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難得西餐


外頭賣的除了擺盤比較專業,不見得比自己在家煮的美味,難得到在網路照片還不氾濫的新開餐廳,果然還是沒有驚喜。


前陣子與人聊到某家用餐時間天天大排長龍韓式創新料理餐廳,她說剛巧有人送了一只一模一樣的烤盤,她就在家自己作,並加以改良,看到照片後,我說,妳作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就是會做菜不會作菜的差別。開餐廳,最怕遇到擅料理的消費者,或像我這類喜歡看各國食譜料理節目的客人,比如說,菜單上加了法式或義大利字眼,都是給崇洋者看的,雖然我還是會點來瞧一瞧,但當菜一端上來後就知道並不關法國義大利的事。其實,目前西方幾個國家及韓日等國熱衷的是創意料理,如在英國的料理達人賽裡看到的那樣,料理無國界。




最近下載一款app,挺好逛的,常在吃完晚餐並作完所有家事後的最悠閒時段,一直看到睡覺時間到,一來是看看有哪些不錯的商家然後加入收藏,二來也能輕鬆瞭解台南的餐飲潮流變化。驗證幾次後,美食部落客們的圖文不能信啊! 尤其新開張超過幾個月的,廣告期過後就沒那麼澎湃了,然後一些只是曾在料理店打過工學了幾招就出來開店那種,常就一陣熱潮就退燒,所以還是挑那些已在其他城市闖出名號或撐過一段時間仍然受歡迎的值得探訪,現在也會再問過現實中的身邊人後才決定是否值得高關,比如某家全天提供早午餐的,是某愛吃早午餐者的心中第一名,自己體驗過後確實會想再次光臨,除了食物CP值,很在乎用餐環境與氛圍,不然在家吃就好了。不過今天去一新開張獨賣重慶麵的店家,難得在台南見到的紅通通麻辣口味,頗得我心,還發現東區一家毛起來吃吧的日式料理已讓我迫不及待。


不吃應酬飯的我,還很在意一些東西的。

應酬飯>>>虛情假意,謊言,話不投機。


剛看到一則某人妻創投料理影音的新聞,從影音上看到的本人與部落格上的照片差好多喔!><
部落格名稱跟菜單一樣,名稱很重要很重要,加了矽谷兩字,就像多了法式義大利西班牙有爆分作用~





沒有留言: