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三週來


一個是森林,一個是廢墟。
她這麼形容。


而某心理有病的酸說這是裝鬼裝怪。
難怪.......。



三週來難得有短暫空閒能坐在習慣的舒適區,聽著搖滾麥克,喝著蓮子心茶,然後上網更新。想到昨晚又像陀螺似的,從八點轉到十二點多才終於能上樓睡覺,結果有人問"妳有什麼好忙的"(意思是妳單身啊),不跟那些酸抓寶的人一樣!

前兩天的對話:
妳怎麼零食都沒吃?(指著客廳裡的那籃食物)
我都沒機會坐下來看電視啊!

看看"森林"就知道屋主是怎麼過生活的人,更別說還有幾隻寵物,每天把屎把尿,吃飯洗澡拖地換尿片洗被單的,處臨界點時,一句風涼話就能讓我炸,就如很多人總會問,妳媽都有人顧了幹麻還每天去看她。有孩子的想想,同理,若孩子已"丟"給褓姆帶了,想到時再去抱抱就行,哪還需操心? 好笑的是有一偶爾來汶個幾分鐘導油的家屬竟問,妳都每天來了幹麻不乾脆帶回家顧?
白癡風涼話。

重點在不能讓老人有被丟棄的感覺,那對臥床者影響非常大,老媽的狀況一直不錯,氣色比院裡其他老人包括那些能自推輪椅的要好,還成院方帶人參觀介紹時能解家屬對急救疑慮的實例,同時,自己也用這來鼓勵老媽,誇她可是救了好多人的命呢。不久前,一位兩周回南部一次來探望中風後每天嗜睡老母的家屬,見我一進房就激動的過來握住我手說,"謝謝妳將妳媽照顧的很好,剛剛她還教我該怎麼幫我媽讓她舒服點"。同房六位阿嬤中,媽不是狀況最好的,但卻是精神最好意識最清楚的那個,這樣成果,除了感謝院內工作人員,其他功勞當然都我的囉。




回到森林。
"我的陽台具有隱密功能,即使光著身子上下樓都不會有人看見喔。"
"嗯"
不久後..........



不過那是最近,幾個月前某夜在陽台上幫空鳳噴水時,聽到斜對面五樓陽台上有男子站在邊上講電話,視角剛好對到竹簾下的客廳沙發去,從此才又加強防範,不然平常穿得涼快,趴在地上跟小莉玩時就要走光。



當初遮陽用的闊葉植物非常盡職,修剪了多次,捨不得丟的,插枝後又是一叢,但送給別人養的最後都死光,明明不理它就能長的很漂亮的,原來也要看八字合不合。





1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unny探聽到兩位,在安平那位男老師教得還不錯,
只是有學生覺得他驕傲一點(不過換句話說厲害才會驕傲,我上課也很臭屁)。
另外剛知道有位男老師教得很好,專教資優班,而且又有耐心,但還不確認家住在哪裡。
住在大潤發附近那位女老師教得不錯。
不知這三位你的優先選擇順序為何?
因為Sunny想說若打電話探聽老師可不可以安排家教時間時,若對方說可以,
就不好意思再換別人了!

kk 提到...

土壤陽光也很重要喔,最重要的是要用心

Joanna 提到...

有得選的話,先捨去女老師,因有被女性大聲咆哮的"陰影",怕女老師教不懂失去耐性時....。但驕傲的老師她倒不介意,如你說的厲害的就有條件那樣,何況同在安平區。最後,雖然她喜歡有耐心的老師,但擔心專教資優班的也會對不是資優的失去耐性,她說她曾經同樣問題在不同時間問四次...。所以,一安平區,二專教資優班的,三才是女老師。以上是她結論。
時間空檔為週三至週五,再次謝謝你們!!!

Unknown 提到...

安平那位也是教過資優班的喔!要不然就從近的先試試看。
連絡上之後電話再給你。

Joanna 提到...

太感謝了!
分班後兩次考試的結果算在前頭,但只是與同等級班的比,也不知前兩班的試卷難度,慶幸的是未來還是有機會換班的。

Unknown 提到...

匿名是不是別人就看不到?若不是,那就看完刪除。

Joanna 提到...

不是,只是自動進垃圾桶了!
已看到訊息,不將留言回復即可,必要時可刪除。感恩!

Unknown 提到...

真糟糕,以後要分段留言了。
記得晚上打電話,這位老師應該不錯!
只是聽起來應該是要去老師家那邊,你們再談。

Joanna 提到...

近來晚上回到家都很晚才有空檔上網,那則留言若非進垃圾桶,讓電話號碼公開那麼久好危險(離我留言時間好幾個小時了)。
去老師家行的,說來也真幸運,一有耐心二離家也不遠,就等晚餐後時間跟他聯絡。真該找機會讓姪女謝謝你們啊!

Unknown 提到...

我一開始以為匿名留言就是隱密的,所以一開始我也很緊張,
幸好被丟垃圾桶(第一次因為這樣而高興)。

應該順利吧,這也是我們認為最佳的選擇,再來就要靠你姪女自己!

Joanna 提到...

黃老師目前的作法是一週一天一天兩小時,但最終還是等他了解姪女程度再調整。
聽聲音,蠻年輕的,旁邊還有小孩的嘻鬧聲,孩子也小。
姪女問老師帥不帥,我說從聲音估,應該長得不錯。哈!現在小孩。

Unknown 提到...

順利就好,太棒了!
聽Sunny說高高瘦瘦的,不過她不敢在我面前說別人帥!

Joanna 提到...

原本約了今晚,但風實在太猛了!接下來又有一個颱風,只好延到下週。
如果你敢在她面前說別人美就算你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