

的確,很難以價格評價品質,尤其是你說的甜點,
真的都貴得不像話,Sunny也罵得要死,根本吃不下去!
找天一定要去嚐嚐!

暑假的週末我還帶小孩去旗津住一晚,差點還上了電視,
我推給表弟接受採訪,哈!
可惜小孩想抓的乘龍還是沒抓到!

Joanna 提到...

還有一家燒烤也想批,三人花了四千多元吃得我嫌說從此不會再去。
十幾年了一樣要預約一樣要排隊,除了肉類沒變近年也偏重安格斯牛,其它過往獨具特色與吃法的各類小菜類全都沒了(以前貼過照片),同行的人說得好,現在都嘛賣好賺的,那些費工費時的也會因員工流失而難持續供應。第一次去宇味並非我挑的,但至少app上蠻多人推薦,周日晚七點再去,一進門就被告知已完售,既然你常經過,不好吃就別怪我,不過那塊叉燒肉好嫩好嫩啊!讓我忍不住當場嗯了起...哈!

再帥也已死會了,上電視的機會當然要讓人!
不知你現幾級了?目前我才剛升六級,然後我弟去了一趟南投就從五級上到十四級,根本隨便抓隨便有。
Ps在你家留了言請教一個問題,請你幫個小忙,感恩~

匿名 提到...

我兒子去大型補習班補,心遠景。小型補習班就不知道了!

以上是昨晚睡前重點式的留言,接下來就詳細的說。怕你只看到以上的留言,因此在你家這邊補留言一下。

大型補習班的好處是老師的確教的比較好,但缺點就是怕學生若不專注,
進度會跟不上,因為一中南女班都會教的比較快。而且缺乏個別互動。

小型的我就真的不清楚,尤其是在安平區,我兒子也曾經請過非凡補習班的家教,
但高中就無法教了。

另外有一種方式,買類似雲端教學之類的,補習班名師錄影,你可以在家看,
我覺得這概念很好,我兒子買了名師學院,後來嫌教的太簡單,內容沒有補習班豐富,
所以我把它退掉了,只剩下一年級可以看,我可以借給你姪女試聽看看,
因為這樣的方式不是所有小孩子都喜歡的。

Sunny說不同補習方式各有優缺,要看小孩本身適合哪種方式,
要進一步了解狀況才能建議。

我是覺得學數學除了要有點天份外,老師觀念上的提撥也很重要,
高中數學光靠拼命寫題目是不夠的,觀念一定要弄懂才行。

你那長得跟你很像的姪女也上高中了喔,真快啊!

Unknown 提到...

怕太長的匿名留言被吃掉,提醒一下若留言不見,請到垃圾桶翻出來!

我已經23級了,其實你已經住在寶穴附近,
運河就超多的啊,稀奇的就去觀汐平台甚至四草!

Unknown 提到...

忘了問一下,你說的是碳佐麻里嗎?我一向不太愛去吃烤肉,
因為都會不小心烤難吃了,哈!

Unknown 提到...

留言真的不見了,要不然去我家看也有更新版的。

Joanna 提到...

現在要有翻垃圾桶的習慣!

身處寶穴的我昨天去陪老媽的路上看運河邊很多人很多車停靠路邊,就跟著在路邊抓一下,回程也是,如此每天持續作,20級將不是夢,另外,還周末計畫開車載幾個一起到觀夕平台四草抓個痛快!

Joanna 提到...

是滴!如你喜歡燒肉又不擅烤肉,那附近有新開一家高檔的歐納,新遷校的新南國小大門對面,上原旁,會有專人幫忙烤喔,適合喜歡燒烤又怕吵的人。

Joanna 提到...

看到了,大大感恩~!

Unknown 提到...

星期六晚上去吃拉麵了,跟以前不一樣,改裝過,價格也變了,
我們之前看到的好像是一百塊上下那種拉麵。
叉燒果然好吃喔!味噌味道我也喜歡,不錯不錯!

我的意見跟Sunny也差不多,除非是現在真的已經覺得無法應付了,
要不然先嘗試認真聽學校老師的課與自學。
不過我小孩自己一開始暑假就去補,他自己要求想去,沒辦法!
畢竟他要唸自然組,總是要唸深入一點,若是唸社會組,
其實把課本範圍弄懂也就夠了,這也是Sunny不需要補習的原因。
(我也是高一就補,那是小型班,但我不喜歡,高二換大班,才找到適合的)
當然她算是聰明的。不過我跟他一致的看法是等幾週平時考,
甚至段考後才請家教,原因是讓她有一點點挫折感,
加深她找家教補強的動機,會更珍惜這學習的機會,畢竟也不便宜啊!
說不定靠學校老師也夠,那就更好!
不過我們都沒有你們了解,還是依本身狀況衡量做決定!

Unknown 提到...

我留言又被刪了!

Joanna 提到...

原來以前就在了喔!現在也找不到100上下的拉麵吧,什麼都漲就薪水嚴重倒退嚕!
我是周五晚去的,這回就點辣味口曾(找沒那字),結果還是激辛的合我辣度。
之前會就近去金城國中新遷址斜對面的Mr's,但都得侯位,又有點擠也有點吵,百貨公司裡的又麻煩費時,去過這家後就將它當方便店了。

目前並非是無法應付的問題,而是擔心跑班的結果會拉開距離,我們是想讓她先試一年,不要等發覺落後了才來追,慘痛經驗來的她有想法就好。這階段的孩子,主張越來越強烈,我的看法是,只要他們能認知自己需要什麼,而且是往直線方向進行,就支持囉!常態是聽得進師長的建議,卻無視父母的教書背景與經驗,才會常聽說自己孩子教不來乾脆讓別人教(比較有耐心)的事例。姪女也是要唸自然組,目標大學她說還未定,不過已先打了預防針囉,哈!

Unknown 提到...

有想法的孩子才好,但太有想法的,如Mac,還是令人頭痛!
不過我花蠻多時間跟他溝通為何要讀書,現在就還算自動,
高中成績反而比國中好。

若已經落後了,而且又一開始被編在普通班(可以表現好升級嗎?),
小孩又有企圖心想追上,當家長的當然要全力支持,
要不然高中一開始就落後,那就不好追,所以我才說只能以一個月考當實驗。

Sunny會去探聽一下這幾個老師哪個口碑比較好,若都差不多,
就已距離近的為主。我們家的小孩英文都是去外面補,
Sunny只負責解答。

Mr's 吃過幾次,人真的比較多,雖是日本老闆開的,
但口味有些偏甜,配合台南人?

Unknown 提到...

我猜這邊真的有留言字數限制!

Joanna 提到...

翅膀硬了總是要飛,只能慢慢鬆手囉,何況每個孩子開竅的時間不一樣,遲到總比不到好,像姪女已明白學校風氣對學生的影響,高中的同學已是分類過的而非國中的龍蛇雜處,更清楚讀書決定一個人的氣質水平。看來你扮的是白臉,壞人都留給Sunny當了。

目前她沒落後情況,只是不甘數學一科被排在普通班,聽說將來連英文可能也要跑班,她會考就是聽力差一分就4A,真嚇死她了。
感謝你們如此費心!姪女的英文補習是自己去試聽後決定的,而我沒多少機會貢獻,何況現前也沒時間。

我打錯了,害你跟著錯,今天經過特地看,是Mr...,相較宇味,對它印象已模糊了。

Unknown 提到...

Sunny星期五會去南女探聽,看能不能找到適合你們條件的老師。

也不能說是我當白臉,而是有些事要哥兒們才能溝通!

Joanna 提到...

原本的小忙變費心費力的大忙,真是太感謝了! 她也必須好好珍惜才行!

我想你說到重點了,這階段孩子的身心變化極需一位能有私密對話的同性長者陪伴。(深刻體驗)

Unknown 提到...

留言又被吃掉了喔!

Joanna 提到...

翻出來了!
另外,我已升到十級囉!(握拳)

Unknown 提到...

我已經24級了,請加油,好嗎?

Joanna 提到...

哇!聽說20級會卡很久升不上去的,連這你也很拼!

Unknown 提到...

還好啊,就一開始去過觀汐平台一次(兩小時),去旗津一天,
再來就是每週去運河跑步一到兩次,
每天接送小孩孵蛋轉圈,再運用一點技巧,就很快升到二十級了!
這只能當休閒娛樂,多些跟小孩聊天的話題罷了!

Joanna 提到...

今天在南台別院抓到一隻聽說沒屁用的紅唇娃,即使如此,因為第一次出現這種類人形的"畜牲"(有些小孩這麼形容抓寶),倒讓我樂的!
我就是去了一趟觀夕平台才從五升九,然後再到小東公園後升十,中秋連假將去一趟四草。沒有技巧情況下,估計入冬才可能到二十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